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男生课堂捅杀同学 两人曾有矛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01:46  金羊网-新快报
高一男生课堂捅杀同学两人曾有矛盾(组图)
吴加突然从怀里拿出一把十多厘米长的尖刀,对着吴全连刺两刀。制图:杨志成

高一男生课堂捅杀同学两人曾有矛盾(组图)
捅杀同学者逃亡两天后自首。

  ■统筹:新快报记者 王华平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咏祁

  实习生 周怀凯 通讯员 李仲昕 许统敬

  潮州校园血案

  因口角之争怀恨在心,逃匿汕头小巷两天后自首

  5月5日上午,在潮州市潮安县浮洋镇松昌中学高一(8)班,一名男生突然进入教室,在与另一男生简单对话后突然掏出水果刀朝对方连刺两刀,在被老师夺下刀后趁乱逃出学校。被刺学生经抢救无效身亡,而行凶学生在汕头躲避两天后,于5月7日在家长陪同下向警方自首。据其交代,他与被害人之间有一些摩擦,带刀只是为了防身。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案发经过

  学生被刺不治身亡

  5月5日上午10时50分,在潮州市潮安县浮洋镇松昌中学教学大楼三楼,高一(8)班正在上英语课,陈老师打开录音机播放英语磁带,学生吴加(化名)突然从教室前门走进教室,绕过陈老师,走到坐在第四排的学生吴全(化名)的课桌旁,两人说了几句话后,吴加突然从怀里拿出一把十多厘米长的尖刀,对着吴全连刺两刀。吴全全的额头、胸部、大腿全是血,许多学生尖叫着大哭起来。吴加在刀被反应过来的陈老师夺下之后,迅速跑出教室,逃出校园。

  “一切来得太快,大家都被吓到了,场面太血腥了!”学生阿伟回忆说,“吴全中了刀之后,捂着头,身上滴着血,一个人走出教室,但很快就倒下了……我们扶起他,走到楼梯口时他开始抽筋,我马上抱他到学校医疗室。”

  据学生介绍,学校领导赶到校医室后立即通知了吴全的家属,120救护车赶来后将吴全送到潮州医院抢救。但不幸的是,吴全由于左肺部中刀,于中午12时25分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吴全被锐器刺伤,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5月7日傍晚6时,警方向死者家属发出了破案通知书。记者看到,该破案通知书上称吴加犯故意伤人罪,已经于7日中午12时左右向警方自首归案。

  夺刀老师

  他的刀刺得太快了

  陈老师回忆说,案发时他正在讲台上操作电脑,这时吴加推门进来,悄悄从他身后走过。“我都没有发现他从我背后经过。”他叫住吴加问“你怎么没打报告就走进来了”,可是吴加没有回应,径直走向吴全。

  陈老师称,吴加与吴全用潮州话说了几句之后,吴加就迅速从腰间掏出一把刀,刺向吴全。“他的动作太快,大家都没有反应,有些人甚至都没有看到他刺了吴全!”陈老师说,过了两三秒,吴全身上开始流血。这时,他反应过来,马上从讲台上冲下来,一手抱住了吴加,一手夺下凶器。“当时我一手拿刀一手拉人,他还要往前冲,我只能使劲抱着他。”陈老师说,在刀捅吴全后,吴加还不停地骂吴全。陈老师马上让同学扶吴全去医务室,就在这时,吴加努力挣脱他的束缚跑出了教室,他马上追了出去。“他跑得太快了,我根本追不上!”陈老师说。

  师生说法

  两人之间曾有矛盾

  吴全的同班同学小云告诉记者,平时并没有看到吴加和吴全有什么特别的冲突,只是在之前因为一些小冲突而打过架。“他们俩在教室里通常都不说什么话,都是沉默的人!”

  “没想到他(吴加)竟会做出这样的事!”高一(8)班班主任温老师告诉记者,“听学生说,他们两个前两天打篮球起了冲突,但是只是互相推搡,并没有打架。”

  谈及吴加和吴全的关系,温老师说,吴全一直和吴加不说话。有一次她让吴全叫吴加去办公室,吴全不愿意,她就知道两人有点矛盾。此后她先后与两人谈话,希望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后来吴全曾告诉她,两人已经和好了。

  吴加:1992年6月16日生,浮洋镇潘吴村人。

  老师称,他的学习成绩比较差,脾气比较暴躁,根本不喜欢读书,上课时喜欢说话,但是对老师和同学倒还好,“这个学期他好像变了很多”。

  吴全:1991年10月18日生,龙湖镇银湖村人。

  老师说,他的学习成绩也一般,性格有点内向,但是很遵守纪律。

  杀人后为何能逃出学校

  校方表示当时注意力全在救治伤者

  记者了解到,松昌中学的校门平时紧闭,只留下旁边一个由保安把守的小门出入,如果学生上课途中要离开学校,必须有老师签名。那么,凶手又是如何顺利逃离学校的呢?对此疑问,该校办公室主任陈春亮说:“我们当时也不知道他是怎么逃走的。”

  该校陈副校长表示,事发后陈老师冒险夺下凶器后第一时间交到了教务处,“那是一把十多厘米长的水果刀”。由于当时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救治受伤的吴全身上,可能趁这个机会,吴加逃跑了。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大门保安处一名姓蔡的保安告诉记者,当时是另一名同事值班,但是现在那名保安不在。“他告诉我,那时正好有一辆运桶装水的车进入校门,很可能凶手就是刚好趁着门开的时候逃跑了……”

  吴加自述逃亡经历——

  骑亲戚摩托逃到汕头躲避在小巷阴暗角落

  在警方的配合下,昨日记者在潮安看守所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吴加。

  吴加告诉记者,吴全曾放出话来说要叫人打他,他因为害怕一直没有去学校,5日那天他想去学校问个清楚,出门时拿了家里用来烧烤的一把刀,“想用来防身”。

  到了教室后,老师正在上课,他朝吴全的座位走去,站在课桌前问“是不是叫人打我”。“他刚开始不承认,后来就承认了。”吴加回忆说,当时他很生气,想拿刀出来吓吴全,吴全站了起来,“没想到刀子划伤了他的额头”。吴全伸手抢刀,他朝吴全刺了第二刀。“我真的不想刺他,就是想吓吓他,后来老师过来制止,我就把刀放下了。”吴加说,之后他立刻逃离了教室,在学校门口发现旁边的小门开着,就从小门跑了出去。

  逃离学校后,吴加到了一个亲戚家,由于害怕,他骑着亲戚的摩托车去了汕头。之后两天,他就躲在汕头的小巷子里,晚上在小巷子的阴暗角落里过夜。“跑了之后,我就一直想,觉得是自己的错,跑没用的。”吴加说,5月6日他打电话回家,告诉老爸想自首,从老爸那里,他知道吴全已经死了。对于自己的行为,他表示很后悔。5月7日中午,他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当地派出所自首。

  警方说法

  案发前两人曾打过架

  昨日晚上10时,记者从当地公安局了解到,因为曾经发生口角,后来一直相见如敌导致吴加怀恨在心,从而引发杀人事件。

  案发当天下午,办案民警找到吴加的家属,动员其必须敦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5月7日中午,吴加在家属的带领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查,吴加交代,自去年11月与吴全曾发生口角后,双方一直没有说话和来往。5月4日下午,两人在放学的路上途经大吴村道时,相互瞪眼对视并打架。5日上午,吴加没有到学校上学,被其父亲发现后骂了一顿。之后吴加去学校,此前从摩托车行李箱取出一把水果刀藏于后裤袋。进入教室后,他与吴全再次相互对视并发生争吵,他从身上抽出水果刀刺中吴全两刀,随后趁机逃离学校。

  目前,吴加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报料人:吕小姐奖金:200元)

  (注:详情请留意近期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捅杀 同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