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映秀丧夫女子改嫁丧妻小叔 为分房缓领结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43  汉网-武汉晚报
映秀丧夫女子改嫁丧妻小叔为分房缓领结婚证
李泽凤谈及再嫁,大大方方

  丧夫之后,嫁给小叔子,原以为当事人会对采访较尴尬,但联系起来却十分顺利。改嫁人李泽凤的家就在映秀镇中心板房区,大女儿在板房区开有一家理发店。记者刚到达她家时,没有碰上李泽凤,却碰到了她的大女儿小张。

  对于母亲的再婚,她微微一笑:“这是老人的事,我们年轻人不干涉。”

  地震发生时,正在公路进行绿化施工的小张父亲张全福被滑坡掩埋,不幸遇难,至今仍没有找到遗体。地震过后,小张赶回家乡,三叔张云经常过来帮忙。

  张云是张全福的亲弟弟,妻子、女婿、外孙均在地震中遇难。当年底,小张母亲分别和三个女儿谈话,就改嫁征求子女们的意见。小张是大女儿,表明了不干涉的态度,其余几人也都表明大致相同的意见。只是三叔张云的一个女儿说,母亲刚过世,是不是太快了点。但张云称,女儿出嫁了,屋里连个洗衣、打理房子的人都没有。双方子女最后一致通过。

  目前,李泽凤已经和新老伴住到了一起,但结婚证还没有办,不过,这里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小张说,地震后,每户将重新分配住房面积。如果拿了结婚证,母亲的那一份可能要划到新组建的家庭,对去世的父亲来讲,显得有些不公平。因此,大家都商量好,等房屋面积落实清楚了,再谈结婚证的事情。这一点,得到了新爸爸的认可。

  现在,这个重新组建的家庭正慢慢抚平伤痛,步入正轨。小张时不时还给新爸爸打点酒喝,新爸爸时常拿这事“教育”亲生女:“大娃娃对我好着咧!”

  人物名片

  李泽凤,47岁。在地震中去世的老公已经和她结婚30年。地震后改嫁小叔子张云。亲事是张云主动提出来的,他说兄长去世了,他应该担当起这个责任,撑起这个家。两人约定,等新房建好,一定在各自夫妻的墓碑前作个交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组 家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