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人疑犯躲进少妇房间被说服自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1:5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杀人疑犯躲进少妇房间被说服自首(组图)
凶手闯入的房间

杀人疑犯躲进少妇房间被说服自首(组图)
凶案现场

杀人疑犯躲进少妇房间被说服自首(组图)
凶手逃跑路线 任洁 制图

  梦中惊醒,闯进一个血衣男!屋里只有年轻母亲和6岁女儿——

  夜里从梦中惊醒,发现一个满身是血的陌生人站在面前,告诉你他杀了人,你会怎么办?是高声呼救、尖叫,还是求饶,或是搏斗?

  20日晚,渝中区一位28岁的母亲和6岁的女儿就亲历了这样的惊魂一刻。母女二人不但保全了自身安全,还成功让歹徒向警方投案。

  惊魂

  杀人嫌犯夜闯母女房间

  20日晚10时20分许,渝中区陕西路朝天门交易厅附近,一居民楼的平街负二层,楼道间搭了个偏屋。房屋七八平米,四面砌墙,仅留一扇门进出。屋中,外地来渝谋生的28岁女子张敏(化名)躺在床上,照顾6岁的女儿入睡。

  突然,房门被推开,一黑影闯进屋子,张敏顺手拉亮电灯,只见一个1.6米出头的卷发男子站在门口。男子穿黑色短袖,敞着胸膛,手、头、腿、脚全沾着新鲜血迹,血腥味迅速弥漫整个房间。

  张敏忙问男子:“你要做啥子?”男子一句话把张敏吓得半死:“我杀了人,但我不会伤害你,也不抢你钱,你让我躲会儿……”

  周旋

  血衣男子坦白杀人缘由

  “我怕!你快出去,要不然我就报警。”张敏说着拿起手机,男子一把抢过手机扔到旁边的凳子上,说:“不要报警,我就躲一会儿。”

  张敏十分害怕,女儿也吓得缩进被窝。“我担心强行报警或高声呼救会激怒歹徒,只能强作镇定,希望安抚自己和歹徒的情绪”,张敏事后这样告诉记者。第一次试图报警遭阻止后,张敏指了指门边的凳子示意对方坐下。男子将凳子端到身边,坐在门口挡住去路。

  冷静片刻,张敏再次开口:“你不像坏人,杀了什么人?怎么跑到我们屋里?”男子自称31岁,在重庆打工,刚打架杀了一个男的,现在警方正四处寻他,他看到这个偏屋堆有纸板等废物,以为没人住,才翻墙进来。

  张敏又问对方到底为何杀人,那人让她不要再追问,说自己不想去回忆刚刚发生的事。虽说如此,男子却自言自语起来。他说,打工时认识了死者,在死者身上花了不少钱,但是对方还是不同意和他在一起,他想不通于是走上绝路。

  应变

  女儿一句话担心遭灭口

  男子身材偏瘦,看上去较柔弱,若不是身上沾血的裤子和鞋子,很难将其和杀人犯联系起来。张敏说,听完自白,她推想对方先前肯定撒了谎,死者应该是个女人,猜测可能是遭遇感情问题。

  于是,张敏说:“大哥,你也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啊!”此时,男子陷入了沉默。

  “妈妈,这叔叔是坏人,叫爸爸回来赶他出去!”突然,女儿从被窝探出头来,拉了拉张敏的手说。担心对方会杀人灭口,张敏赶紧侧身挡住孩子,摸着女儿的头说:“叔叔不是坏人,只是干了坏事,只要以后不干坏事了,他还是好人。”

  听了这话,男子说:“小朋友别怕,叔叔不会伤害你和你妈妈,我坐会儿就走。”

  劝降

  拉完家常对方同意报警

  见男子语气缓和下来,张敏开始询问其家庭情况。那人只称是来重庆打工的,对家庭情况只字不提,只说了句“对不起他们”。

  张敏劝道:“要逃你就快逃,你快出去吧!自首也最好要快。”

  此时,男子竟松开了抵住房门的凳子,似乎有些犹豫,说:“已经追来了,我不能出去。”张敏说:“你不出去,让我出去嘛,我害怕。”男子却再次用凳子挡住房门。

  张敏接着恳求:“那让我跟老公说两句!我真的害怕!”张敏从凳子上拿回手机,仍担心激怒对方,一边按号码一边说话:“你自己报警吧,躲不是办法。你手机呢?”

  男子:“杀人后将手机丢在了现场。”

  张敏立刻说:“那我帮你报。”

  男子:“不!我再躲会儿。”

  张敏试探着说:“那你到其他地方躲,我们害怕……我已经按了110,我帮你报警了哟!”

  没想到男子思考片刻后竟说:“报吧!我自首,反正都要死。”说完这话,他长长地叹了口气。

  当着那人的面,张敏终于拨通110。她一边说话一边用余光注视着对方的反应,竟紧张得说成了老家的方言。电话那头,民警始终没听清楚她说的具体地址。随后,张敏大胆地向男子坦白,警方不知道路,要他选择,是由她去带警察进来,还是他自己出去。最终,男子打开房门,同意由张敏出去找警察来。

  当晚10时30分许,男子在张敏住处向警方投案,随后被带到朝天门派出所接受调查。

  从男子进屋到最后被带走,前后只有10分钟左右。事后,张敏回忆:“那真是要命的10分钟。回想当时的情况,至今心都怦怦跳,胸口到现在还在痛。”

  凶案现场》》

  路人以为夫妻吵架 歹徒小巷行凶逃匿

  20日晚9时50分,渝中区新华路25中旁的小巷里,一对青年男女争吵着发生拉扯。目击者称,他听到女的说“我给了你机会的”。附近居民以为是小夫妻闹矛盾,还劝双方“有啥子好好说!不要打嘛!”

  不料,没等众人回过神,只见男子将女子摁倒在地,抓起女子的头对准地上的石头棱角一阵猛撞,随后掏出刀子朝女子脖子划去,鲜血瞬间喷射出两三米远。随后,男子起身朝市一院方向逃走。

  目击者称,整个过程只有一两分钟,女子站起来走了两步,随即倒地。120赶到现场时,确认女子已死亡。受害女子身体偏胖,尸体侧躺在东升楼68号门口外靠山体一侧。

  约半小时后,行凶男子出现在了相隔1公里外的张敏住处。

  本版稿件 记者 夏祥洲 文 冉文 摄

  新闻面对面》》

  记者:歹徒刚进屋时,你想到什么?

  张敏:他敞着衣服,我开始还以为是遇到强奸犯,很害怕。

  记者:进屋后歹徒有威胁你们吗?

  张敏:他只是不许我们叫,没有过激行为。我发现他身上有凶器,现在想起来,万一他行凶,我还真没办法。

  记者:是否想过丈夫会回来救你们?

  张敏:他(指丈夫)上夜班,一般都要第二天早上才会回家。

  记者:如此情况下,你如何做到冷静地和歹徒对话?

  张敏:没办法,只有死马当活马医。最后他让我出去找警察时,警察都已经搜索到我们旁边的一栋楼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杀人 自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