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兄弟花百万元建别墅外形坟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2:16  温州新闻网
四兄弟花百万元建别墅外形坟墓(组图)
坟墓外观

四兄弟花百万元建别墅外形坟墓(组图)
第一层两侧各有一个圆形亭子

四兄弟花百万元建别墅外形坟墓(组图)
坟墓的第二层

  温州网6月4日讯:“造价百万,远看似豪华别墅,近看方知是坟墓。”一个有关温州别墅坟墓的帖子近日成为网民讨论的热点话题。今天下午,温州网记者赴瑞安市塘下镇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场:别墅坟墓三层建筑 依山傍水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到瑞安塘下镇,沿着该镇八水村一条泥泞的机耕路,快到山脚时,远远地看到一座似别墅的“房子”,很快就可以认出,这就是网友反映的豪华坟墓。这坟墓的周边是一些小工厂,后方遍布着许多普通坟墓。

  豪华坟墓依山而建,一条小水渠从前方穿过。坟墓分三层,高约8米,长宽各约20米,外围有围墙,围墙外种着苍翠的树木。坟墓正前方立着一对石狮,透过紧锁的铁门,可以看到正前方悬挂着“千古堂”的牌匾,题写时间为2007年。两侧各有一个圆形小亭,亭边有假山。坟墓的柱子上雕刻各种图案。

  沿着台阶上去,是坟墓的第二层,这是一个开阔的平面,上面摆放着两套石制桌椅,背后隔着玻璃窗的小空间。墓地的第三层是半悬空的走廊。

  调查:坟墓为四兄弟所建 三人在国外做生意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该坟墓建于2007年,为徐氏四兄弟所建,徐氏家族四兄弟,老二在当地办厂,其余三兄弟及其母亲在意大利做服装生意,据说“生意做得不错”。

  记者来到了塘口村徐家四兄弟的父亲家,一位自称为徐家保姆的中年妇女来到门口跟记者攀谈。她告诉记者说,那个坟墓是徐家四兄弟共同建造。四兄弟的父亲84岁,在家养病,由在本地办厂的二儿子照顾。

  这位保姆说,坟墓好像花了一百来万,建造豪华别墅坟墓的构想可能来自徐氏兄弟的父亲。当时请了很多建筑师傅。但也有些附近村民说,坟墓造价大概七八十万元。对于豪华坟墓,许多村民表示不以为然,也有些村民认为这是私人的事情,不愿意多谈。

  经过种种努力,记者也未联系到徐氏兄弟。

  热议:豪华坟墓不应提倡

  温州惊现百万元别墅陵墓的帖子在网上出现后,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截止下午18时,某网站上该帖子点击量超过13万。在本网的温网论坛上,网友也异常关注,纷纷讨论此事。该帖还被人民网等多家网站转载。

  “这种豪华陵墓既占地又耗资大,严重浪费了国家的土地资源,奢侈浪费之风应该杜绝。”有些网友留言说。“人家有钱没办法啊。”、“百万的坟墓文成10年前就有2坐了,不奇怪了。”网友的留言各有不同。

  “这是爆发户心态的一种表现,炫耀自己”、“除了财富和权力,是否还应有别的价值?”网友评论说,富裕的了人们应该多做慈善。(温网记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豪华 坟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