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报复邮局跳进柜台连伤4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2:27  现代快报
视频:男子为报复邮局跳进柜台连伤4人  来源:江苏电视台《早安江苏》
男子为报复邮局跳进柜台连伤4人(组图)
行凶男子被警察带走

男子为报复邮局跳进柜台连伤4人(组图)
男子就是跳到这个柜台上行凶的快报记者 李绍富 李彦 摄

男子为报复邮局跳进柜台连伤4人(组图)
营业部主任汪洋被刺四下

  “捅人啦,救命啊!”繁忙的邮政大厅内,突然传出女营业员的呼喊声。此时,一年轻男子早已抓起柜台上的电子秤砸向办公桌,并跳入柜台内,手持剪刀连捅女营业员几下。最终,在连伤四人后,该男子被制服——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南京邮局鼓楼营业大厅的惊人一幕。

  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至于其伤人的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抓起电子秤,砸碎电脑

  跳上柜台,见人就狂刺

  昨天上午,南京邮政大厦鼓楼营业厅一片繁忙。

  上午9点41分,一男子急匆匆走进营业大厅。因为邮局经常有人进出办理各种业务,所以该男子的进入,并没有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但谁也没料到的是,随着男子的到来,一场危险也来临——

  根据邮局监控录像显示,男子进入大厅后,直奔3号柜台而去。当时3号柜台暂停营业,柜台前没有营业员。来到柜台前,男子双手一伸,抓起柜台上的一台电子秤砸向办公桌,桌上一台电脑显示器的一角当即被砸坏。

  就在男子砸3号柜台时,4号柜台的营业员小贾立即转身抬头,准备询问该男子。可没等她开口,男子就跳到柜台上,伸出左手一把抓住她,紧接着右手持利器朝她头部和面部不停戳去,躲避不及的小贾身上多处被刺伤。

  伤人后,男子仍然抓住小贾不放。满身伤痕、鲜血直流的小贾一边呼救,一边捂着伤口躲闪。旁边5号柜台的营业员小倪见状,立即冲过去制止。男子这才放开了小贾,转而一把抓住小倪,右手的凶器立即刺向了她的头部。小倪只好一边躲闪,一边呼救,男子则在柜台附近手持凶器追人。

  柜员的呼救声惊动了在附近办公室办公的营业部刘丽萍和汪洋两位主任。刘丽萍立即报警,并和汪洋一起冲过去制止男子。男子见有人过来解救小倪,立即把目标转向刘丽萍,并朝她胳膊猛刺过去。刘丽萍这才发现,男子手中的凶器是把剪刀。

  汪洋见状,立即弯低腰猛冲过去,死死抱住男子,两人很快在营业厅扭打起来。扭打中,男子使劲挣脱出右手,又将剪刀朝汪洋的颈部、腰部以及胳膊捅去。虽然被刺了三下,汪洋仍然死死抱住男子不放。

  男子见无法脱身,又朝汪洋大腿上猛刺过去。就在被刺四下的汪洋快要坚持不住时,服务台的男同事王永祥见状,立即抄起一把椅子砸向男子的后背,男子这才倒下。

  随后,邮局的其他工作人员赶到,很快将男子制服,并从其手中夺下剪刀,等待警方前来处理。

  据汪洋介绍,男子从跳入柜台行凶到被制服,前后一共不到两分钟。但由于营业柜台都是女营业员,搏斗中体力有限,所以该男子才能在短时间内刺伤这么多人。

  ■受伤情况

  女营业员被吓坏了

  见男子就喊“坏人”

  记者从鼓楼医院急诊室了解到,受伤的四人均是皮外伤,伤势都不是很重。

  营业员小倪头部受伤,但伤势并无大碍,可她却惊吓过度,在医院治疗时情绪仍然很激动,浑身发抖。只要有男子靠近,她就直往母亲怀里躲,而且还指着对方称,“你不要过来,坏人,坏人,你是坏人。”

  据汪洋回忆,事发太突然,等他听到外面的叫声,从办公室冲出来时,男子已经刺伤好几个人。

  “我抱住他之前,躲过了他几次袭击,后来还控制住了他拿凶器的右手,可他力气很大,很快又挣脱了。”汪洋说,所以他才连续被捅了好几下,所幸捅得都不深。

  为什么疯狂行凶

  男子说

  寄包裹丢失了,专门来南京报复

  接到报警后,新街口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行凶男子带回派出所处理。

  民警调查得知,该男子姓杨,1973年出生,贵州人。6月4日,杨某从贵州坐上来宁的火车,于前天到达南京。随后,杨某便在地摊上买了一把剪刀。当晚,杨某露宿街头,喝了1斤酒。第二天上午便用报纸包着买来的剪刀,到鼓楼邮政营业大厅行凶了。

  事发时,男子上身穿一件条纹状长袖T恤,一双破旧的皮鞋上全是泥浆,面色黝黑。直到被抓时,他身上还散发着阵阵酒气。

  至于为何来宁,又为何下车就买剪刀准备行凶,戴着手铐的杨某谈起这些,神情颇为激动,瞪圆双眼说,“我就是专门来报复的!”

  杨某称,他去年在南京打工,积攒了些钱,于是就买了部价值1千元的手机,准备送给宁波的一个亲戚。他将手机从南京市邮局鼓楼营业点寄出不久,便回到老家贵州。后来与宁波亲戚联系时,却发现对方一直未收到手机。

  “怎么能这么慢?”杨某十分恼火。他表示,此后多次跟邮局沟通,但邮局只答应赔60元,并且要他亲自来南京取。“手机都丢了,还要我来南京拿这60元。从贵州到南京光火车票就得200多元啊!”杨某说,这激起了他报复的念头。

  然而当警方要求杨某出示邮寄的单据时,他却无法提供。

  邮局说

  查了半天也没查到包裹丢失一事

  事发后,邮局立即安排其他人员替班,保证对外营业。局领导也很快赶到现场调查处理,并到医院看望和慰问伤者。

  听说男子向警方交代,是因从该营业厅邮寄的包裹丢失后,未得到妥善处理才报复行凶的,邮局立即展开调查。可调查了半天,也没发现男子此前反映过包裹丢失一事,也没有工作人员曾打电话和男子沟通过,更不存在答应赔偿他60元钱一说。

  有目击者称,男子看上去精神有些不正常。目前,行凶者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至于伤人的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快报记者 李绍富 李彦 特约记者 杨维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报复 伤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