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采访遭10余名保安围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4:15  南方都市报
记者采访遭10余名保安围殴(组图)
  保安殴打记者后准备离去,现场大批群众目睹了事件全过程。本报记者 贺顿 实习生 贾自豪 摄

记者采访遭10余名保安围殴(组图)
  摄影记者贺顿遭保安锁喉并伸手抢夺相机时自拍下的情景。本报记者 贺顿 实习生 贾自豪 摄

  昨日上午,本报两名记者和一名实习生在荔湾区荔湾广场采访一起坠楼事件时,遭该广场聘用的穗南物业公司10来名保安围殴。尽管记者表明了身份,物业公司保安部一名李姓副经理仍称,他们此举是为了清走无关人员。事后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被卡脖子要夺相机

  昨日上午10时12分,本报接到线索称,荔湾广场有人坠楼死亡。文字记者张立璞、摄影记者贺顿及实习生贾自豪前往采访。从现场看,一名男子坠落在荔湾广场内的中庭大厅,被证实死亡,场内商户均称不认识死者。

  记者贺顿介绍,当时他在该广场五楼一个非警戒区域选取了一个角度朝下拍摄,周边还有很多商户在营业。一名保安在四楼看到有记者拍照后,随即跑上五楼。实习生贾自豪也随即来到五楼拍摄。

  “那个保安一上来,什么都没说,就用手卡住我的脖子,并伸手抢我的相机”,贺顿说,当时他正准备将相机放入摄影包,见状取出备用相机自拍下了脖子被卡的一幕。此时,另一名保安也开始阻止贾自豪拍摄。

  期间,又有两名保安来到五楼对记者推挡,之前两名保安离开。贺顿随即报警救助。见记者报警,后来的两名保安用对讲机要求增援,十来名保安很快冲上五楼。

  推向墙角拳打脚踢

  此时,推挡记者的两名保安以吃饭为由,被同伴提醒离开现场。贺顿见状拉住其中一名保安的衣服,表示既然已经报警,需等警察赶到大家才能离开。此时文字记者张立璞见楼上出现争执,也从二楼来到五楼。

  张立璞说,他到场后第一时间站在保安和摄影记者贺顿之间,劝说保安不要动手,“我跟他们说,如果要我们走,我们可以走。”此时张立璞向对方表明记者身份和此来的目的。但十来名保安突然一拥而上,将本报三人推向墙角。

  贺顿和张立璞二人被推到一起,五六名保安围着他们,期间不时有人伸腿踢向他们。贾自豪一人则被五六名保安推到另外一侧,他弓着背,遭保安对其背部拳打脚踢。

  华林街派出所一名警号为026634的警察说,他当时在二楼调查坠楼事件,也听到了楼上传来嘈杂的声音,但伸头又没看到什么,“当时应该是打完了。”

  三记者伤情有待鉴定

  殴打持续了一两分钟,警方到场后,发现十来名打人保安已经一哄而散。事后发现,贾自豪的背部被打出多处挫伤;张立璞和贺顿虽无明显外伤,但称被打时很痛。三人的伤情还有待法医鉴定。

  事情发生后,荔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祺认为,只要该事件的基本事实无误,保安殴打记者是肯定不对的。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记者表示慰问,并支持记者的正当采访。

  吴永祺同时说,将建议穗南物业公司严肃处理打人保安,该开除的就开除,“剩下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目前该事件正按法律程序处理。 本报记者 陈良军

  回应

  保安副经理:保安不知是记者

  保安经理表示,不在乎此事对公司声誉的影响

  记者随后在华林街派出所配合调查期间,两名参与打人的保安也被带到派出所受调查。据警方介绍,涉嫌围殴记者的保安系穗南物业公司员工。一名自称姓李的公司保安部副经理表示,当时有人坠亡,保安现场维持秩序,看到楼上有人拍照,但不知道是记者,遂决定上前清走无关人员。

  对于记者表明了身份的说法,李姓副经理表示没有听见,“这是误会,如果知道是记者,我们肯定不会这么做”。他同时介绍,事发时是记者与保安互相抓住对方,而不是保安单方面殴打记者。

  之后赶到的保安经理则说,“我不论是非曲直,可以赔偿1500元,如果不接受,那就拘留他们(保安)。”对于这一事件对公司声誉的影响,该经理说,他任职的这家物业公司本来就已经千疮百孔,不在乎这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记者 围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