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局长因亲朋打砸饭店受处分(组图)

招商局长因亲朋打砸饭店受处分(组图)
钵钵鸡店内一片狼藉,杯盘碗碟砸了一地

招商局长因亲朋打砸饭店受处分(组图)
墙上的酒柜被砸烂

招商局长因亲朋打砸饭店受处分(组图)
厨师长赵启刚被打

  

  19日,晚餐时间,眉山洪雅县人民街的幺麻子钵钵鸡餐饮总店,宾客满座,生意红火。

  洪雅县招商局局长冷国民,带着10余位亲朋好友,也在该店“青衣江”包间内用餐。饭后结账时,冷国民一行与收银员在签单上出现分歧,随之发生口角。当冷国民让司机现金结清账单后,其所带男性客人在赶来“救场”的3名男子的带领下,砸烂店内桌椅、碗碟等,打伤两名店员。

  第一幕订餐

  时间:19日17时许

  10余客人坐进包间

  19日17时许,一位身穿短袖T恤的中年男子来到幺麻子钵钵鸡餐饮总店,大厅组长李燕接待了他。“我是县招商局冷局长的司机,给我们安排个包间。”

  李燕立即将男子引进有两个餐桌的“青衣江”。客人落座后,李燕退出包间,并派服务员汤秀萍(音)负责服务。

  18时许,“青衣江”的客人陆续抵达。汤秀萍说,两桌全部坐满。

  第二幕结账

  时间:19日19时许

  能否签单引发争执

  19时许,客人酒足饭饱。订餐的男子走出包间,来到收银员龚仕琼所站的吧台前:“小妹算账。”龚仕琼算了算:“青衣江”包间共消费764元。

  “我是招商局的,签单。”“请问先生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徐建文(音)。”“先生很抱歉,你不能签单,因为招商局和我们店有协议,凡招商局的来这里吃饭,只有局长冷国民和另外一位叫薛艳(音)的女士才能签单。”龚仕琼一边解释、一边拿出该店与洪雅县招商局的消费合同递给对方。

  男子没有接合同,而是转身返回包间,一边走一边说:“我和你们老板关系好得很。”过了一会,男子再次走出包间:“把单子拿进包间,坐在包间的冷局长亲自签。”见对方一直坚持要“签单”,龚仕琼便让李燕进包间看看哪位是冷局长。一分钟后,李燕从包间出来,称不认识里面的客人。

  龚仕琼拿着账单和笔走进了包间:“请问哪一位是冷局长?”龚仕琼话音刚落,一位光头中年男子便说:“我就是冷局长,把单子给我!”龚仕琼闻言就把账单递给了对方。正当“光头男”准备签字时,龚仕琼突然觉得这个人不像局长。担心有人冒签,龚仕琼赶紧上前说:“抱歉,先生,你不能签这个单。”说话间,龚仕琼将账单从“光头男”手中拿了过来,然后转身准备离开。

  龚仕琼刚走出一步,一位年约40岁的中年女士起身,指着一位身穿深蓝色格子短袖T恤、留着平头的中年男子说:“小妹,这个才是冷国民局长。”龚仕琼见状便没有犹豫,将手中账单递给了“平头男”。“平头男”接过账单后,将账单朝桌对面甩了过去,并对坐在对面的订餐男子说:“建文,这点小事你都办不好?这个字就你签。”于是,徐建文便在账单上签了字。

  第三幕打砸

  时间:19日20时许

  餐饮店内一片狼藉

  “局长亲口说让他签的,那收钱就没问题!”龚仕琼一边想一边拿着账单准备走出包间。

  她刚走到门口,就听见“光头男”大声叫道:“你个×××,不懂事,信不信喊人捶你一顿。”叫骂之时,“光头男”举起手中酒杯,朝龚仕琼砸了过来;龚仕琼及时躲开,未被砸中。好强的龚仕琼此时也转身与“光头男”争吵起来,指责对方没有素质。双方在包间内口角之争近两分钟后,龚仕琼被那位40岁左右的中年女士劝出了包间。

  龚仕琼刚走出包间,冷局长也随即跟了出来,一边走一边对龚仕琼说:“小妹不要生气,把单买了。”来到吧台前,冷国民让徐建文掏钱把当晚的账单完全结清后,两人便一路下楼了。此时,“光头男”和另外三位女士则留了下来,欲继续与龚仕琼理论。

  “冷局长下楼仅仅过了不到1分钟,3名年龄约30岁的男子就从楼下冲了上来。”龚仕琼回忆:三男子冲上来后,大声叫喊了几句“是哪个、是哪个”,其中一男便提起一把椅子,朝吧台内的龚仕琼砸了过来。龚见状迅速躲进吧台后的库房,将门反锁起来,“这时,我只听见外面一片打砸声和尖叫声。”

  当时坐在楼梯口的采购员龚万琼说,来者与从“青衣江”包间出来的客人一起,掀桌子的掀桌子、摔椅子的摔椅子、甩碗的甩碗、砸玻璃的砸玻璃,大厅变得一片狼藉。当她掏出手机准备报警时,一名男子冲过来将手机夺了过去,并朝其左脸挥了一拳。龚万琼便冲进吧台,又拿起座机准备报警时,3名强壮男子冲了过来,龚万琼的左脸随即又被几记重拳击中。

  打砸过程中,挨打的还有厨师长赵启刚:争吵期间,一男子朝赵启刚的鼻子打了一拳,赵启刚当场血流不止,白色工作服几乎被鲜血全部染红。“现场打砸时间总共持续了两三分钟时间。”龚仕琼说。

  第四幕调查

  时间:19日23时许

  民警传讯双方当事人

  接到报警的洪川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现场拍照取证后,先将有关店员和目击者请到了派出所。当晚23时许,记者在洪川派出所的三楼办公区域看到,民警们正分别对幺麻子店店员展开询问。之后,当事另一方——“光头男”等人也来到了派出所,开始接受警方调查。

  据一位姓牟的警官介绍,此时值班所长刘所长出警了,暂时不在派出所。

  昨天凌晨零时,洪雅县公安局政委郭益说:打砸事件后,他们立即指令洪川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并迅速传讯当事双方到派出所接受询问。“我们一定严格依法进行调查取证,并尽快将事情经过和原因弄清楚。”郭益说。文/图 记者 梁波

  查

  事发后,洪雅县警方紧急介入调查。洪雅县县委、县政府对此起事件也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朱建文、县长黄国清获悉后,立即委托副县长李勇紧急成立调查组。昨日凌晨零时许,李勇代表县委县政府作出表态:“目前警方正对相关人员展开调查。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很明确,无论涉及到哪个人,我们都将对其作出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各方说法

  局长冷国民:我在外头等会再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洪雅县招商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冷局长不在办公室,出去办事去了,具体去了哪里他们不清楚。上午10时许,记者第一次致电冷国民,还没说一句话电话就被挂断。昨天下午3时45分左右,记者再次致电冷国民,他说:“我现在在外头,有啥等会再说。”当记者问道“冷局长,你是否参与了幺麻子店被打砸一事?”他只“哦、哦”两声后,便将电话挂断了。此后,冷国民再也没有对此次事件作任何回应。

  洪雅县副县长:严查到底绝不姑息

  昨天凌晨零时许,洪雅县政府分管招商工作的副县长李勇,代表洪雅县委、县政府首次作出表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朱建文、县长黄国清赓即作出指示,责成公安机关全力将事件的前因后果调查清楚;同时,紧急通知招商局局长冷国民等人到县政府,由李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冷国民等人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后,责成冷国民当晚必须向业主赔礼道歉,并迅速到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该冷国民承担的责任、绝对不准有任何推诿。“无论涉及哪个人,该承担法律责任的必须承担;如有干部在此事上存在违规,县委、县政府一定严查到底,绝对不会姑息迁就!”

  据李勇介绍,经初步调查,19日晚,县招商局长冷国民的确在幺麻子钵钵鸡餐饮店宴请客人,宴请对象为冷国民自家的亲戚朋友,不是代表招商局宴请宾客。

  ◎处理结果

  局长受处分三男子遭刑拘

  昨天下午,洪雅县委、县政府对“县招商局长卷入幺麻子餐饮店被打砸事件”作出最终通报:19日晚,县招商局局长冷国民因接待眉山客人,于当日下午由招商局工作人员徐建文到幺麻子钵钵鸡餐厅订餐。18时许,冷国民及其舅子黄新等一行10余人在幺麻子“青衣江”包间就餐,席间就餐人员均饮了酒。19时40分左右,因签单存在分歧,冷国民所带人员与幺麻子钵钵鸡餐饮店收银员龚仕琼发生争执。离开包间后,冷国民掏现金安排徐建文到总台结账,冷国民随即和部分就餐人员离开餐厅下楼。离开过程中,黄新等人又与总台服务员龚仕琼发生口角,黄新于是电话通知了另外两名男子赶来餐厅,并发生打砸行为,致使餐厅部分财物损坏。经清点,此次打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近万元。

  昨天,经初步调查核实,黄新、白源、葛仲超等3男子涉嫌寻衅滋事,洪雅县公安局依法对三人予以刑事拘留。昨天下午,洪雅县纪委作出处理通报,该县招商局长冷国民对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管理不严,在事件过程中对事态的发展预见不足、控制不力,依照相关条例,县纪委对冷国民作出了党内警告处分的处理决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砸店 寻衅滋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