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女子为救未婚夫遭砍受重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1:53  金羊网-新快报
怀孕女子为救未婚夫遭砍受重伤(组图)
阿强受重伤 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怀孕女子为救未婚夫遭砍受重伤(组图)
阿强未婚妻

  一对情侣夜行员村双双重伤,姑父称自己遭人勒索连累了他们

  ■新快报记者 许方健

  昨日凌晨1时左右,吃完宵夜的一对小情侣步行到天河区员村二横路地铁站工地附近,遇到一个湖南老乡,在聊天时男子阿强(化名)突被人用枪顶头并遭围砍,身中多刀,其未婚妻为救他也被砍一刀,双双重伤。阿强的姑父称,几天前他被一帮人勒索钱财,阿强替他出头并强拒给钱,因此遭到报复。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调查。

  被枪顶住头 随后遭围砍

  23岁的湖南人阿强在广州工作两年了,其未婚妻思思回忆说,昨日零时40分她和阿强在员村二横路吃完宵夜,之后步行回家。1时左右两人走到员村地铁站工地附近的沙石坡时,阿强遇到一老乡,便蹲下来聊天。突然一名男子拿着一把锃亮的手枪顶住阿强的后脑,命令他站起来。随后七八名男子举着菜刀围过来,对着阿强的脚就砍,将他砍倒后,还砍他的背。当时她见一名男子挥刀向阿强头部砍去,便奋力推开该男子,而她护住阿强头部的右手掌中刀,刀还削去阿强的一块头皮。“整个过程就一分钟左右。”附近一名街坊称,他当时正在值班,听到响声后跑到门外看到,七八名男子手拿菜刀钻进两辆灰色面包车,往临江大道方向而去。“两辆车停在路边时,都没有熄火。”该街坊说,他随即跑到附近一档口,喊醒阿强的堂叔,找来四五名工人将伤者送往医院。

  思思事后回忆说,当时她因为着急救被砍的阿强,没注意那个老乡,事后也没见到他。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沙石路面被血浸染,有一条长约10米的血痕。之后在医院,伤者家属提供给记者一个黄色塑料袋,里面有一件上衣,全是血迹。

  姑父被敲诈 阿强强出头

  杨先生是阿强的姑父,在梓园岗皮具城看仓库已有七八年。他说,本月18日下午2时许,五六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到他的住处,要他交1万元现金,“他们说最近收了很多小弟,没钱吃饭”。他说拿不出那么多钱,谈了40分钟后,对方表示最低不得少于5000元。“临走时让我当晚送过去,不然就砍死我。”杨先生说,那些人走后,他就到外面躲了起来。19日零时许,他到三元里派出所报案。警方表示,只要有人再来要钱,他就报警,警方将去抓人。

  19日下午4时许,又有20多人来他家,发现门反锁后,其中一人踢了几脚门,喊“出来就砍死你”。杨妻偷偷拨打了110。10分钟警察赶来,这些人迅速逃走了。当天傍晚6时许,阿强听说此事后,从员村赶到杨先生家,了解情况后说,“不要怕,要钱也不给。”

  当晚7时许,两人到三元里走马岗一宾馆找这些人谈判,但对方说“不拿钱不用讲”。“临走时,那些人说不管谁出头,都砍死谁。”阿强堂叔回忆说,阿强当时说了一句:“要钱没有,要命就是一条。”

  20日下午1时许,3名男子来到杨家说:“现在给钱也搞不掂,事情闹大了。”结果21日就发生了阿强被砍的事。

  伤者情况

  腹中双胞胎恐难保

  中山六院医生告诉记者,昨日凌晨2时许阿强被送到医院时,因失血过多已处于休克状态。其四肢、背部均被砍伤,四肢肌腱也被砍伤。经8个小时手术,已脱离生命危险。

  思思躺在华侨医院的病床上,右手伤势较重。她说现在最担心两件事:一是阿强能不能挺过来,二是腹中的双胞胎能不能保住。事发后,她因右手被砍需要打麻醉、进行X光检查。医生告诉她,上述两项救治措施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有医生说双胞胎很难保得住。”思思说时,眼圈发红。

  医生表示,怀孕三个月内的婴儿,在母亲接受麻醉治疗及X光检查时,会受到严重影响。但思思怀孕已过了三个月,因此目前医院还要进一步观察,将视实际情况来决定。

  惊魂回忆

  不给钱就被砍 全家不敢出门

  杨先生说,自被不明身份男子上门要钱后,全家人就一直处于惊恐状态,那些人当着他15岁儿子和10岁女儿的面威胁不给钱就砍死他,害得孩子晚上老是做噩梦。

  杨先生称,从19日到20日,一家人怕得将门反锁不敢出门,“菜也不敢买”,只能喝水度日。20日中午,3个亲友买菜送上门,他们才做了这几天的第一顿饭,但是正准备吃饭时,又有3名男子上门要钱,“我一口饭都没吃,心里难受”。杨先生称,近日曾有几个湖南口音的男子到他看管的仓库,当时这几人在外敲门,他老婆听对方的口音也是湖南口音,就开了门,后来老婆让这些人离开,“他们就说‘你是不是不让我在这里玩’,然后就走了”。杨估计,事件起因可能与此有关。

  杨先生表示,他觉得非常对不起阿强,“伤了不是两个人,还有两个刚成形的孩子,四个人,造孽啊。”杨先生哭着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