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冲进早市人群致2死20余人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2:41  华商网-华商报
出租车冲进早市人群致2死20余人伤(组图)
  昨日上午8时37分,车祸现场,五六十米长的地面上,许多伤者或躺或坐 本报记者 黄宪明 摄

出租车冲进早市人群致2死20余人伤(组图)
现场还遗留着童车 本报记者黄宪明摄

  昨日8时20分,铜川市人民公园门口,一辆捷达车“飞一样冲入人群”。伤亡者中60岁以上13人,肇事司机已被刑拘,自称出事前一晚没睡好。

  这是一个普通的早晨,晨练的、买菜的、摆摊的……人们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突然,一辆出租车冲入人群,“嗵嗵”的撞击声和大人小孩的哭喊声过后,五六十米长的地面上,留下伤者或躺或坐。昨日上午,铜川市人民公园门口的马路市场上发生重大车祸

  昨日上午8时20分,铜川市人民公园门口的早市上,一辆绿色捷达出租车突然冲进人群,当场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伤。

  昨日上午,56岁的王秀梅正在买菜,突然听到“嗵嗵”的撞击声和大人小孩的哭喊声,一辆出租车冲进市场将晨练的、买菜的、摆摊的人撞倒一大片。王秀梅躲闪不及,也被撞伤。出租车中途撞倒一辆摩托车,在冲出五六十米后,将一辆三轮车撞翻后终于停下。目击者称“车跟飞一样冲进人群。”

  车祸受伤人员被送入铜川市人民医院。据急救记录显示,2人死亡,15人受伤住院治疗,另有十多名轻伤者离开医院。伤亡者中大多为中老年人,60岁以上的有13人,最大的已75岁。据悉,死者为两位老太太,分别是65岁和75岁。但据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报道,事故造成3人死亡。目前,肇事出租车司机已被警方刑拘。据初步调查,发生事故时出租车司机并未饮酒或吸食过毒品。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

  政府行动

  “不惜代价全力抢救伤员”

  车祸发生后,铜川市人民医院派出十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并成立应急医疗组,全力救治伤员。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出30多名民警赶赴现场,一面参与伤员抢救,维护事故现场秩序,一面紧张投入到事故原因调查中。铜川市检察院也派出人员现场了解情况,提前介入事故调查。

  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启动紧急预案,市委书记吴前进、市长冯新柱等领导冒雨赶赴医院看望伤员,要求不惜代价,尽一切力量抢救伤员,必要时请西安的医疗专家增援救治,同时迅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目前,受伤人员已得到妥善安置和治疗。

  事故现场

  五六十米长路面伤者躺了一片

  昨日8时35分,铜川市人民公园南侧云梦堤路。由于早晨到公园晨练的人较多,加之这里是一个自发形成的市场,事故发生后,有数百人现场围观。

  车祸现场触目惊心!五六十米长的马路市场的地面上,许多伤者或躺或坐,其中大多数是中老年人,也有几名儿童。伤者有的血流不止,有的趴在地上一动不动,鞋袜及各种瓜果、蔬菜、货物抛撒一地,还有一红一绿两辆童车。及时赶到的120急救人员和民警正在抢救伤员,不少群众也自发协助营救。

  挡住出租车去路并被其顶翻的,是一辆红色三轮车,三轮车上的西瓜、甜瓜撒落一地。不远处,一辆摩托车翻倒在地,摩托车司机躺倒在地站不起来。

  司机两腿发抖被带上警车

  肇事车是一辆绿色捷达出租车,车牌号为陕BT0550,车的前挡风玻璃已破碎,引擎盖被撞起。肇事司机坐在驾驶室内,脸色煞白,右脸颊有血渗出。随后赶到的民警拉开车门为其戴上手铐。一名中年男子冲上来冲着司机说:“你知道你撞了多少人?地上躺了一大片!”接着,他忍不住气愤地打了司机几拳,被民警劝阻。民警拉司机下车时,司机还系着安全带,民警帮其解下安全带,司机两腿发抖被带上警车。

  现场没发现肇事车刹车印迹

  在车祸现场,记者没有看到肇事车的刹车痕迹。目击者大都表示,当时出租车车速很快,根本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要不是被前边一辆三轮车挡住,就会冲到公园门口,那就更危险了!

  据了解,这个马路市场位于铜川市人民公园南侧,是一个自发形成的早市,主要经营瓜果蔬菜和小百货,买主多是到公园晨练的附近市民。马路宽不到10米,由于市场两边都是摊位,中间只留下四五米宽的过道,车辆行人抢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本报记者 黄宪明)

  相关媒体报道:

  华商报:连撞20多人出租司机自称没有睡好觉(组图)

  三秦都市报:出租车冲撞60余米酿惨祸致20余人受伤

  南方都市报:出租车撞进早市致3死14伤 司机未饮酒或吸食毒品

    类似案件:

    司机酒后驾车连撞9人 5人死亡包括孕妇(组图)

    成都男子无证醉驾致4死获死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汽车 人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