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亿万富翁为父祝寿3天宴请上万宾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02:39  华龙网-重庆商报
亿万富翁为父祝寿3天宴请上万宾客(组图)
  昨日,长寿区龙河镇骑龙村,寿星戴诗伯老人向宾客们致意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赵斯羽 摄

亿万富翁为父祝寿3天宴请上万宾客(组图)
花费近700万修建的戴家大院

  8月5日至7日,连续三天长寿区龙河镇骑龙村二组戴家大院异常热闹,每天四五千人赶到戴家大院观看演出。昨日,万余名群众赴宴,为重庆金鹏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相超的父亲戴诗伯祝寿。戴相超和其他兄弟姐妹为尽孝心,花近七百万修建了一座戴家大院,昨日上午9点18分,七十大寿的戴诗伯为戴家大院揭牌。

  6辆客车免费接送赴宴者

  昨日上午,记者从长寿区龙河镇赶往骑龙村戴家大院,连续不断有摩托车、长安面包车、大客车来来回回接送赴宴的村民。每辆摩托车上面坐着二至三名村民,长安面包车和客车都要挤爆了。“不要去了,人太多了,只能吃盒饭。”从长寿城区赶去赴宴回来的群众李先彬劝记者不要去了。记者了解到,主办方一共安排了6辆客车,不停免费接送赴宴的群众。

  记者来到骑龙村二组,看到一座崭新的四合大院,气球、彩带在大院周边飘扬,红地毯从大院大门口一直延伸到四合大院里面。一座2000平方米的大舞台搭建在大院的旁边。大院周边、院里人山人海,上百名赴宴群众正在排队领盒饭,盒饭配备两荤两素。

  花近700万修大院当寿礼

  戴诗伯的女婿曾宪松介绍,该大院是于去年5月份开始修建,占地2000多平方米,分前厅、中堂、后堂等。仅卧室就有21间,还没有加上堂屋、客厅、偏房等房间。“为了尽孝心,我们才修建的戴家大院。”曾说,一是为父亲祝寿,二是骑龙村没有文化娱乐中心,该大院以后免费让村民使用。

  昨日9点18分,七十大寿的戴诗伯为戴家大院揭牌正式开始。戴诗伯坐在大院正中央,左右两边用鲜花组成的“寿”“福”两个字,十分醒目,戴诗伯的两儿四女以及孙辈磕头拜寿。两头狮子将大门上悬挂的“菜”“酒”“烟”采摘下来。负责主持寿宴的长寿区龙河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亚明说,这叫踩青,祝福后人有吃有喝。

  11点多钟,寿宴在震天响的礼花鞭炮声中开始。

  百名厨师备5000多份菜品

  在大院的偏房里,摆着几十张桌子,赴宴者流水席一样地吃饭。在宴席后边,专门搭建了一个临时厨房,十多名厨师正在忙碌。厨房里矗立着10个、每个10多层高的蒸笼。“我们一桌配一只鸡、一只鸭子、一条鱼。”一位在现场指挥的厨师称,他们购买了上千条鱼、几十头生猪、上百斤龙虾、上百斤螃蟹、鸭子和鸡,100多位厨师和助手制作出了5000多份各色菜品。该厨师称,每桌都以荤菜为主,素菜较少,啤酒可以随便喝。一共摆设了400桌,每桌12人,可能不够坐。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的厨师和助手都穿统一的制服,两名卫生监督员一直在现场监督。而且与厨师无关的人,不得进入厨房。

  昨日中午12点多钟,从长寿区50多公里外的洪湖专门赶来赴宴的曾祖国没有坐上宴席,领到一盒盒饭。由于与曾祖国一样的赴宴者还有很多,主办方紧急从长寿城区调来千份两荤两素的盒饭一一发放。

  据了解,当天至少有上万名群众赴宴祝寿,而且不用送礼,来者就是客,随便吃饭。

  政府备案保障安全

  主持人王亚明介绍,戴诗伯的寿宴是从8月5日晚上开始的,专门从重庆请来川剧团演出。5日晚上8点多钟演出开始,为了确保安全,金鹏公司派出了100多名保安,在各个路口指挥交通、引导群众。同时,为防止摔倒,保安不让群众靠近大舞台边沿。“每天都有四五千人来观看演出。”王说,没有出现一例伤人的事。

  戴诗伯的女婿曾宪松说,这次寿宴他们策划了三个月,从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作了周密的准备。“比如不用农村的井水,而是专门请了一台洒水车,从镇上送自来水。”他说,寿宴是向政府备了案的,卫生监督员全程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并提供安全保障。

  寿宴花费50万以上

  据了解,寿宴主办方从8月5日起到7日,连续三天摆流水宴席,仅宴席花费就达二十万元,还有连续三天的演出等费用,共花费达50万元以上。

  记者 郑三波 王松南 实习生 李雪 张梦

  街头巷议

  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几位市民,有的对富翁为父摆寿宴的做法持肯定态度,有的则表示反对。

  反对者说》炫耀财富 太显摆

  市民甲:太过显摆,比他有钱的人多的是,但都很低调没有炫耀财富。

  寿星戴诗伯回应:来者就是客,不用送礼,随便吃饭,主要是心意到了就可以了。当地政府要来祝寿,都被我们拒绝了。而且来祝寿的绝大多数都是亲朋好友、周边镇乡的村民。戴家办寿宴,一是为请大家观看演出,二是参观戴家大院,并非为了显摆。

  赞成者说》“为父尽孝,应不分贫富”

  市民乙:别人是光明正大挣来的钱,为父答谢乡邻和朋友,这是有孝心的表现。

  市民丙:人家捐钱为家乡修路的时候怎么没人说?为父母尽孝这是人之常情,难道因为他是亿万富翁就不能这样做?

  市民丁:出息了,请父老乡亲撮一顿应该。别个金鹏公司固定资产已超过12亿元人民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祝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