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发帖曝动车组女乘警不雅动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2:59  华龙网-重庆商报
网友发帖曝动车组女乘警不雅动作(组图)
女乘警敞着警服

网友发帖曝动车组女乘警不雅动作(组图)
女乘警露腰挠痒

网友发帖曝动车组女乘警不雅动作(组图)
乘务员坐在桌上点钞 网友“原林孤狼”供图

  经常乘坐动车组列车往返于重庆和成都之间的市民,对穿着整齐的乘警和微笑有礼的乘务员赞不绝口。然而,昨日,一名网友发帖称,在由成都开往重庆的T892列车上看到,女乘警敞开警服叉腰歪站,甚至撩开警服挠痒痒,而女乘务员手捏大把钞票,坐在桌子上数钱。

  发帖:有人挠痒有人数钱

  网友“原林孤狼”以《成都到重庆的T892 怎一个彪悍了得》为题,贴出了一组照片。照片中,一名30多岁的女子靠在车厢中间的隔板旁,她敞开乘警制服上衣,左手叉腰,右脚放在左脚前、踮脚歪站着,表情散漫;另一张照片中,这名女乘警已经转过身去,她撩起警服上衣露出光生生的后腰,双手在露肉的地方挠痒;还有一张照片是,一名20多岁的女乘务员歪坐在车厢内的桌子上,双腿交叉,专注地数着手里的大把钞票。

  调查

  眼见拍照也未收敛

  记者联系上网友“原林孤狼”。他姓罗,是重庆人,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往返于重庆、成都两地。今年2月28日中午12点17分,罗先生乘坐T892次列车,由成都返回重庆。“我当时坐在4号车厢,听到两名广东乘客在议论。”罗循声望去才发现,女乘警衣衫不整,动作不雅。而同车厢的服务员则跷脚数钱。罗先生在拍照时,女乘警和女乘务员都注意到了他,但没有因此收敛。

  “动车组是成渝两地的形象窗口。”罗先生说,当天下车后,他就在火车站的意见簿上提了建议。

  服务员已调离岗位

  记者致电龙头寺火车站调度室,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列车服务员要求穿统一制服,举止文明大方。他强调,T892动车组是成渝铁路的形象窗口,对工作中服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列车服务员坐在桌子上数钱,是绝不允许的。”重庆铁路客运段佘书记说,从照片中看,服务员应该是正在清点货款。今年6月份,这名服务员因工作原因已经调离了动车组,但他们依然会将此事在整个铁路段通报。

  乘警仍在调查

  8月5日下午,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办公室张姓民警告诉记者,乘警的着装、行为是按照军纪进行要求的。乘警当众敞衣叉腰、撩衣挠痒等不雅行为都是不允许的。他表示将马上向领导汇报,对此事进行调查。一位冉姓民警介绍,成渝动车组上并未设立供工作人员休息的乘务室,乘警没有休息空间,但他表示,已向支队长反映了情况。

  但截至昨日19:00发稿时,记者未能与支队长取得联系。

  规定

  情节严重可暂扣证件

  记者网上查阅得知,在2007年5月11日公安部颁布的适用于各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铁路、交通、民航等部门公安机关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在第七条明确规定警服内着非制式服装时,不得外露,不得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第九条规定公安民警着装时,应当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精神饱满,姿态良好。

  《规定》中还指出,对违反本规定的公安民警,由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依照《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规定进行处置。情节轻微的,当场予以批评教育和纠正;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可以暂扣其证件及相关物品,通过下发《公安督察通知书》等方式通报其所在单位要求整改。并要求违规者所在单位对违规者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同时向警务督察部门报送处理结果。

  网友声音

  穿上制服就要注意形象

  “土主老农民”:应该是她们休息的地方所以才这样随便吧。

  “戒毒所”:有点影响形象,以后要多注意一下。

  “脚板儿”: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别个随性的话,执法也会人性化一些。

  “遗朢游戏”:现在不是在创建文明城市吗?乘警不是经过训练才上岗的吗!怎么这么不注意形象啊!

  “风”:穿上制服就要注意形象。(本报记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乘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