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虚假广告称出售大象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6:41  沈阳网-沈阳晚报
酒店虚假广告称出售大象肉(组图)
聚龙宫酒店涉嫌非法经营

酒店虚假广告称出售大象肉(组图)
鳄鱼掌

酒店虚假广告称出售大象肉(组图)
野保站已暂扣了从酒店中查获的部分野生动物

  按照吴师傅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沈河区奉天街上,找到了出售大象肉的酒店。在酒店门前的LED显示屏幕上,赫然闪烁着出售大象肉、飞龙肉、五步蛇、眼镜蛇等的字样,“品天下野味,强男女体魄”的广告词语,吸引了不断往来的行人脚步。

  记者向酒店的服务人员了解到,这家酒店出售大象肉等野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很受顾客的欢迎。服务人员还向记者重点介绍了眼镜蛇和鳄鱼尾的吃法,并建议记者早一点儿订餐。当记者询问是否出售大象肉时,服务员称,大象肉很受追捧,当天已经没有存货,记者表示想第二天预订大象肉时,服务员承诺每例价格为78元。

  大象肉是禁止买卖的,法律规定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电话咨询是否出售大象肉时,服务员告诉记者,目前奉天街这面的酒店暂时进不来货,她建议记者可以到和平的分店进餐,那里一定会有大象肉出售。随后,记者电话联络了这家酒店和平分店的酒店,服务员称,他们酒店叫“聚龙宫”酒店,确实有大象肉出售,价格也是每例78元,同时,也出售眼镜蛇、大王花蛇等野味。

  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副站长刘晓强告诉记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大象及其制品是禁止买卖的,当然大象肉也是禁止买卖的,酒店出售大象肉招揽顾客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国家的法律法规。刘晓强副站长分析,这家酒店出售的大象肉很可能有虚假成分,据他所掌握的情况,目前不可能有真正的大象肉流入到沈阳,更不可能进入到酒店的餐桌。

  并非真正大象肉,买自“北行”

  记者随同野保站执法人员一同出发,来到出售大象肉的“聚龙宫”酒店。在酒店大厅内,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水律蛇、大王花蛇等明令禁止养殖扑食的野生动物,对于酒店出售大象肉的问题,酒店负责人承认,他们都是在“北行”购买的,并不是真正的大象肉。除此以外,他们还使用大鹅肉冒充天鹅肉等手段对外销售。

  执法人员赵玉海告诉记者,酒店内存放的一些驼峰肉或飞龙肉,因为已经被酒店方面改变了形态,他们已经无法辨别是否为野生动物。酒店负责人表示,酒店内并没有真正的野生动物,酒店方面只是想借人们猎奇的心理,使用“擦边球”的办法招揽食客上门。

  疑为其他动物肉加工而成,叫脆片象肉

  一名酒店的后厨告诉记者,所谓大象肉其实就是脆片象肉,在“北行”是按照每坨40元的价格购买的,在酒店出售时则按照每例78元销售,每例的分量也就在3-4两之间。这名酒店后厨承认,大象肉中没有一点大象的成分,完全是因为脆片象肉被通俗称呼后,酒店老板认为叫“大象肉”更具吸引力,才自己这么叫的。

  脆片象肉到底是什么?这名后厨分析,这个东西是南方传过来的,特别是在广东一带比较流行,很可能是其他动物肉经过加工制造出来的。刘晓强副站长告诉记者,大象肉、天鹅肉不论是野生的还是驯养的,都是绝对禁止售卖的。目前,野保站已经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认定,“聚龙宫”酒店涉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按照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暂扣了查获的部分野生动物,等待进一步调查了解后做出相应处罚。本报记者 梅天磬 摄影 常晟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野生动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