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妇女在旧金山公交上与非洲裔女子互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1:35  红网
华裔妇女在旧金山公交上与非洲裔女子互殴(图)
双方因座位发生争执

华裔妇女在旧金山公交上与非洲裔女子互殴(图)
争执升级,非裔女子率先出手

华裔妇女在旧金山公交上与非洲裔女子互殴(图)
台山阿婶还手,追打非裔女子

  新快报10月12日报道 近日,网络谁最红,当然是在旧金山巴士上展露一手“中国功夫”的台山阿婶!10月9日以来,一条名为《旧金山台山阿婶大战黑妞》的视频,在各大网站热传。视频中,一位操着广东话的40多岁阿婶与一位非裔女子因座位问题引起纠纷,随着两人情绪越来越激动,最后非裔女子先动手打了大妈,大妈还手,双方在巴士上打了起来。最 视频:华裔妇女在旧金山公交上与非裔女子互殴 终非裔女子不敌大妈,逃下巴士。

  据了解,巴士事件发生在美国旧金山,视频是一位同车的美国人用手机拍摄,随后上传至youtube视频网站上。10月9日视频出现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短短一夜之间点击数便从15万次飙升到37万次。视频很快被网友转至国内网络,在天涯,该视频讨论帖已有33万人次浏览,2000多人参与讨论。大多数网友表示支持阿婶,认为是非裔女子先动手,阿婶只是自卫,更有人幽默地赞叹阿婶的中国功夫好。

  广东大妈巴士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美国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据报道,旧金山交通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视频 座位之争引发巴士事件

  据原发视频者说,此事发生在美国旧金山,一位操着广东话的40多岁的阿婶拿着很多东西上公共汽车,见一名非裔女子一人占两位,便想让非裔女子让一个座位出来。由于言语上的障碍,非裔女子不爽,于是产生纠纷。

  这段2分32秒的视频中,画面一开始,一位中国阿婶与一位非裔女子一直在理论。阿婶讲广东话,黑人妇女讲英文,两人语言不通,但一直在争论。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阿婶对其他乘客说:“她(非裔女子)霸着个位子,本来(两个位子)你一个我一个,但她霸住不给我坐。”此时,另一位穿红衣的中国大妈还提醒阿婶:“不要打她,你跟她讲道理,别被人欺负了。”

  针对座位问题,阿婶和非裔女子一直对站在巴士里,双方一个说中文一个讲英文继续争论。阿婶说:“早知道是她不对啦,当然是一人一个位,她用手袋霸住我的位,我叫她挪动一下她不听,还这么大声骂我。”阿婶还说:“我好声好气说excuse me,挪动一下手袋,她不听就是不听,霸住个位。”

  视频播放到1分14秒时,非裔女子突然出拳打向还在和她理论的阿婶,阿婶立即抓住非裔女子的手,进行还击。车上有不少乘客用广东话对阿婶说“打她,打她”。也有人用英文劝说“stop it”。阿婶从车尾追打非裔女子到车厢中部,并不时向乘客解释动手的原因,口中还念着“啊,欺负我们中国人”、“我们中国人,一定要团结起来”。黑人妇女随即逃下巴士,车下已有接到报警赶至现场的警察。

  网友 台山阿婶不过是在自卫

  视频在YouTube传开后,10月9日,一位署名为“跳楼的猫”的网友将其转发至国内论坛,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便有超14万人次浏览了视频。随后,网友“大脸红红”发帖称:“美国轰动新闻:广东大妈在旧金山的公车上面狂战黑人大妈”,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帖已有33.7万多人次浏览,2000多人回帖讨论。因为阿婶讲的是台山话,很多网友都听不懂,因此有网友特别制作了字幕版视频。

  阿婶动手了,但却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力挺。“支持大妈,她不强悍,那就会被人给欺负了啊”、“别人先动手,大妈是自卫”……网友“大脸红红”说:“在国外,一般遇到黑人先出手,想欺负不会说英文的亚洲人的情况,很少有人敢站起来,但是这位中国阿姨很勇敢!尽管她从头到尾只会说两句英文,但是她还真的给我们争脸了,尽管不是一个好的方面。”网友mouse2048认为,大家不应该纠缠种族问题,光是一个健康无重物的人占两个座,就已经够讨打的了。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台山阿婶在国外打人,有点缺乏素质。但这种说法随即引来了众多反驳,大家认为一味的退让和息事宁人,并不是有素质的表现。网友“善为善应”分析说:“视频不过就是两个大妈在打架,我觉得广东大妈的中国功夫才是(事件)在美国引起轰动的原因吧,因为大妈吵嘴打架到处都有吧。黑人先动手,我们广东大妈还手没什么不对呀,这个跟素质没什么关系,请问那些说大妈没素质的人,难道你们给人家先动手打了,不会还手吗?”

  更多网友幽默地说:“chinese kongfu 名不虚传!”“看来中国功夫不可荒废啊!该出手时就出手。”

  进展 巴士事件惊动美国官方

  10月9日,美国旧金山市台山阿婶与非裔女子公交车上扭打的短片被放上网,短短一夜之间点击数目便从15万次飙升到37万次,事件唤起种族间的潜在冲突。

  据当地报纸《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目前旧金山市交通部门已经展开调查。据报道,事件发生在该市唐人街的斯托克顿路。视频是在上周三上传网络的。

  公交车所属单位的发言人贾森·楚说,公交司机并未按照要求报道这件事,目前该单位已经开始对此展开内部调查。

  这段视频是旧金山市北滩一位叫乔纳森·佩雷尔(Jonathan Perel)的居民拍下的。他向媒体披露了当时的情况。他说,当时那位黑妹带着一个大包占据了两个座位,而台山大妈则打算挨着她坐下来。之后紧张迅速升级。于是佩雷尔便打开手机开始拍摄——此前他也曾在这条公交路上遭到过攻击。

  据中新社消息称,美国旧金山两位来自民权界的警察委员李艳虹和潘伟旋9日表示,华裔和非裔妇人因座位之争演变成打架事件,被放上网络后,各方对事件的讨论已经强化族裔间的紧张关系。

  前联邦民权委员李艳虹表示,大部分在《旧金山纪事报》及YouTube网站上的意见,都从华裔和非裔妇人的族裔背景发言,事实上,除华裔和非裔外,旧金山拉丁裔与非裔、以及其他族裔间往往也会出现紧张关系,而这次事件强化了华裔和非裔之间的紧张关系。

  事件中的华裔妇人不畏对抗非裔妇人的勇气,受到不少华裔的支持。李艳虹说,她始终不相信动武和暴力可以解决任何问题,她不支持大家以动手还击的方式表达不满,应该将解决问题的工作交给警方。

  已要求警察局长贾斯康针对事件进行研究改善之道的李艳虹说,她欣慰的是没有人在事件中受到伤害,如果该非裔妇人藏有武器、利刀或手枪,后果不堪设想,她希望大家在公交车上遇有类似问题时,实时通知警方,由警方处理。[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座位 纠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