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建设兵团官员夫人掌掴讲解员被免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0:50  红网
新疆建设兵团官员夫人掌掴讲解员被免职(图)
被网友曝光在网络上的“打人者”。

新疆建设兵团官员夫人掌掴讲解员被免职(图)
帖文称此为在现场用手机求助的团长。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 “最牛团长夫人”夫妇陈伟、于富琴均被免职了!10月12日晚上,这则消息以落款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的方式出现在天涯社区,在3个小时内数万网友关注,说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盛赞办事效率高,及时对网上舆情进行回复是对民意的重视,值得叫好。此前在网上盛传最牛团长夫人不 视频:新疆建设兵团官员夫人掌掴讲解员被免职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满莫高窟景区讲解员制止其触摸壁画而动手打人。

  网帖曝莫高窟景区19岁女讲解员被殴打

  10月8日,在网上流传着一篇题为《史上“最牛”的团长夫人莫高窟前丑陋一幕现形记》的帖子,称一位团长夫人不满景区讲解员制止其触摸壁画而动手打人,这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好事者在网上人肉搜索“打人者”,随着越来越多网友加入人肉搜索,打人者的姓名、工作单位等详细信息被网友公布在网络上,甚至连其丈夫的相关信息也被扒出。

  发帖人在帖文中描述说,“10月6日上午11点30分,在莫高窟最为著名也是最为拥挤的藏经洞,有一位50岁上下的中年妇女,在伸手触摸一千年前的西夏壁画时,被我部一年仅19岁的女讲解员制止,该妇人顿时大怒,拂袖而去。不料该妇人顷刻即回,身后簇拥两名壮汉径直走向了那位斗胆说了‘不要触摸壁画’的讲解员。顿时二记耳光响彻洞窟,伴随着耳光的是她那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

  “不要浪费警力,我们是有身份的人”

  “保安人员将该名女士带到办公室内询问情况时,该女士大发淫威!”帖子继续谈到,“她反诬讲解员打了她们,并且想强行离开现场……本以为该女士的丈夫会劝阻其配合调查,不料想该丈夫说:‘你们不要浪费警力,这里不就是一个景点吗?不就是一个小服务员吗?我们是有身份的人,几分钟的一个小事,你们不要把事情搞大了’。”

  发帖者还称,一开始该女子不承认自己动手打人,直到目击证人的出现。然而在向讲解员道歉时,发帖者写道“当该女士在公安人员陪同下,来到莫高窟向被打讲解员赔情道歉时,下车后,她毫无愧色、面带笑容,昂首阔步走入会议室,在近百名讲解员的注视下,面对受辱讲解员委屈的泪水,几句敷衍之词,草草了事。”而且还提到“无意中发现该夫人”乘坐公车出游。

  当事人遭遇人肉搜索 工作身份等被曝光

  在网络上,因无理打人而被网友人肉搜索的事不少。今年5月份,一女子因与一老者发生纠纷扇老人耳光而被网友人肉搜索,该女子裸照也被网友放至网上。去年底,一位拿着人大代表证的男子在闹市打人也同样被网友人肉搜索。此次也不例外,愤怒的网友根据图片肖像、车牌号码等找到了打人者的相关信息,包括其丈夫的相关信息。

  新疆建设兵团新闻办及时回应网上质疑

  此事引起新疆建设兵团的高度重视,并对沸腾的互联网舆情立刻启动了应急机制。10月10日晚上,新疆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称,此事“已经引起兵团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兵团已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感谢广大网友对兵团的关心与支持!”

  随后又在10月12日晚上称10月8日在网上流传的有关“兵团某团场团长与其配偶在假期公车旅游并与景点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帖文中的当事人陈伟、于富琴,因违规使用公务车辆,并在景区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兵团农十二师党委作出决定,免去陈伟农十二师221团党委常委、副团长的职务。同时,农十二师221团党委决定,免去于富琴221团医院党支部书记的职务。

  13日凌晨,记者与某社区一位应姓负责人取得了联系,针对网友质疑该帖文真实性的质疑,他表示帖文内容是通过电话录音整理的,系12日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致电该社区描述的内容,并且还答应了将在13日给该社区发正式的传真函件,而事实上此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也曾发过正在调查的函件,所以不会有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掌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