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当街挂牌寻离家出走儿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父亲当街挂牌寻离家出走儿子(组图)
姚杰在笔记本上留下的话。

父亲当街挂牌寻离家出走儿子(组图)
姚贵福在街上挂牌寻子。

  文/图 记者周伟涵

  如果找不到儿子,我也不想活了。 ——姚贵福

  昨日上午,姚贵福在大朗镇黎贝岭综合市场附近身挂牌子寻子,他称:“如果找不到儿子,我也不想活了。”

  他寻的儿子姚杰今年15岁,前几天把刚买不到一个月的手机丢了,被母亲责怪了几句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父亲姚贵福曾于2003年得了尿毒症,两年后做了肾脏移植,之后一直服药,全家为此欠下了20多万元的债务。

  4年前,姚贵福夫妇让正在读初中的一女二子全部辍学,一家人从甘肃老家来到大朗镇黎贝岭村打工还债。

  父亲已经停止服药

  姚贵福挂牌寻子的地点在大朗镇黎贝岭综合市场附近的一间出租屋前,他胸前挂着的木板上写着:“姚杰,快回家吧!如果你不回来一天,我们一家人就找一天,看在父母兄弟的份上,快回家吧,你知道父亲做过肾移植手术,实在走不动了,好心人帮一下吧。”木板上还贴着儿子的照片。在他身上披着的白衬衫上也写着:“姚杰,快回家吧!不然父亲必死。”

  姚贵福是甘肃省甘谷县新兴镇人,今年43岁。他说:“我不是博大家可怜向别人要钱,我只想我的儿子能平安回到我身边。”他称自己现在已经停止服药。他说:“如果找不到儿子,我也不想活了。”

  孩子辍学举家来莞打工

  姚贵福告诉记者,2003年秋,自己患了尿毒症,两年后找到合适的肾源,夫妻俩卖掉老屋和家里一切值钱的东西,为他进行了肾脏移植,为此欠下20多万元的债务。

  为还债,他们夫妇俩忍痛做了一个决定,让都在读初中的姚瑶、姚林、姚杰也全部辍学,之后举家到莞打工还债。

  4年来,姚贵福在大朗黎贝岭一家工厂做保安,家里其他4人在一家纺织厂打工。在全家人拼命干活和省吃俭用下,总算把所欠债务还得只剩下了14万元。

  母亲曾责怪儿子

  姚贵福的妻子康秀莉说,3个孩子跟他们夫妇俩出来打工后,每个人每个月都可以赚1000元左右。但为了还债,她每个月只能给3个孩子每人150元的零花钱,“孩子常常埋怨别人出去玩有钱花,他们就没有”。

  康秀莉说,今年春节过后,小儿子姚杰不断央求她给他买一部手机,她一再拒绝,直到今年9月,姚杰的师傅找到她,说姚杰在厂里从不说话,怕他“憋出毛病来”,康秀莉才狠下心给姚杰买了一部手机。但手机还用不到一个月,姚杰就把它给丢了。

  康秀莉称,10月19日晚,姚杰的哥哥姚林回来说弟弟这两天没上班,也没吃饭,她很担心,煮了一碗面送到儿子宿舍。看到儿子没精打采地睡在床上,康秀莉很生气,便责怪他:“手机丢了,不能把自己给丢了,惹你老爸生气会使他的病恶化的。”姚杰对她大声回了一句:“放心,我不做惹老爸生气的事。”第二天早上,姚杰就不见了。

  儿子留言“讨厌一切”

  家人在姚杰宿舍找到一个笔记本,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姚杰的一些话:“讨厌的小偷,干吗偷我手机”、“讨厌被人可怜!讨厌一切”、“一群垃圾,整天与垃圾在一起”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