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锅店花8万元购得823斤石斑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9:19  China Foto Press
火锅店花8万元购得823斤石斑鱼(组图)
石斑鱼重达823斤,需要6-7名强壮男子合力才能抬起

火锅店花8万元购得823斤石斑鱼(组图)
厨师加工处理巨型石斑鱼

火锅店花8万元购得823斤石斑鱼(组图)
巨型石斑鱼可供600人食用

  哇,好大的鱼!比两条生猪还重,八九名壮汉一起动手都很难搬动。昨日,光明新区公明街道被一条重达823斤的巨型石斑鱼搅得好生热闹。巨鱼摆放在老林大石斑鱼火锅城门口,引来大批路人围观拍照,据饭店有关负责人冯先生介绍,这条巨型石斑鱼是前日从北部湾深海海域抓到的,年龄至少在30岁以上。昨日下午,卡车拉着巨型石斑鱼在公明巡“游”,路人啧啧称奇。

  昨日(11月11日,下同)上午11时30分左右,该火锅店伙计正在清洗巨型石斑鱼。“哇噻!好大的鱼”,刚一露面,巨鱼就吸引了过往的行人驻足观看,附近很多商家都关起门不做生意“携家带口”过来观看,围观人群中,一名年过70多岁的老人连称“没见过”。现场有很多市民拿出手机、相机与这条石斑鱼合影留念。6名老外闻讯赶过来看热闹,一名来自美国的客人连声惊呼:“太神奇了!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石斑鱼。”

  清洗干净这个“大家伙”后,四个厨师协作才将其内脏取出,光是鱼油、鱼肝就装了满满的一盆。由于石斑鱼体积过大而且滑,先是4名壮汉上前抬,但是石斑鱼“稳如泰山”,最后请来11名壮汉才把它抬起放在店门口的桌子上“秀了一把”。

  有员工拿出卷尺和秤对石斑鱼进行测量:鱼体长为2.3米,宽0.8米,重823斤。一般人都没有听说过鱼长有舌头,但是这条石斑鱼的鱼舌长达一尺,宽0.5尺。现场有两个小孩在大人的陪护下,还不敢靠近这个“眼似铜铃”、“血盆大口”的家伙。

  据冯老板介绍,“在市场上,我们见到的石斑鱼最大的也就十斤以下,价格每斤在60到80元之间,如果购买一百斤左右的石斑鱼买8条也不过3万多元,像这么大的石斑鱼市面上是没有卖的”,冯老板说,这条巨型石斑鱼因为“大”,让他们花了8 .56万元才买到手,这也是他们开店以来,最有“震撼力”的“重量级”的石斑鱼。如果按常规算,可以招待600余名顾客食用。冯老板说,去年他们在珠海的分店曾购得一条重达600余斤的石斑鱼,轰动一时,这次这一条石斑鱼比那条更大。

  据了解,石斑鱼为触礁性鱼类,典型的捕食型肉食性鱼类,特别喜食鲜活动物。大石斑鱼通体只有一条主刺,无肌间刺,肉质细嫩洁白,类似鸡肉,素有“海鸡肉”之称,是世界上少有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营养保健食品,具有滋润养颜、滋阴壮阳的功效。南方都市报徐文阁

  进入图酷首页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石斑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