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采访时遭假记者聚众挟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20:55  南海网
记者采访时遭假记者聚众挟持(组图)
会议室数百老人正在听课(南海网记者组摄)

记者采访时遭假记者聚众挟持(组图)
会议室数百老人正在听课(南海网记者组摄)

记者采访时遭假记者聚众挟持(组图)
  自称有采访权的薛姓男子,从衣口袋摸出一本不属于他本人的所谓记者证。 (南海网记者组摄)

  南海网12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组)12月10上午,南海网记者组跟随海口工商人员查处一“洗脑”卖保健品窝点,遭一自称健康生活周刊记者的威胁、聚众挟持。

  记者采访遭遇西安“记者”

  12月10上午10时许,海南多家媒体随海口工商人员,在五指山路海外酒店查处一“洗脑”卖保健品窝点。在酒店3楼会议室,执法人员与记者一行看到有100多位老人坐在会议室,正在专心听讲,台上“讲师”正在忘情的演讲。会议室内悬挂着“热烈庆祝《健康生活周刊》海口发行站正式成立”;“热烈庆祝福达平上市12周年感恩有你”等标语。

  正当工商执法人员和记者们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时,忽见一男子手持DV也在对记者、执法人员进行拍摄。执法人员遂上前询问其为什么拍摄时,该男子回答:“我是健康生活周刊的记者,我有采访的权利”,说着从口袋掏出一“记者证”向大家出示。

  记者细看该证发现端倪,经查看发现该男子出示的所谓有采访权的“记者证”封面仅仅印有新闻工作证字样,持证人姓名为王立宝,该证根本不是新闻出版总署核发的正式记者证。在场记者随即提出质疑,该男子却称“健康生活周刊是西安日报所属的”,并信誓旦旦地说“不信可以向有关单位核实”。

  记者一行被挟持达半小时

  根据该男子说的情况,记者随即致电西安日报核实其属下是否有健康生活周刊这一刊物,西安日报总编室一负责人证实,其属下没有该刊物或报纸,更没有王立宝其人。随后,记者拨打110报警,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该男子带走。

  现场海南记者接着继续采访,这时,推销会现场另一工作人员开始组织、指挥现场其他工作人员对记者的采访进行阻挠。并以记者摸了女工作人员胸部为由,开始指挥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关闭会议室大门,不让记者出门,将记者一行人数人非法挟持,并对记者大肆辱骂,煽动现场不明就里的老人和工作人员指责、围攻记者,僵持约10多分钟后,记者再次拨110报警,在警察赶到现场后,记者才得以脱身,自此,记者已被挟持了约30分钟。

  聚众挟持记者者原为假记者证主人

  中午12时许,在海府路派出所经海南省文体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确认,该男子出示的记者证是假的,且男子所出示的“记者证”也不是他本人的。

  该男子随后交代,他的确不是新闻记者,而是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记者证”是向朋友借的,但该朋友也是这里(推销会现场)的工作人员。经进一步核实,在“洗脑”现场阻挠、聚众挟持记者的男子,正是假记者证所有人王立宝。

  目前,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一步核实后,将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汇报,对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作出进一步处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假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