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迁户澄清孩子未被扔下楼称遭殴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8:30  红网
拆迁户澄清孩子未被扔下楼称遭殴打(组图)
拆迁户家的生存状况

拆迁户澄清孩子未被扔下楼称遭殴打(组图)
拆迁户家的生存状况

拆迁户澄清孩子未被扔下楼称遭殴打(组图)
拆迁现场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 日前,一篇题为《河南官员把拆迁户孩子扔下楼》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视频证实孩子并未被扔下楼,该消息经潇湘晨报滚动新闻报道后,当地媒体也有介入,其中引述一位街道办事处副书记说法称“并没有殴打焦家任何人”,逐渐呈现事件真相,但被拆迁户当事人焦志民则声称遭遇两次殴打,目前他们 视频揭示官员将拆迁户孩子扔下楼系假新闻 一家正生活在被拆迁后的废墟中,问题仍未解决。

  当事人称一家人现在住在仅剩的一层楼里

  12月25日下午,记者通过第一视频网工作人员取得了发澄清视频帖作者的联系方式,该作者自称姓张,声称视频发生在11月7日,地点为河南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乡刘家渠村,被拆迁户姓名叫焦志民,并透露了当事人的联系方式。

  当天晚上,记者致电焦志民,他称自己确系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乡刘家渠村的村民,就是视频中的当事人,并说当地区政府打着城中村改造的幌子将地卖给开发商,找人评估房价每平460元,而该地房产市值3000多元一平。

  焦志民还说,当地责拆迁的人不顾被拆迁户的反对,由区、乡政府和乡派出所的人来到他们家强拆,并将其带到派出所20多小时,把家里的衣物家具等全部清理没收,20多天后才归还,目前他们住在最后一层的废墟里,原本是有四层的小楼。

  官方负责人称被拆迁户的房产证有问题

  而根据当地媒体12月29日报道,早在2007年,刘家渠村就被列入三门峡市城中村改造项目之列,拆迁工作也于2008年4月份开始,当年5月31日,全村240户居民已迁出239户,焦志民成了拆迁的“钉子”。

  那么,政府为什么不愿意满足焦志民的要求呢?湖滨区主管拆迁工作的副区长王海岳介绍说,在进行安置公示的时候,焦志民的宅基地的确是4分4厘,但政府接到村民举报:焦志民的宅基地应为2分,其余均为挤占原邻居宅基地,而后走关系办下了房产证。

  根据王海岳提供的材料显示,湖滨区纪委监察局调查之后发现村民举报属实,并对时任崖底乡副乡长的褚小福等5人给予了处分。

  “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决定按照2分宅基地的标准给予焦志民补偿,但他一直不愿意。”王海岳说,相关部门一直在做焦志民的思想工作,并在各个方面给予了很大的优惠,但他一直阻挠拆迁。

  处理:不起诉焦志民 不追究发帖者责任

  “焦志民全家涉嫌暴力抗法,已经达到刑拘的标准,但他的女儿焦芳苦苦哀求,说自己马上就期末考试了。”王海岳说,“一旦刑拘,这孩子的大学肯定也是上不成了,再加上焦志民口头同意了拆迁方案,所以我们决定不予起诉。”

  “我前前后后往他家跑了120多趟,但没有结果。”崖底街道办副书记张刚认为,事情走到强拆这一步也是在所难免的。“他还准备了煤气罐,存在一定的危险,所以我们对焦家人进行了控制,但并没有殴打焦家任何人,也不存在帖子里所说的暴力,倒是焦家人砸伤了我们6位工作人员、砸毁一台拆迁机械。”张刚说。

  据了解,在帖子发出后不久,张刚就赶赴郑州,与焦芳和学校的老师以及郑州的民警进行了5天的沟通。“她说原始帖子是她朋友的朋友发的,但原帖并未说官员扔小孩,她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了检查。”张刚说,既然认识到错误,又何必耽误她呢?

  对于如此低调处理的原因,湖滨区宣传部长狄罡解释说,王帅事件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不是所有的网友都了解事实真相,一旦追究发帖者的责任,然后又闹上网络,说不定又会出现下一个这“门”那“门”。

  当事人焦志民:孩子未被扔 但遭暴力殴打

  12月29日下午,记者再次通过电话与焦志民取得联系,焦先生称自己的女儿当时站在楼边,并非是真的要跳楼,而是看到家人被摁倒在地上,想以此相威胁,随后被拆迁的人提了上来,尽管如此,自己还是遭到了拆迁人员的殴打,其中还有一次在楼梯内被打,而所谓张副书记到他们家120多次的说法,也遭到他的驳斥,称顶多来10多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拆迁户 强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