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现场很多人在捞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3:52 海峡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现场不少人在捞油收获不小

  闹市“揩油”

  一辆货车经过福州道山西路时,车上一台变压器翻倒,变压油洒了一地,附近居民拿着水盆、油桶,舀取路边“积”油

  N本报记者 黄珊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运载大型变压器的货车经过福州道山西路时,一个急刹车,其中一个变压器翻倒,里面的变压油洒满马路,随后滑倒七八辆电动车。就在司机忙着清理油污时,附近居民纷纷拿着油桶、盆子,赶来“揩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百米长的路面,满是油污,导致车辆通行不便。警察已在现场,其中两辆被滑倒的电动车还躺在地上,车主李小姐拉着被蹭破的衣袖给记者看,她的胳膊也擦破了皮,牛仔裤左半边全是油污。

  目击者刘阿姨说,约9点左右,装载变压器的大货车经过时漏下这些油污,其中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骑车载着小孙子,被连人带车摔出四五米。肇事货车停在路边,尽管司机已用住了漏油的变压器,但车厢内的变压油还在如注滴落,积在路边成了一个油坑。

  附近居民见状,纷纷拿着油桶等器皿,到油坑舀油,“这个油比普通机油的润滑效果好!”一名正在舀油的女子说。还有一些骑车经过的人,干脆把车停在油坑边,直接取油涂在车链上。短短几分钟里,大伙儿就舀走了近百升“积”油。

  事后,货车司机和抢修人员赶紧在路上铺沙防滑。货车司机说,当时为避让一辆小车而紧急刹车,结果车厢里的一个变压器倒了。他还说,这些都是拆卸下来的废旧变压器,每个里面都有三四百公斤的变压油。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