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正在接受治疗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2:30 海峡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正在接受治疗的孩子

  三龄童掉进沸水澡盆,全身30%烫伤,医生说再迟1小时送来就危险了;同一间病房里,还有两个被开水烫伤的小孩。

  本报记者 苏燕梅 毛朝青

  本报讯 “等我抱起儿子时,儿子背上的皮肤都烫没了,手脚多处皮肤也被烫伤。”看着儿子小志强闭着眼躺在病床上,福清音西镇的陈先生夫妇懊悔不已。

  昨日上午7点多,陈先生妻子把一大锅刚烧开的热水倒进大澡盆里,这时,3岁的小志强慢慢地退到了澡盆旁,一不小心掉进澡盆……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小志强背部、手和脚都缠着绷带,还打着点滴。他母亲说,当时烧了一锅草药水准备自己洗澡,她把烧开的水倒进澡盆等水凉凉,就去煮饭了。小志强和他爸爸开玩笑,突然掉进澡盆。福清几家大医院都不敢收治小志强。昨日中午12点多,小志强被送入协和医院。“医生说,如果再迟1小时,儿子可能就危险了。”陈先生说,儿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记者从医生处得知,小志强全身皮肤30%烫伤。

  同一病房里,还有两名和小志强年龄相仿的小病号,也是被开水烫伤的。其中一个的母亲说,一锅开水放在地上后,大人离开了一会,孩子走到锅边掉了进去,烫伤面积达50%。

  另一个的母亲说,泡茶时杯子裂了,开水溅到了孩子身上。

  协和医院烧伤科陈医生提醒,给孩子洗澡时,要先放冷水再放热水,防止放完热水后离开,小孩发生危险。如果小孩不小心被烫伤,最好先到当地医院简单处理后,再送大医院救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