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华南虎咬断野猪喉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4:55 嘉兴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华南虎扑倒野猪后一口咬断它的喉管。

  归山华南虎 雄风依然“山大王”

  今年5月中旬,笔者随嘉兴市人大代表团赴福建考察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回程时来到龙岩市华南虎保护区参观。

  据介绍,十几年前,在龙岩的大山里发现了7只华南虎,为了保护这些国宝,龙岩市建立了华南虎保护区,并使它们与动物园内圈养的华南虎交配繁殖。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在保护区内有半野生的华南虎29只。

  为了让这些华南虎及早恢复野性,工作人员常常会放一些活物让华南虎捕食,对华南虎进行野化训练。这天我们参观时,正好他们放进了一只身上有75%野性的野猪,让我有幸拍到了老虎活吃野猪的精彩过程。在整个搏斗过程中,笔者看到华南虎身上的野性体现得比较充分,在壮硕的野猪面前,华南虎始终占据上风。相比1996年发生在哈尔滨虎林园内的东北虎斗不过小牛的寓言式的故事,这里的华南虎堪称雄风依旧。

  笔者衷心希望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得到成功,让华南虎及早恢复野性,早日“放虎归山”。摄影 黄济华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