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宅楼突然下沉 楼体倾斜与地面呈70度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0:58  国际在线
住宅楼突然下沉楼体倾斜与地面呈70度角(组图)
  1月27日下午2时30分许,广东惠州市区水口同福北路104号一栋5层楼高的住宅楼在加固过程中发生意外,整个楼体下沉,逐步倾斜。来源:cfp

住宅楼突然下沉楼体倾斜与地面呈70度角(组图)
住宅楼严重倾斜。来源:cfp

住宅楼突然下沉楼体倾斜与地面呈70度角(组图)
住宅楼加固过程中突然下沉楼体严重倾斜。来源:cfp

  昨日(2010年1月27日)下午2时30分许,广东惠州市区水口同福北路104号一栋5层楼高的住宅楼在加固过程中发生意外,整个楼体下沉,逐步倾斜。截至昨日晚上近7时,楼体倾斜与水平地面呈70度角,危及到邻近的几栋楼房。相关部门封锁了附近街道,并疏散周围住户。当地政府已将该事件上报规划建设部门,研究解决方案。

  起因:平房长高变5层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市区水口同福北路104号一栋5层高的临街住宅突然倾斜。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栋楼房建于1992年,最早建成为1层高的铺面。前年当地一名居民转买过来,去年6月底开始动工加建楼层,不久前建成为5层高的楼房。

  记者从隔壁住户口中了解到,该栋楼房建好后不久,墙体上的一根自来水管就出现折弯现象,种种迹象表明,该栋楼房地基下沉出现了安全隐患。楼主请来一家加固楼体的施工单位,该家单位昨日凌晨开始施工加固楼体。工人们开始沿着一楼楼体墙壁往下挖开地基,准备实施地下加固。

  住户:工人喊着“斜了”逃命

  此前,陈女士曾租住104号的一层铺面做小吃店。该栋楼房加建后,陈女士将铺面搬到了隔壁的100号。下午陈女士正与几名阿婆在门前的空地玩扑克牌。十几名工人正在挖开104号楼房的地基开展加固工程。“当时我只听到他们喊“斜了斜了”。我最开始听成‘蛇了蛇了”。还以为他们挖地基时挖出一条蛇来!“陈女士说,自己当时还打算跑上前去看看是条什么样的蛇,结果看到工人们一个一个拼命往远处跑,才明白过来原来是”楼斜了“。她立即跟着往远处跑。

  事发当时,与104号楼紧紧挨着的102号楼里的住户正在家里,该家主人正在上学的小孩小谭在二楼玩电脑,看到楼下工人们拼命边跑边叫,小谭推开电脑就往楼下跑,“我都没来得及关掉电脑!”

  部门说法

  警方 楼主、施工负责人被控制

  事发后,当地政府部门与警方赶到现场,有消防车抵达待命。出于安全考虑,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切断了该栋大楼的供电。

  104号楼位于同福北路和龙津一横街相交的拐角处,大楼倾斜的方向正对着龙津一横街对面的一栋三层高楼房。事件发生后,引来数百当地居民围观。周围约100米范围的街道全线封锁,周边大楼里的住户被疏散。一名在现场处理的警员告诉记者,从下午2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的两个小时里,104号大楼持续往下倾斜,角度降低了约15°。据介绍,大楼的主人及加固施工方负责人均被控制协助调查。

  街道办 上报有关部门等待排险方案

  水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秩序,一名负责人称,政府部门将妥善安排与104号大楼紧邻的住户到附近酒店居住,直到危险排除。据介绍,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规划建设部门。“目前我们在等着相关部门专家制定出排险方案。是爆破还是人工拆除这栋危楼,有待专家给出答案”。

  截至昨日晚7时记者发稿时,记者联系上104号大楼周围住户获得消息,这栋“楼歪歪”仍然斜斜伫立在原地,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驻守在现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住宅楼 倾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