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迷组装飞机试飞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飞行迷组装飞机试飞成功(组图)
飞机加速。

飞行迷组装飞机试飞成功(组图)
成功起飞。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万江水蛇涌

  人物:熊天华、陈宝龙

  结果:飞机试飞成功

  本报讯 (记者代希奎摄影报道) “飞起来啊!哦……”围观的市民大声叫好,虽然飞机飞行的时间并不长,最后还是歪着降落的,驾驶员还变成了“落汤鸡”,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周围看新鲜的市民和试飞者的心情。昨日下午,两名飞行迷驾着自己组装的飞机在万江水蛇涌试飞,引来市民驻足观看。不少市民还连称新鲜。

  飞机造价6万元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围观市民报料后第一时间赶到水蛇涌。在岸边,记者一睹了这架由熊天华、陈宝龙等人组装的飞机。

  飞机个头不大,全长不过两米多,只有两个座位,油箱就在驾驶员的头顶部位。邮箱后面连着发动机和螺旋桨。飞机的燃料用的是混合油,汽油和机油以35∶1的比例混合而成。

  熊天华说,机身都是铝材制成,整个机身重量为162公斤。其中下面的两个浮筒各重21公斤,是最重的零部件了。而整架飞机最贵的要算发动机了。“3万多元。”他说,目前这个发动机还不是原来准备的,因为之前那个被盗了。“没办法,这个发动机动力小了点,但是飞起来没问题。”他说,如果飞行顺利,最长可持续1小时的飞行。

  据熊天华说,整个飞机造价6万元左右。“但是市场上和我这个差不多的,至少也要20万元。”

  “莱特兄弟”:飞翔是梦想

  熊天华今年34岁,但是他组装飞机的年头超过10年了。他是河源人,现在东莞有一家自己的五金店。“纯属爱好,飞翔就是我们的梦想。”他笑着对记者说。

  他说,组装飞机现在对他来说没有任何难度,以往,他组装过很多飞机,但都是从陆地起飞的。“基本上都能飞起来,很容易。”他说。据他以往的飞行经验,一般飞机上天后,时速可达到110公里。

  陈宝龙说,他们一年里面真正工作的时间也就两个多月,其余时间都是在摆弄飞机。“今天是来试飞的,测试一下各项指标,看看怎么样。”陈宝龙说,在水上飞行,要克服水面阻力和黏性。“飞机想飞起来,就要通过转弯的一刹那,摆脱水面的黏性。”

  两名飞行迷十余年组装多架飞机 他们称纯属业余爱好

  试飞过程有惊无险

  昨日下午3时30分,熊天华在水面滑行,测试发动机和机翼稳定性。到下午4时左右,飞机又重新加油,准备起飞。飞机成功起飞后,熊天华在控制平衡时,飞机右翼下沉,落入水中迫降,但飞行员很安全,只是全身淋湿。

  4时15分,飞机离岸,在水中开始滑行,并测试转弯是否灵活。

  4时20分,飞机在水中开始加速。

  4时22分,飞机拉杆,开始往上冲。

  4时25分,飞机成功升空。

  4时28分,飞机右翼下沉,飞机被迫降落。

  4时30分,飞机回到岸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