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初中生到打印店排队修改期末成绩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2:55  华商网-华商报
百余初中生到打印店排队修改期末成绩单(组图)
打印店里,一女孩正将篡改好的成绩单贴在通知书上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魏光敬摄

百余初中生到打印店排队修改期末成绩单(组图)
不好的成绩单被打印店撕下来,准备修改成绩单

  改前:一学生8门功课全不及格,老师评语“上课乱动乱说话,成绩太差”

  改后:都在80分以上,评语成了“该生在学校表现好,成绩突出”

  本报咸阳讯(记者魏光敬)为哄家长开心,礼泉县一中学的上百名学生在领到期末考试成绩通知单后,纷纷来到学校附近的打印店里改分数,想“得”多少分都可以。打印店和学生的行为引起了学校、家长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想要多少分就给多少分

  昨日上午8时,礼泉县的张先生到打印店处理业务时,惊奇地发现,打印店老板正在帮刚刚领到期末考试成绩单的学生们“改成绩”,学生想要多少分,打印店就“给”多少分,数十名学生排着长队等着改分数。张先生说,他也是学生家长,看到此状很心寒:学生娃不懂事,难道打印店里的老板也不懂事?怎们能篡改分数来欺骗家长呢?

  上午11时,记者来到礼泉县北大街“党国印刷”店,店老板站在门口放哨,店里有十几个学生,记者以打印照片的名义进到店里,只见店里的打字员正忙着在电脑上输入学生各科的分数。旁边,有的学生将打印好的成绩单用刀片切割好后,用胶水贴在通知书上;有的正在忙着修改通知书上的“学校公章”;有的还在不停跟打字员商量修改自己的分数。在该打印店对面,一家“伟党印刷”店里,同样有数十名学生正在忙着改分数,挤不到屋里去的学生,只得站在打印店门外排队。

  附近一姓程的女市民说,从上午8时开始,这两个打印店就开始帮着学生改分数,整个上午没有闲着,学生的队伍排得很长。她还专门到打印店里看过,地上散落着学生撕下来的考的不好的成绩单。她粗略数了一下,整个上午有百余名学生来改成绩,多数是礼泉逸夫中学初一、初二的学生。

  工商部门表示将严查

  看到这种情况,作为学生家长的程女士向礼泉县工商局举报。可工商稽查人员还未赶到时,“党国印刷”店老板张某已关了店门溜了,几位正改分数的学生被稽查人员碰个正着。初二学生小华(化名)说,他是附近逸夫中学的学生,今年考试成绩不理想,回家怕受家长批评,看到同学都在改成绩,他就花2元钱到打印店将原来的成绩撕下来,改成理想满意的成绩后涂改学校公章。

  在一份正在修改的成绩单中,记者看到学生杨某8门功课没有一门及格,班主任在学生综合评语中写道:“上课乱动乱说话,成绩太差,希望家长多帮助指导学习,多勤奋。”通过打印店修改后,杨某8门功课都在80分以上,综合评语成了“该生在学校表现好,成绩突出,学习进步,团结同学,希望继续保持”。

  针对此事,逸夫中学校长孙生奇表示很气愤,他认为打印店帮着学生一起欺骗学校、欺骗家长的做法是没有公德心的表现。从学校管理来讲,学生偷偷篡改分数,学校也没办法,这种现象在其他学校都存在。后他让一名姓陈的副校长到打印店制止此事。

  礼泉县工商局局长吴健说,打印店的这一行为已超出其经营的范畴,他们将严肃查处。如需移送公安部门,工商部门会及时联系公安,坚决制止这种行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学生 改成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