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体验站台票蹭车 不到3分钟即被赶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2:26  华龙网-重庆晚报
记者体验站台票蹭车不到3分钟即被赶下(组图)
北京西站站台票销售点,不少乘客在此买站台票。

记者体验站台票蹭车不到3分钟即被赶下(组图)
记者凭着这张站台票顺利地进入车厢

  一个成功率不足10%的回渝攻略,正被很多农民工相互交流着,因为它不用担心买到票贩的假票,也不用花钱买高价票,只要买一张面值1元的站台票,就有可能搭上回家的列车。

  昨日,记者在北京西站买返渝票时,遇到一个自称“宋仁”的20多岁小伙子,他告诉记者“可以走得了的办法”,不过这种方法成功率低,100个人最多能走10个甚至更少,不管成功与否他都收费50元。他同时表示,愿意带记者在开往其他方向的列车上实际操作一番。

  靠站台票进入候车大厅

  下午3时,北京西站广场,宋仁让记者掏2元钱买了两张站台票。随后,记者跟他排队准备进入候车厅。

  候车厅门口,两位工作人员正在验看旅客是否有票,见记者和宋仁持有站台票,便予以放行。进入大厅后,记者顺着电梯上了二层,这里有前往不同地方的候车厅。记者和宋仁进入了前往昆明的候车厅。

  宋仁向一个等待进站的学生模样的乘客嘀咕了几句,只见学生点点头表示同意。“我告诉他咱俩没票,待会儿检票要是工作人员问话,就说咱仨是一起的,我们是来送他的。”

  随着检票队伍的前移,学生、宋仁和记者迅速通过检票,来到站台上。

  不到3分钟就被请下车

  学生很快来到他所在的第14节车厢,宋仁让记者帮学生拿背包,他帮学生提行李。

  不过在车厢门前,乘警非常严格地要求上车乘客必须出示车票,因为没有车票,记者和宋仁被挡在车外。

  眼看上车无望,宋仁灵机一动向车窗摇了摇手:“嘿,弟弟,还有几千块钱记得给妈妈拿回去。”拉着记者的手,宋仁向乘警打出亲情牌,看着记者和宋仁是给弟弟送钱,乘警没再阻拦同意上车。

  原以为就这样轻易上车了,谁知道不到3分钟,乘警就上来请人了,“送人的快下去了,火车就要开了。”

  记者和宋仁只得离开火车,毕竟记者的目的地不是昆明。

  人多声杂蹭车更容易

  离开开往昆明的列车,宋仁又给记者演示了一招蹭车术。

  他将记者带入地下通道,顺着人流走向旅客相对较多的一辆贵阳方向临客。这辆临客的乘警不多,同样依靠一个行李多的路人,宋仁和记者轻松混上了车。

  临客车厢里人实在是太多,站着的、坐着的,行李把过道堵得水泄不通,不要说前行,即便是走一步都相当困难。

  “看吧,要蹭车也只有蹭这种条件不好的临客,条件好的车谁给你蹭哟,管得严呢。”宋仁拉着记者迅速朝车厢中间走,无论后面的人怎么挤都不让步。

  “知道吧?这就是智慧,如果不硬往车厢中间挤的话,乘警很容易就把你给逮下去了。”“那我们补票吗?”“补啊,不补票就是逃票,那就不对了。”宋仁一本正经地说。

  没想到上车难,下车更难,眼看开车时间还有2分钟,记者和宋仁还在车上没有下去。于是,记者和宋仁只得踩在乘客的行李上,像水上漂那样在车厢里走着练着“轻功”。

  连日来的买票和蹭车经历,让记者感到坐火车回渝的希望实在太渺茫。记者不禁怀疑:真的能在春节前回到重庆吗?

  记者 王渝凤 冉文 摄影报道

  广州实名制以来

  首个票贩被抓

  广州火车站昨起迎来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和警方抽调人员,腾场地,全力迎战,确保春运安全。

  在原20种购票证件基础上,针对春运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广铁集团新增9类可乘车证件,其中包括户口簿和结婚证等,只要购票者的有效证件上包含了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基本信息,警察就让其入场购票。

  另据广铁警方透露,警方昨日打掉一个倒票团伙,抓获票贩4人,缴获车票137张。嫌疑人交代,今年1月未施行实名制前,他们在肇庆买了一批到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热门车票,然后拿到佛山倒卖给旅客,每张加价180元至200元。

  此外,广铁警方前天抓获一姓万的票贩,是广州实施实名制购票以来的第一人。据称,他倒票的方法是先将旅客身份证件留下,然后成天拨打订票电话,一旦成功就收取180元劳务费。

  昨日,记者顺利买到长途汽车票,随返乡民工兄弟踏上回渝旅途。途中所见所闻将及时告知读者,敬请关注。

  特派记者 冉启虎 广州报道

  网络编辑:甘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站台票 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