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园15只东北虎雪地玩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7:13  大河网-大河报
动物园15只东北虎雪地玩耍(组图)
老虎嚎叫

动物园15只东北虎雪地玩耍(组图)
两只老虎玩耍

动物园15只东北虎雪地玩耍(组图)
虎跃

动物园15只东北虎雪地玩耍(组图)
漫步

  本报讯 (记者李晓敏文平伟图)飘然而至的雪花让郑州市动物园内的15只东北虎兴奋不已,昨天,它们在雪地里尽情撒欢打闹,享受着冰雪带来的快乐。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动物园虎山内,10只成年虎悠闲地在雪地上踱步,而去年先后出生的5只小虎显得很兴奋,它们一会儿互相挠挠头,一会儿在雪地上打滚,闹累了就聚在一起睡觉休息。

  “东北虎生性喜寒,天气越冷它们越活跃。”据郑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李国红介绍,冬天是东北虎最精神的时候,每年入冬换毛之后,它们鲜明的毛色格外好看。

  在另外一处领地,去年从山东引进的两只孟加拉白虎也不闲着,它们一会儿狂跑几圈,一会儿用爪子扒拉地上的积雪,兴奋劲不比东北虎差。李国红说,虎一般被分为8个亚种,其中有3个亚种已灭绝。目前世界上的虎主要有东北虎、华南虎、孟加拉虎、苏门答腊虎、印度支那虎等,其中东北虎属长毛亚种,主要分布在我国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及俄罗斯远东地区、朝鲜境内。东北地区冬天长,山区的积雪期也长,在春、夏、秋季,东北虎的皮毛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只有在下雪的时候才能见到它们最美丽的样子。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