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造出喷射背包可使普通人翱翔天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8:02  国际在线
新西兰造出喷射背包可使普通人翱翔天空(组图)
新西兰一公司造出个人喷射背包。

新西兰造出喷射背包可使普通人翱翔天空(组图)
另外一款喷气背包。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新西兰赖斯特彻奇的马丁飞机公司将一年生产500份个人喷射背包,每个售价5万英镑(约合55.7万人民币)。设计者称这项发明使得普通人也能实现翱翔天空的梦想。

视频:新西兰发明个人喷射背包 最高可飞2400米 来源:新浪科技

  具体构造和操作

  这款由新西兰航空设计师格伦·马丁(Glenn Martin)发明的个人喷射背包看上去更像是气垫船而不是喷气机。使用汽油的摩托发动机通过汽车风扇驱动两个200马力的双螺旋桨,螺旋桨在两个外表看似超大号汤罐的装置内水平旋转。格伦·马丁称,这种涵道风扇设计比直升机无屏蔽发动机效率更高。发动机、燃料箱和飞行员处于升力扇中间及下方,以降低重力中心,避免喷气背包在飞行过程中上下颠倒,撞向地面。

  个人喷射背包的两个控制杆向前突出,适用于飞行员双手掌握。左侧是一个控制螺旋桨前后活动及向两侧倾斜的操纵杆,右侧的控制杆的作用相当于加速器,而发动机启动和停止开关及紧急降落伞的按键位于飞行员头部后面。

  30分钟飞行48公里

  这款个人喷射背包重约115公斤,并且不需要飞行员执照。它能够在30分钟内飞行48公里。最近的实验表明,它可以飞行到2400米的高度,最高时速能达到27米/秒。

  用途广泛

  马丁飞机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劳德(Richard Lauder)说,这种个人喷射背包适用于私人用户,甚至是军事应用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对于消防局或者紧急救援也是理想的工具。(关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喷射背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