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曝光猎杀者虐杀野生鸟 鸟羽毛被拔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0:15  深圳特区报
网帖曝光猎杀者虐杀野生鸟鸟羽毛被拔光(组图)
  被打下来的鸟儿左翅膀被弹弓压着,右翅膀被一包弹珠压着,以说明这只鸟是用弹弓打下来的。

网帖曝光猎杀者虐杀野生鸟鸟羽毛被拔光(组图)
怀疑为“弹弓族”在野外进行猎杀野鸟的场景。

网帖曝光猎杀者虐杀野生鸟鸟羽毛被拔光(组图)
被拔了毛的鸟儿直打哆嗦。

  昨日,深圳观鸟协会网站突然出现一组有人用弹弓猎杀野生鸟类的图片,成群的野生鸟类被猎杀,还被人拿来炫耀,还有的鸟儿被剥了皮进行展示。血淋淋的图片一下就震惊了深圳鸟友,而据发帖人介绍,这些图片是一个想忏悔的打鸟人发给他的,还称深圳有大批玩弹弓的人以猎杀野生鸟类为乐,希望全社会都来谴责这种行为。

  猎鸟图片震惊鸟友

  “深圳竟然有这样一群败类,以捕杀野生鸟类为乐,还赤裸裸在网站上进行展示,实在太令人气愤了!”昨日上午,深圳观鸟协会的鸟友“信天羽”给本报报料,反映了深圳竟有不少人专干猎杀野生鸟类的缺德事。

  在“信天羽”的指引下,记者登陆了深圳观鸟协会网站的论坛,一篇名为“匪夷所思的猎鸟团体”的帖子非常醒目,成为当天点击率最高的帖子。打开帖子,记者看到,帖子是一个叫“小花”的网友发的,帖子中共有13张图片,内容都是和猎鸟有关的,大部分图片展示的是鸟儿被弹弓猎杀后,被人摆成各种造型进行展示,有成堆的死鸟,还有的鸟被拔了毛直打哆嗦,还有的鸟被断头剥皮后被人拿着展示。

  还有一些图片直接把弹弓和鸟联系在一起,有张图片上一只鸟,左翅膀被弹弓压着,右翅膀被一包弹珠压着,以说明这只鸟是用弹弓打下来的,除了鸟,还有两张图片是一群人拿着弹弓在玩,怀疑是“弹弓族”在野外进行猎杀野鸟的场景。

  深圳有群猎鸟团体

  发帖人“小花”介绍,一个网名为“潶店文具”的网友,加入了一个观鸟护鸟QQ群,并发布了系列图片,揭露了在广东地区包括深圳存在着一些手段残忍、心态怪异的猎鸟团体,他们以残害鸟类为乐,并把打鸟作为一种竞技比赛,匪夷所思。而网友“潶店文具”以前也是猎鸟组织的成员,他现在忏悔了,于是就把这件事告诉爱鸟人士,希望引起重视。

  “潶店文具”还介绍,在深圳有个夜猎组织非常厉害,他们是个分队,晚上打鸟,一般是5到10个人组成,除了弹弓打鸟,还有其他的猎杀方式,比如下套、下夹、下陷阱、捕鸟网等等,这些鸟打来后主要是自己食用,还有的卖给餐馆,其中不乏一些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鸟类。

  因为弹弓的体积小,携带非常方便,所以猎鸟人每次打完,就把它放到口袋里面,几乎没人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鸟友纷纷谴责猎杀行为

  猎杀野生鸟类的图片一公布在深圳观鸟协会网站,立即引起轩然大波,鸟友们纷纷发帖谴责。

  网友“祥云”说:这些人真是文明世界的野蛮人!他们触犯了相关法律了吧!这样嚣张!这种人应该把他绑在树上,尝尝被弹弓围攻的滋味!

  网友“artlei”说:非常可悲,古人要靠渔猎为生时,尚且知道不可竭泽而渔,今人衣食无忧,却沉醉于滥杀无辜!他们的残忍来自于他们漠视生命与美好的事物,生物是为了生存而猎杀,而他们只是为了比试技巧,简直是人类意识的缺失!

  据深圳观鸟协会负责人“麦茬”介绍,从网上发的这一组图片看,被猎杀的鸟类都是野生的,有珠颈斑鸠、白头翁以及树鹨等野生鸟类,其中不乏国家或省级保护鸟类。

  网友“信天羽”还介绍,前不久,他在红树林看到一个30左右岁的男子,神神秘秘地东张西望,那人看周围人不多从口袋里拿出个小东西,朝向路边的树丛里,然后马上放入口袋,不一会他就从草丛里拎出一只鸟。当时“信天羽”不知道这人是干什么的,现在才明白,这人是在用弹弓猎杀鸟类。

  捕杀野生鸟类违法

  “捕杀野生鸟类违反了《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是一种违法行为,现在的野生鸟类不是多了,而是少了,所以捕杀野生鸟类同时也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深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这些用弹弓等方式猎杀鸟类的人并不清楚那些是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鸟类,因此,不少重点保护鸟类也难免被他们猎杀,实在可惜,欢迎市民对这类行为进行举报。

  同时,对一些被猎杀的野生鸟类上了一些人的餐桌问题,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提醒,野生鸟类容易携带各种病菌,很容易对人体健康构威胁,建议市民不要食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虐杀 动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