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百名大学生彻夜排队抢占自习室座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7: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数百名大学生彻夜排队抢占自习室座位(组图)
学生们在向教室里张望。

数百名大学生彻夜排队抢占自习室座位(组图)
彻夜排队占位的学子。(网络视频截图)

  文/片本报记者 吴金彪 实习生 吴彩凤 王础

  3月4日凌晨,济南一高校校园内竟然发生了数百学子彻夜排队抢自习座位的事件。很多学生称提前返校就是为了能占一个自习座位。由于彻夜排队的学子众多,现场秩序一度混乱,还惊动了110民警。

  凌晨,上百人坐马扎排队

  3月4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经十东路的山东建筑大学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还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在相互问询:“什么时候开门啊?还能不能进去占座?”一位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小王说,3月3日上午9点,他听说“大活(大学生活动中心)”4日早上7点左右开门后,就赶过来排队,到3日晚上8点多时“大活”门口已经聚集了上百人,大家坐在马扎上一直等到凌晨,有的同学等到4日上午8 点才离开,“有的排了十多个小时”。

  事发现场附近一位理发店的员工证实,3月3日晚他们9点半下班的时候,现场已经聚集了很多同学。“我凌晨5点走的时候,还有上百名学生等在那里”,一位参与排队的男生说,当时排队占座的至少有三百人,活动中心两边的走廊上全都站满了人。

  现场秩序混乱惊动110

  据一位在现场排队占座的同学介绍,由于人太多,排队时间过长,凌晨1点左右人群发生了“骚乱”,多名女生被挤在门口无法出来,很多同学用来占位的书也被扔了一地,学校保安处的人来了后还是没有控制住“激动” 的学生,“僧多粥少,大家都怕抢不到座位”。后来110民警赶来,同学们才逐渐恢复了秩序。

  4日下午,记者从历城区港沟派出所了解到,4日凌晨接到报警后,他们曾出动了3辆警车15位民警协助维持秩序。

  学生为占位提前返校

  这么多同学凌晨排队去占一个位子,到底是为了什么?一位刚从图书馆出来的同学告诉记者,3月8日学校正式开学,占位的大多数都是大三准备考研提前返校的同学,还有少数是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据他介绍,每个学期初都会有占位现象,“用书本占了一个座位后可以使用一个学期,占不到位的就只能‘四处打游击’了。很多同学提前四五天来,就是为了能在‘大活’占一个自修的座位。”

  4日中午,记者在山东建筑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看到,门口贴了几张告示,大体内容是自修室暂时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但是直到记者下午两点离开时,还有不少学生在向自习室内张望。学生们生怕错过了自习室开放时间。4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建筑大学行政办公中心了解相关情况。4楼综合办公室和1楼保卫处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不清楚此事”

  链接

  自习室占位现象很普遍

  自习室占位花样迭出,比较传统的方法是把书留在固定的座位以示座位有主,再是用一张纸条贴上“2011年考研占座”等。4日下午,记者来到山大南路的山东大学文科综合楼,看到整个楼层几乎都被占满了,桌面上横七竖八放着许多书本。

  据了解,很多学校的自习室资源并非不够用,有很多学生占了位但不去自修的现象也很突出。

  对大学生如此疯狂的占座,您有什么看法?或者您有类似的经历,请拨打本报热线96706参与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占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