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贴公告限时征男友引上千人围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2:21  红网
女大学生贴公告限时征男友引上千人围观(组图)
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食堂前的“心愿板”上引发关注的“征男友”信息。网友 摄

女大学生贴公告限时征男友引上千人围观(组图)
“红衣男子”据称是该校一名学生。网友 摄

女大学生贴公告限时征男友引上千人围观(组图)
“红衣男子”中间领喊“章萌芊”。网友 摄

  “这是寂寞的又一次爆发!”昨天网络爆出“许愿门”。网帖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一位女大学生,在学校食堂门口“心愿板”上,写下征男友的心愿,要求在其楼下喊她的名字,结果昨天中午有上千学生围观喊楼,好事者还人肉搜索找到女主角的照片,以致该校公寓管理部门还发通知要求不要围观,称是其他同学的恶作剧。

视频:女大学生贴公告限时征男友引上千人围观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耿红仁

  缘起:电子科大一年一度的“女生节”

  发帖网友介绍,3月7日和8日两天,可谓是电子科大女生的狂欢日,这是该校的第三届女生节。根据以往的惯例,女生们纷纷拿着笔,来到清水河校区食堂前的“心愿板”前,在贴好的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心愿,诸如“征男友,要求体形健美,身高1米8,会打篮球……”“帮我在图书馆修研室占位3天”“我想要N个大帅哥,一车玫瑰花”等。

  其中一则这样的心愿引起不少同学的兴趣:“我叫章萌芊,是一名大一女生,自认为自身条件不错,但苦于一直找不到男朋友。但是我相信缘分,如果你有意与我结识,请于3月11日中午12:30—12:50在5号楼下喊我,我会在楼上偷偷看你,如果合适我就会下楼与你相见。”

  爆发:数千学生聚集喊楼视频图片热传

  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和照片可以看到,有上千名男女学生模样的人在一栋白色公寓旁聚集,一名穿红色上衣男子在人群中间带头高喊“章萌芊”,不时有人举起手机拍照,据称这是昨天(11日)中午发生在电子科大校园内的一幕,上千“慕名”前来的校内外学生在女生所指定的楼下“围观”,等待着胆大的男生前来呼叫女主角,附近学校甚至有学生“组团”前往,并不断有网友上网发帖报告事件进展。

  在网络搜索引擎上输入“章萌芊”,就能自动弹出与“电子科大”、“许愿门”或“围观门”等相匹配的词汇,还有人成立了“芊笔粉丝团”,有关该事件的帖子标题被取名为《电子科大“直觉妹”许愿要男友,上千男生“围攻”女生楼》、《电子科大“球亲门”、“围观门”:寂寞的又一次爆发》在网上热传,还有人通过网络搜索查找女主角照片,以致一位自称是“章萌芊”者在豆瓣网上留言称压力大,已注销了校内网上的账号。

  在网络上还流传着一个有趣的版本描述女主角在现场的情景:在大家的翘首企盼下,主角章萌芊不顾楼下无数男女的期待,迟迟不肯现身。失望之余,我们开始缓缓退场……在回寝室的路上,室友告诉我说,刚才一女生路过,该女问:“这发生什么了?”围观女生回答:“大家在围观章萌芊”,此时,该女生弱弱地自言自语了句:“我不就在这吗?!”这究竟是真的章萌芊还是玩笑之言?或许,我就这样与章萌芊擦身而过。

  而据网友通过人肉搜索发现,因仰望“章萌芊”而成名的“红衣男”,疑为电子科大应用数学学院老师刘某。还有科大学生网上对此赋诗:春风十里芊芊女/成电三千猥猥郎/清水伊人惟梦里/潘安虽在亦彷茫。

  挤不进“核心”区域的男生只好举着“围观”的纸牌远距离观望。

  校方:同学间的玩笑,没打算追究此事

  昨天中午还有数家媒体在该校采访,据现场记者引述该宿舍楼管理员的话说,这栋楼内没有叫“章萌芊”的女生,学生目录里也未找到这个名字,她断定引发事端的那张许愿卡是一个恶作剧。而网上一张贴在宣传栏上落款显示为“公寓管理委员会”的通知也称是个恶作剧,内容为:“各位同学:章萌芊同学所写的女生节心愿,纯属其他同学的恶作剧,请同学们不要围观,谢谢合作。”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的王老师,他坦承确实发生多人围观聚集的情况,不过,他同时说该校没有一个叫“章萌芊”的女生,那名“红衣男”也不是该校数学学院的老师,而是一名学生,同时学校也只是认为这是同学间的一个玩笑或者说是恶作剧,没有什么深层道德、性格等方面的问题,所以也没打算追究这个事。

  分析:这是恶作剧还是故意炒作?

  有自称是电子科大学生的网友分析,这是在意料中的事,一是当时正值中午吃饭时,来往的学生和路人比较多,大家都年轻,自然都比较open,二是此前还有人在网络上号召前来围观,已经恶炒传播了有几天,不排除有校外的商家参与炒作,因为现场有人发某饭店的优惠传单,三是该校的男生与女生的比例是25∶1,女生如此主动地高调约会自然会引发男生围观。 来源:潇湘晨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征男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