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策划用1个鸡蛋换得100万澳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3:12  扬子晚报
大学生策划用1个鸡蛋换得100万澳元(组图)
唱片

大学生策划用1个鸡蛋换得100万澳元(组图)
相机

大学生策划用1个鸡蛋换得100万澳元(组图)
明星签名板球

大学生策划用1个鸡蛋换得100万澳元(组图)
  鸡蛋换百万澳元路径:鸡蛋→唱片→相机→汽车→明星签名板球→非洲旅游套票……→100万澳元。

  据澳大利亚媒体11日报道,通常一个鸡蛋最多也就几毛钱,但是,澳大利亚一个普通的鸡蛋却有望变成100万澳元。澳大利亚3名大学生为了募集善款,从2008年11月展开了一个名为“一蛋一世界”的大胆计划,他们打算用以物易物的方式,用一个鸡蛋最终换得100万澳元(相当于622万元人民币)。

  要用一个鸡蛋换百万澳元

  据报道,这3名打算用鸡蛋换得100万澳元(相当于622万元人民币)的大学生分别是克里斯托弗·莱特、乔希·欧梅拉和安德鲁·芬彻尔,他们均是澳大利亚迪金大学工程系学生。2008年11月,为了募集慈善捐款,3名大学生展开了一个名为“一蛋一世界”的大胆计划,他们打算用以物易物的方式,用这枚普通的鸡蛋和别人进行交换,从而不断换成更有价值的物品,最终用一个鸡蛋最终换得100万澳元。

  据该计划发起人莱特和欧梅拉称,他们之所以展开这一计划,还是受到了几年前轰动一时的“别针换房子”故事的启发。2006年,加拿大青年凯尔·麦克唐纳利用互联网,通过物物交换的方式,用一枚红色曲别针最终换回一套漂亮的公寓。据莱特和欧梅拉称,这个故事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不久前,当他们养在自家后院一只名叫“热盒子”的母鸡下了一个鸡蛋之后,他们突发奇想——何不如法炮制地用这枚鸡蛋作为“启动资金”,利用它最终换得100万澳元捐献给慈善机构。

  为下蛋母鸡建立网站

  很快,莱特和欧梅拉另一名同学安德鲁·芬彻尔也加入到“鸡蛋换100万澳元”的惊人计划中来,他们将这一计划发布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空间上,不过这个“脸谱”个人空间的主人并非是他们自己——而是生下了那个鸡蛋的母鸡“热盒子”!这个行动迅速在他们的好友中间赢得了大量支持。很快,“一蛋一世界”计划就变成了一个著名的“脸谱”网站讨论群组,有大量网友申请成为“热盒子”的朋友。

  后来,莱特等3名大学生干脆为“一蛋一世界”计划建立了一个专门的网站。莱特和欧梅拉称,他们认为“鸡蛋换100万澳元”这一新颖的交换计划,将是非常好的募捐手段。

  目前已“增值”至2200澳元

  果然,“鸡蛋换100万澳元”这一颇具创意的行动曝光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强烈关注。很快,莱特等3名大学生就达成了第一笔交易——这只鸡蛋换成了一张电影《松果头的故事》原声大碟,接着,原声大碟被换成了一副串字游戏,而串字游戏又被换成了一本旅游书、然后旅游书被换成了一部旧数码相机,数码相机又换成了一个闹钟……欧梅拉说:“一开始,交换的物品都很小,但成交速度却非常迅速。最初的5笔交易都是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的。”

  让莱特等3名大学生惊喜的是,几番周折后,他们用那只闹钟竟然换到一辆1988年款的旧汽车。随即,他们将车卖掉,得到约100澳元。经过几轮交换,9个月之后,当初的那只鸡蛋已经换成了一个有已故著名板球明星唐·布拉德曼亲笔签名的板球。接着,他们又将这个板球以2200澳元卖给了一名网友,再用得到的钱买到一张肯尼亚14天两人游套票。

  募得的钱将全部捐出

  就这样,经过15个月不停交换之后,当初那个不名一文的鸡蛋如今已经换成了一份价值2200澳元的肯尼亚14天两人游套票,并有望在接下来的交换过程中以几何倍数继续“增值”。据悉,莱特等3名大学生正等待有心人提供交换物品,继续向100万澳元筹款目标进发。

  莱特等3名大学称,一旦实现目标后,他们将把这笔用一个鸡蛋换来的100万澳元巨款捐给澳大利亚的三家慈善机构。当几年前曾“别针换房子”的加拿大青年凯尔·麦克唐纳得知“鸡蛋换100万澳元”的计划之后,他说:“看来他们从这一计划中获得了不少乐趣,他们不仅做成了交易,而且还会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我衷心希望他们的‘一蛋一世界’计划能获得最后成功。”

  吴 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物易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