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司机捡获18万现金归还给失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2: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出租车司机捡获18万现金归还给失主(图)
“社会新风,拾金不昧”,是陈女士对邹国恩的赞美。

  来自南京的乘客送锦旗致谢,并赞广州社会风气

  28日上午8时30分,陈女士在康王路隧道口坐上邹国恩的车,并把行李箱放在司机座位靠背后的地上,自己坐在门边。

  30分钟后,陈女士在南海平洲玉石市场下车,却将行李箱落下。

  邹国恩驾车回到广州赤岗路口时,上来三客人,他们发现行李箱。邹国恩将其放到车尾厢。

  下午6时交班,邹国恩发现行李箱中18万元现金,并将其完璧归赵。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梁永豪)28日,从南京来广州公干的陈女士乘坐广骏公司的出租车,下车时遗下行李箱,内有18万元人民币。出租车司机邹国恩拾金不昧,保管行李袋9小时后,将其完璧归赵。离开广州之际,陈女士不忘送上一面锦旗,并赞赏广州的社会风气。

  这边:

  乘客认错司机想用2万换18万

  当天上午8时30分,陈女士在康王路隧道口坐上出租车,前往南海平洲玉石市场。到达目的地后,她匆匆下车,忘记带上行李箱。

  当陈女士在玉石市场与商家谈好价钱,准备付钱时,才惊觉把内装18万元现金的行李箱留在出租车上,焦急万分的她马上拨打110报警。

  陈女士只依稀记得,自己乘坐的是一辆黄色出租车。平洲派出所民警翻看录像发现,9时前后有3辆黄色出租车经过收费站,都是广骏公司的出租车,其中只有1辆能看到车牌号码。但驾驶该车的石司机却对此事“一头雾水”。

  情急生乱,陈女士认定自己就是坐了石司机的车,还私下与石司机谈判:“只要你将18万元还我,我可以给你2万元作为交换,不再追究。”

  那边:

  司机发现行李箱保管巨款半天

  其实,陈女士当天乘坐的不是石司机的车,而是邹国恩的出租车。邹国恩说,陈女士上车时,一手拉着一个天蓝色的行李箱,一手忙着打手机。全程30分钟,直至付款下车后,陈女士一直在打电话。

  邹国恩说,到达目的地,他收下40元车资后,习惯性地等待车票打印出来,撕下后才转身找客人。这时候,陈女士已打着手机离去。

  邹国恩驾车回到广州赤岗路口后,两男一女上车,才发现后座上的行李箱。出于职业习惯,邹国恩将行李箱放回车尾厢里,决定先代乘客保管箱子,待交班后再上报公司。下午6时交班时,邹国恩打开未上锁的行李箱,发现里面有两捆装在塑料袋内的现金——全是百元大钞。

  “非常感谢出租车师傅和警察。”陈女士紧握邹国恩的手称,自己来过广州数次,印象都不错,“这一次,广州再次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提醒:

  丢手机要尽快拨打

  邹国恩:偶尔有乘客遗留随身财物,对此,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保留乘车发票,通过车票信息,就能寻回所坐的车辆。

  广骏公司负责人:若乘客将手机落在车上,应尽快拨打手机,让其鸣响,使司机能在第一时间知晓。

  好的哥邹国恩:

  广州人务实心态使然

  邹国恩是广骏一分公司第三车队的一员。车队梁队长告诉记者,在上一年度,邹国恩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去年,他也曾在出租车上捡到乘客的手机,同样物归原主。

  对于拾金不昧的赞誉,邹国恩谦虚地表示,思想并非比其他人更高尚,“这只是广州人共有的务实心态”。他说,自己早已将出租车司机当作自己的终身事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