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因恋爱不成持刀胁持前女友及家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0:51  荆楚网
男子因恋爱不成持刀胁持前女友及家人(组图)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带走

男子因恋爱不成持刀胁持前女友及家人(组图)
受伤女人质走出门外

男子因恋爱不成持刀胁持前女友及家人(组图)
消防水带铺设到案发地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 舒均 刘毅 摄影记者 陈勇)昨日中午,汉阳区建桥街邬家小巷44号发生一起非法拘禁案。犯罪嫌疑人金某因感情纠纷非法拘禁前女友及家人并将前女友砍伤,后经民警和谈判专家2个多小时劝说而停止犯罪。

  记者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事发地是一座平顶房,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煤气味。四周小巷子已被警方封锁,防爆民警、消防战士和120急救人员已在现场待命。

  被胁持的3人中,一名女子与嫌疑犯金某,原是男女朋友关系。因她不再与其交往,金某多次到她家中骚扰。昨日中午12时许,金某再次来到她家中,先将房门反锁,继而用随身携带的匕首胁持她和她弟媳及一个11个月大的孩子,并将她的右臂、臀部等处划伤。随后,金某还将煤气管割断后施放煤气威胁她,要求与其继续保持恋爱关系。

  案发后,警方高度重视。昨日,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作出专门指示,要求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汉阳分局、刑侦局赶赴现场处置。

  随后赶赴现场的民警和谈判专家迅速控制了现场局面,并积极与犯罪嫌疑人金某进行交流,稳定其情绪。在谈判专家和出警民警耐心劝说下,昨日下午2时30分,金某交出匕首打开房门,被胁持的3人获救。随后,受伤的女子被120迅速送往医院急救。

  经调查,今年34岁的金某,家住汉阳区洲头一村。目前,金某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不断劝他放下匕首

  昨日中午12时许:武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再次响了起来。这一次,打进电话的人焦急地说,汉阳青石桥社区邬家小巷44号的平顶房里,一名男子控制两名女子和一名11个月大的男婴,还拧开煤气坛声称要烧房子。

  12时10分许:汉阳建桥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看到一间平房周边已围满群众,附近空气中有浓浓的煤气味。

  12时15分许:几名民警准备推开房门,查看里面情况,突然有一名女子大声叫喊:“他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民警担心发生意外,赶紧离开房门口。通过窗户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守着一个煤气坛,将一把匕首架在一名穿睡衣的女子身上,该女子右腕处受伤,鲜血已染红了睡裤。屋内,还有一名20多岁的女子,抱着一个婴儿。民警在屋外开始劝说工作。

  12时20分许:室内的男子见越来越多的警察和消防战士赶到现场,情绪显得越来越焦躁。他在屋内将煤气坛时开时关,扬言要点燃煤气坛,以一命换三命。

  12时30分许:市刑侦局谈判专家,汉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防爆大队民警赶至现场,与派出所民警一起,继续劝说该男子不要做出过激举动。同时,消防人员已将水带铺设到事发平房门前。

  13时15分许:被困在屋内男婴的奶奶和父亲相继赶回来,他们在屋外焦急地走来走去。

  14时许:谈判一时陷入僵局,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紧急疏散案发地周边约30米范围内民房里的居民,并对该区域断电。期间,辖区派出所一名女民警不断以大姐身份劝说屋内的男子,要他冷静。该男子提出想抽烟,为稳定其情绪,这名女民警递进一包香烟。

  14时30分许:事发平房突然躁动起来,该男子打开房门走了出来,迅即被警方带走。接着,一名身穿睡衣,右臂受伤,睡裤上满是血渍的女子被搀扶出来,坐上急救车,急奔医院而去。

  记者与被胁持者面对面 邻居闻到煤气味报的警

  在武汉五医院,记者了解到,受伤女子右腕两根肌腱被割断,医生为其缝接后打上石膏,臀部刀伤也做了缝合手术。在医院,记者与受伤女子进行了对话。

  记者:作案人是什么时候跑到你家里的?

  她:中午12时许,我与弟媳在家里吃过午饭洗好碗后,我出门晾衣服,将侄子的小推车搬回屋里,再一回头时,发现他不知何时,已跑进家里来了。他进屋后,就将门反锁。当时,我说有什么事到外面去说,可他没有听我的。我反复请求他,我与他之间的事情,与其他人没关系。他还问我有没有钱,让我给他一点钱用。我说,自己工作都没有,哪有什么钱给你。可他仍恶狠狠地要钱,并拿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匕首,还把一个煤气坛,搬到屋中间。

  记者:你手上和臀部的伤是怎么回事?

  她:手腕上的一刀,是他进屋后不久,用刀砍伤的。我疼得受不了,他仍不愿意放我出去,我只好用一块毛巾按住伤口;臀部的一刀,是我弟媳见情况不妙,给我的弟弟打电话,他听到后,便又往我的臀部扎了一刀,要我们不做声,也不准报警。

  记者:那警方是怎么知道的?

  她:他在屋内拧开煤气坛声称烧房子,邻居发现后报的警。警察赶到后,他一直用刀抵在我的脖子上,还威胁说要引爆煤气坛。我央求,能否把小孩抱出去,他不许。

  记者:你与他之间有什么恩怨?

  她:我与他是一年前经朋友介绍认识,谈过一段时间的朋友,可他身上有不少恶习,我便不愿与他交往,可他却对我一直纠缠不清。

  记者:警方是怎么制伏他的?

  她:主要是劝服。我们被他胁持了两个多小时。这两个多小时里,警察一直在与他谈话。经反复劝说,他最后将刀交给一名女警,打开门后被警察带走。

  受伤女子家人:恋爱不成他多次上门骚扰

  昨日,受害女子54岁的母亲仇女士接受记者采访称,金某曾多次对其女儿进行骚扰,烦不胜烦。

  仇女士介绍,她的女儿37岁,现在单身带着一个16岁的女儿。一年前,她的女儿经人介绍,才与金某认识。交往半年后,发现金某身上有不少不良习气,便不同意与他交往。“女儿决定与金某断绝来往后,金某就多次上门纠缠。”仇女士说,今年以来,金某就先后多次来她家里,堵她的女儿与之吵架,有时还在她家的墙上用油漆写字,败坏女儿的名誉。

  昨日,仇某的多名邻居证实了这一说法。知情邻居还称,金某不仅白天上门闹,有时候凌晨二三点,还赶过来打门,对仇某及其女儿进行骚扰,辖区派出所曾多次出警处理。来源:楚天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持 女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