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嘴对嘴给妻子喂水 儿子在地震中失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01:45  华商网-华商报
男子嘴对嘴给妻子喂水儿子在地震中失踪(组图)
  昨日凌晨4时33分,西安交大一附院。丈夫朋措闹布用口含水给怀孕的妻子喂水,他俩都在玉树地震中受了伤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男子嘴对嘴给妻子喂水儿子在地震中失踪(组图)
看着医生给4个月大的女儿擦洗,尼玛曲忠忍着病痛露出笑容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男子嘴对嘴给妻子喂水儿子在地震中失踪(组图)
停机坪上女儿紧握父亲的手 本报记者赵航摄

  本报讯( 记者段晓宁) 昨日交大一附院的病床上,4个月大的女婴吮吸着母乳,她不知妈妈在地震中受了伤,也不知是因为爸爸抱着她上了街才逃过一劫,她更不知道,7岁的哥哥已经不在人世。

  抱女婴街上转父女逃过一劫

  昨日上午,在交大一附院伤员病区,4个月大的女婴依偎在妈妈尼玛曲忠怀里吮吸着母乳。尼玛曲忠今年30岁,藏族人,家住玉树州囊谦县觉拉乡,在地震中受了伤。她有两女一男共3个孩子,地震中,她的第二个孩子、唯一的男孩丧生了,年仅7岁,9岁的女儿因为在上学路上幸免遇难。尼玛曲忠的小姑子完第(音)对记者说,地震时,爸爸正抱着孩子在街上转,才避过了这一劫。

  今年56岁的嘎玛是玉树民族学院的一名老师,地震时,家里14所土木结构的房子全塌了。当时正收拾家务的嘎玛被压在下面半个多小时,两个儿子用手将她挖了出来,所幸嘎玛只是腿部受了伤。一旁的护理人员给嘎玛编着辫子,嘎玛感动得不停地说“谢谢”。

  在交大一附院收治的20名伤员里,年龄最大的是83岁的更求才占,左上肢和右下肢骨折;年龄最小的是7岁的阿依玛珠,阿依玛珠的妈妈在地震中遇难,爸爸陪着她来到西安救治。阿依玛珠的头部受了外伤,足背擦伤,或许是受了惊吓,她一直都很沉默,大大的眼睛充满了忧伤。或许是不愿意看到女儿的难过,阿依玛珠的爸爸躲了出去。

  家里四口人都在废墟中

  病区的32床是37岁的闹公(音),17岁的桑丁东周是他的弟弟。上初中一年级的桑丁东周说,第一次地震来时是早上5点多,当时他没在意,继续睡觉,7点多时床猛烈地摇晃,他才反应过来是地震,随即从三层楼上跳下。接着,他看到了一家人居住的三层楼倒塌了,父母、哥哥和弟弟妹妹全在下面。“我对着房子喊了好长时间,父母都在下面,我听见他们喊救命。”桑丁东周说,被困4个小时后,哥哥被武警官兵救了出来,但直到来西安前,他再也没能见到父母和弟弟妹妹。“心里难受得很,不知道他们还在不在?”

  祁金海在地震中头部受了伤,肋骨骨折。昨日凌晨,睡得迷迷糊糊的祁金海听同行的人说飞机要降落了,大家都猜测到哪了,有人说在四川,有人说在苏北,问了医疗队才知道飞机降落在西安,祁金海顿时觉得很意外。“我对西安还是有感情的,以前来过一次,陕西是我的第二故乡。”祁金海是青海土族人,1990年曾在陕西合阳县当过兵,来过西安,1992年12月复原后,他再也没来过陕西。“如果没有地震,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再来西安。”

  目睹奶奶离去女孩惊吓过度

  交大一附院接收的20个伤员中,受伤最重的是女孩曲珠。从来到医院,曲珠一直不愿意说话,加上语言障碍,护理人员也弄不清曲珠的准确年龄,一会儿说9岁,一会儿又说14岁。跟随伤员来到西安的志愿者索昂昂布跟曲珠交流后告诉记者,曲珠的妈妈已经去世,爸爸在拉萨,曲珠一直和奶奶一起生活。地震中,曲珠亲眼看到了奶奶的死亡,惊吓和伤心过度,使曲珠的情绪非常不稳定。

  曲珠的主治医生张医生表示,曲珠的右足开放性骨折,跟骨、距骨和胫骨远端骨折,足背皮肤呈花斑状,肿胀并有淤血。昨日上午,交大一附院为曲珠做了手术,主要是将坏死的组织清创,给足背减压并固定,但即使是这样,张医生说,能不能保住曲珠的右脚很难说。

  据了解,20名伤员的生命体征基本稳定。11名病人都是骨科病人,其余9个分布在普外科、脑外科、神经外科和胸外科。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昨日上午来到一附院看望了伤员,对7岁的阿依玛珠的状态很担忧,不断强调医院一定要给几个孩子做心理干预。

  怀孕3个月 孩子没了

  本报讯(记者 李琳) 23岁的秋战,是一个美丽的藏族女子,在这次地震中,痛失自己腹中仅仅3个多月的小生命。

  秋战是西安交大二附院40名地震伤员中惟一的孕妇,其实,还没有来到西安,她的孩子就失去了。据骨二科护士长吕惠茹介绍,秋战被送来医院的时候,下体就在出血,胎盘已经流了出来,情况非常严重。由于持续大出血,她的血色素非常低,属于严重贫血,检查发现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送到检验室化验时,检验师还以为将样本送错了。随后医院紧急为其大量输血,情况才有所好转,早上10时多,妇产科医生为秋战进行了清宫手术。除了流产外,秋战还骨盆骨折、胸腰椎骨折,病情危重。

  昨日上午,清宫手术后回到病房的秋战看起来身体虚弱,尽管有母亲和丈夫细心陪护,但看上去仍然显得十分哀伤。她能说一些简单的汉语,告诉记者地震时自己在家中,向外跑时被门卡住了,她的腰部被石头砸中,当时就很疼痛,有出血的迹象,随后在当地B超时就知道孩子不在了。才怀孕3个月,第一个孩子就失去了,这两天,作为母亲,秋战流了很多眼泪。

  感人场景

  嘴对嘴喂孕妻喝水

  在交大一附院入住的,有一位怀孕4个月的高龄孕妇,今年已经38岁。丈夫朋措闹布身体健壮,但满脸倦意,一直守在妻子身旁。他说,家里土木结构的房子垮塌了,妻子也被埋,他和邻居扒了几个小时才把妻子从废墟中扒出来。

  朋措闹布夫妻有3个孩子,7岁的女儿因为上学躲过了灾难。11个月大的儿子失踪。轻伤的他陪伴妻子来到西安,妻子因为有伤又怀孕在身,不断地用藏语说肚子疼。医生检查后说没大碍,丈夫才松了一口气。这时,妻子对他说想喝水,他立即喝下一口水,含在嘴里,弯下腰,俯身到妻子面前,徐徐地把水喂给妻子喝……这一刻,在场的人都静了下来。

  紧握父亲的手不松开

  昨日凌晨2时许,伤员陆续下机时,一位因脚伤无法行走的藏族同胞,被用担架抬了下来,身旁一位20多岁的姑娘,一路握着他的手不松开。同行者说,他俩是父女。

  因为语言不通,面对记者的提问,女孩静静地跪在父亲旁边,默不作声,一只手紧紧地握着父亲的手;父亲看到记者和救护人员,起身对救护人员点头,用藏语表示感谢。女孩见父亲努力想坐起来,顺势将父亲揽在自己怀里,父女俩的手仍然紧紧相握……本报记者孙洪伟

  真情牵挂

  她的爸爸是蓝田人

  本报讯(记者 李琳)在西安交大二附院,记者在病房中见到了18岁的女孩马莉。马莉说,爸爸是陕西蓝田人,母亲是藏族人,现在全家都在玉树生活。她陪着多处骨折的妈妈来到西安。

  马莉就读于青海玉树州民族中学高中三年级,汉语比较流利,地震发生时她和同学们都在操场早读,幸运地躲过灾难。“当时心里非常慌乱,但是还要安慰照顾年龄小的同学。”梳着一条长辫子的马莉说。在地震中与爸爸马西昆失去了联系,妈妈错吉为了保护8岁的弟弟受伤,勇敢的马莉就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责任。她希望能够早日见到爸爸,妈妈快点恢复健康,全家人重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如果有可能,她也想趁这个机会回到蓝田老家去看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青海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