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防员火场救人七楼坠下身亡(组图)

消防员火场救人七楼坠下身亡(组图)
事发现场仍然有浓烟冒出

消防员火场救人七楼坠下身亡(组图)
一名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走出火场,表情凝重

  昨日上午9点左右,成都新希望路2号“水漪袅铜”小区1幢4单元7C家中突发火灾。

  大火从阳台冲出,8楼到12楼的玻璃窗不断出现爆裂,消防队迅速到场展开救火行动。

  就在救火最紧张的时刻,消防特勤二中队战士张杨为强攻火场,正欲放绳从高处降到7楼的窗户。

  然而,让人无比揪心的一幕发生了:张杨从7楼高的位置坠落,惊叫的业主和战友们一起冲了过去……

  那天出发前,我们还在一起吃饭,他还为请缨却未批准去灾区的事遗憾,怎么才分开几天,他就这样离开我们了……不敢相信,我接受不了。”

  A牺牲

  楼下的火灾楼上老人喊救命

  上午9点左右,小区内,2栋刚起床的张婆婆突然听到女儿喊:“对面房子燃起来了,妈妈快出去!”

  此时,窗外已看到黑烟腾空,小区内不断传来业主的叫喊声。

  母女俩从未见过这般场景,慌忙跑下楼,来到院子中间。

  这时坝子里站满了业主们,4单元7C的阳台已腾出猛烈的火苗,玻璃敲碎、东西爆炸的噼啪声不断传来。很多业主赶紧拨打119。

  和7C挨得最近的7B业主宋女士刚到单位门口,就接到了物管的电话,让她赶紧回去。

  “浓烟太大了,物业以为是我家着火了。”宋女士返回后,见到火势异常猛烈,吓得两腿发软。

  这时,4单元11楼一个窗口传来呼救声:“快来救我啊,我要被呛死了!”发出喊声的是4单元11楼的一位年过七旬、行动不便的独居大爷。

  宋女士认出这位大爷:“我在电梯经常碰到他,一个人在11楼居住,快想办法救啊。”

  这时,匆匆跑来的一位物管马上冲上楼去救人。

  几分钟后,那名物管满头大汗地将大爷背了下来。

  揪心的意外消防战士7楼坠落

  他们刚下楼,消防员大批赶到,立即投入紧张的灭火疏散。

  消防员赶到后,物管傅先生跟着他们一起冲上7楼,7C的门紧闭着,使劲敲门也无人应答。

  门缝里,黄烟不断冒出,铁门也越来越烫。

  “屋内有没有人?”消防员大声询问,傅先生说屋内可能有人。

  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员果断决定用金属切割机和铁铤,强制破拆防盗门。

  在破拆屋门的同时,另一组由战士敬雨霖、张杨、税拥军、刘洋4人组成的侦察救人小组,计划利用保险绳,从烟雾较少的北侧临间上层位置,沿室外窗户从楼上下到7楼,从窗户突入火场内部侦察救人。

  9点37分,敬雨霖、税拥军、刘洋3人做好保险,战士张杨固定保险绳,从8楼的窗口下滑至7楼。

  就在这时,意外突然发生了!张杨贴着墙壁,跟着绳索在半空摇摆,他努力接近窗口,浓烟不断朝他扑来……

  突然,张杨从空中坠落,全场发出了“啊”的惊叫声,一声刺耳的闷响传来。

  全力的抢救100分钟无力回天

  张杨摔在单元楼梯口草坪上,一动不动。

  “快叫救护车,快送医院!”战友吼着。

  救护车迅速赶到,将张杨送往川大华西医院急救。

  同时,其他战士忍着悲痛和担忧,继续在火场战斗。

  门被破开了,几支水枪终于冲进屋内,对明火展开剿杀。上午11点,屋内浓烟慢慢散去,火灾得到彻底处置。

  10点05分,张杨被送至华西医院,华西医院组织专家小组进行了长达100分钟的全力抢救,但仍无力回天。

  11点46分,张杨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B印象

  可爱的小兵请缨去玉树没成行

  张杨在救火时英勇牺牲的事迹,迅速在消防中队传开。

  昨日下午,在玉树县边远农村搜救后回到县城的一位特勤二中队战士得知张杨牺牲的消息后,电话中的他突然陷入几秒的沉默,“那天出发前,我们还在一起吃饭,他还为请缨却未批准去灾区的事遗憾,怎么才分开几天,他就这样离开我们了……不敢相信,我接受不了。”

  这位战士说,张杨是前年从老家荣县入伍的,今年才22岁,性格开朗活泼,是队里的一个可爱小兵。

  因为说着卷舌的自贡话,他经常还学着张杨的腔调,而现在这一切,竟成为记忆;出发前的那顿饭,竟成为诀别。

  特勤二中队一位排长说,14日中队抽走大批队员赶赴青海,张杨等留队战士肩负繁重的抢险任务。

  到18日,中队有34次出警,其中5次火警、26次社会救助,3次抢险救援,张杨全部参加了,表现十分积极。

  张杨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抢险救援,是15日晚南延线海洋公园工地的塌方搜救,在垮塌现场,为尽快搜救被困人员,张杨挥着锹,和战友们拼命刨挖着,一刻也不愿停歇……

  昨日下午3点过,事发小区,当听说张杨已经牺牲后,业主们都非常难过,一些老人扼腕叹息,对张杨的突然离去非常痛心。

  住4单元5楼的一位年轻女士说,她中午回家时,听目睹事发经过的父亲讲了这件事,她向记者详细询问了牺牲战士的情况。“如果不是为了救火和救人,这个小战士就不会牺牲,真是一个英雄。”

  C调查

  刑警介入

  火灾造成一女子死亡

  从上午开始,除了消防大队到场外,不断有刑侦车赶到现场,刑侦民警不断在火场出入。

  这间90多平方米的屋子,成为整个小区关注的焦点。

  物管人员说,住在这间房里的人是租住户,他们一直在联系房东,但直到昨日中午,房东仍未联系到。

  中午12点50分左右,消防大队几位调查人员从火场走了出来。

  从他们口中得知,烧得最严重的是次卧,屋内过火非常严重。

  在扑灭明火后,消防战士找到了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女子已被烧死,她面对墙壁,身子向右侧着,旁边的东西已分辨不出形状和颜色,其他房间里的物件损失严重。

  成都市安监局值班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武侯安办给他们汇报称,这起火灾中,一名女子死亡,一名消防战士不幸牺牲。

  对这起火灾事故,警方和消防部门都在进一步调查。

  □新闻链接

  消防员职业高危近年来牺牲情况多

  2008年10月8日,宜宾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出勤为医院掏一巨型蜂窝时,一消防员殉职,年仅21岁。

  2009年2月9日,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火势蔓延、火光冲天。6名消防员受伤,1名消防员牺牲。

  2010年1月26日,湖南省岳阳临湘市桃林镇长春鞭炮厂突发火灾并引发连环爆炸,3名消防员在扑火中牺牲,1名消防员受重伤。记者李逢春实习生侯婷婷摄影杨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消防员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