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翔翼起飞后折翼坠湖致一死一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1:54  新京报
滑翔翼起飞后折翼坠湖致一死一伤(组图)
昨日下午,在离岸边还有十几米的一处旱地上,游客正在对伤者进行急救。 本组图片 读者王恬 摄
滑翔翼起飞后折翼坠湖致一死一伤(组图)
事发前,滑翔翼正在做飞行准备,其起飞后三分钟不慎坠湖。
滑翔翼起飞后折翼坠湖致一死一伤(组图)
一名落水伤者被人抬出。读者 王恬 摄

  本报讯 (记者 蓝筠 张宁)昨日下午,昌平十三陵水库北岸,一架动力三角翼在起飞后折翼坠湖,造成一死一伤。据滑翔翼所有方北京飞人俱乐部员工透露,死者和伤者均为俱乐部员工。

  左翼二分之一处折断

  昨日下午5时许,十三陵水库边,一辆999急救车驶出北京飞人俱乐部基地,车上一名伤员面部带有血迹,正在输液。约两个半小时前,一架滑翔翼在此处折翼坠湖。

  目击者吴女士介绍,事发时她正和家人在湖边扎营晒太阳,一架动力滑翔翼从水库边的空场地上起飞,但不到三分钟,滑翔翼就从十多米的高空坠下。

  大二学生小王当时距离湖面更近,他表示,滑翔翼的左翼在二分之一处折断,在空中打了四五个“前空翻”,然后坠入水中。

  七八名男子下水救人

  “飞伞坠湖啦!”据小王介绍,听到湖边群众的呼救声,离湖岸百余米的俱乐部基地里,跑出七八名男子,迅速脱去衣裤,下水救人。同时,现场很多人拿出手机拨打急救电话并报警。约半小时后,两名落水者陆续在离岸边二三十米的地方被找到,该处水深过胸。随后,救援者合力将伤者抬至一处旱地。

  此时警察已到现场维护秩序,因为旱地离岸边尚有十米左右距离,有游客趟水过去帮忙看护。据目击者称,两名伤者中一人伤势较重,已陷入昏迷。

  目击者吴女士回忆,约一小时后,999急救车赶至现场,先将伤势稍轻者送往医院。因重伤者暂时不能移动,救护人员在小岛上先对其进行心脏起搏等急救措施,随后才将其送往医院。

  事发时正进行飞行训练

  昨日17时30分许,昌平区人民医院,重伤者经抢救无效身亡,其遗体已被送往太平间。多名警察在现场出入,表示正在调查此事。

  另一名伤员经抢救后被送往胸外科住院治疗。据了解,伤者姓于,25岁。昨日傍晚,于先生躺在病床上,鼻孔插着氧气管,自称身体没有大碍。但护士对在病房陪护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说,于先生几根肋骨骨折。

  现场一名飞人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驾驶滑翔翼的两名男子均为该俱乐部员工,昨日正在进行飞行训练。

  昨晚8点半,北京飞人俱乐部基地门口,工作人员不允许外人进入,并表示不便透露相关情况。

  ■ 特写

  岸边女游客为伤者急救

  小王回忆,两名伤者被众人抬到旱地上,其中一名伤者情况较好,躺在救援者的大腿上,尚有意识。另一名伤者则全身发白,虽有心跳脉搏,但已陷入昏迷。

  一名在岸边钓鱼的中年男子称,由于十三陵水库地处偏僻,999急救车赶到需要一段时间,大家围着伤者不知道怎么办。

  “我女朋友是护士。”中年男子介绍,这时,围观的人群中,一位身穿绿衣服的男子自告奋勇,跑回岸边叫来自己的女友。男子背着女友,趟过齐膝深的水到达小岛。随后,女子跪在地上为伤者做胸部按压,并进行人工呼吸。直到约半小时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 探因

  疑遭风筝线撕扯致折翼

  昨日傍晚,飞行基地大门紧锁,一位女工作人员介绍,俱乐部可接待会员与游客的活动,但事先要确定参与者身体健康,无心脏病等疾病。

  据飞人俱乐部网站及基地前的《场地须知》显示,该俱乐部昌平技术培训基地位于昌平十三陵水库北岸,有一片三四个足球场大的空地用于动力伞、动力三角翼等轻型飞行器的起飞和降落,未经允许禁止在场地内进行摆摊、放风筝、航模飞行等活动。

  “听说是扯到了风筝线。”小王称,他听事后参加救援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说,滑翔翼因遭风筝线撕扯,发生折翼坠湖。小王表示,动力伞起飞前,曾对场地周围放风筝的游人进行清场。

  对此,数位目击事故的游人均予以证实。

  但记者于下午5点左右到现场时,仍有两三个游客在放风筝。“注意的人应该不多吧,大家都不知道放风筝对飞行器有影响。”一位游客说,场地四周并没有明显的禁放风筝标牌,而且大部分时间在场地内放风筝都没有人阻拦。

  昨晚,昌平人民医院,一名俱乐部负责人证实事故由于滑翔翼扯到风筝所致。

  ■ 链接

  2009年8月23日下午,昌平区十三陵水库二堤附近,一名英国男子乘滑翔伞降落时,不慎挂在一棵大树顶部。该男子设法自行从树上跳下,结果摔伤背部,右手腕骨折。

  2002年5月16日下午,在十三陵水库,一架做飞行表演的动力滑翔伞跌落水中,所幸飞行员没有受伤。两个多小时后,价值20多万元人民币的动力滑翔伞才从水中捞起。

  另据长期在昌平区医院门口拉活的一名黑车司机介绍,因滑翔伞等飞行器引发的摔伤事故,他每年都能见着三四起,但此说法没有得到医院的证实。

  动力三角翼 是一种配备发动机的悬挂滑翔翼,最大飞行高度4000米、巡航速度可达180公里。具有操纵简单、拆卸方便、安全性高和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航空摄影等优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滑翔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