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利院为400多个孩子寻找爱心妈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3:20  红网-潇湘晨报
福利院为400多个孩子寻找爱心妈妈(组图)
张水茜

福利院为400多个孩子寻找爱心妈妈(组图)
姚香良

福利院为400多个孩子寻找爱心妈妈(组图)
贺雅

  本报长沙讯  有诗人说,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便是母亲的呼唤。但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近500个孩子中,绝大多数从没见过自己的妈妈。

  这个母亲节,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妇女联合会、潇湘晨报联合发起活动,希望更多没有血缘关系的爱心“妈妈”们能走进福利院,通过助养、助学、助医、助康、协助就业等方式,帮助孩子们顺利成长。当你献出一个拥抱,他们也会回赠给你一张笑脸、一份温暖。

  5月9日上午,第一社会福利院,将进行一场特殊的感恩仪式。每位到场的“妈妈”将获赠爱心证书,及一朵粉色康乃馨。

  昨天,孩子们还拿起了画笔,按照想象描绘妈妈的样子。5岁的曹果说,妈妈长得跟他一样,所以留着光头。8岁的张洋洋,实在想不出妈妈长什么样儿,就画了一只长耳朵袋鼠,口袋里还装着小袋鼠。“基本上,每张画里都有幢房子,那是他们向往的家。”福利院的章中广老师说,大多数孩子对“妈妈”这个词没有具体的概念,画下的多半是平常比较亲近的女性。他们也从未过过“母亲节”,还追问着“是不是跟六一儿童节一样?”

  章中广介绍,来福利院的好心人挺多,送来的图书、衣物和食品也不少。每当有人来探望时,孩子们总是迫不及待地扑向好心人的怀里,撒娇的模样跟正常儿童没有差别。但片刻的关怀,始终替代不了他们对家庭的向往。

  如果你也想跟福利院的孩子建立联系,如果你也想成为“爱心妈妈”,请拨打本报热线0731-85571188报名。我们将挑选一部分爱心人士,在母亲节当天参加福利院的活动。你的拥抱,或将滋润一棵渴望爱的幼苗。

  记者张莹 实习生王琪

  曹向

  生日:2004年4月2日

  入院时间:2007年7月4日

  自我介绍:我有点顽皮,喜欢和院里的小朋友打打闹闹、练习武功,所以有时会挨批评。我的爱好可多了,画画、听故事、做游戏、参加体育活动……有点数不过来。

  愿望:成为像奥特曼一样的大英雄。

  张水茜

  生日:2004年8月20日

  入院时间:2009年8月20日

  自我介绍:我能用眼神和简单手语与你交流,你能“听”懂吗?别看我年纪小,本领可不少。我能给弟弟妹妹穿衣服、系鞋带,有时我还给他们喂饭呢,是阿姨的好帮手。我爱画画、做手工、玩游戏、爱穿漂亮衣服。来,摆个POSS,一起“茄子”吧!

  范鸿宇

  生日:2000年 3月17日

  入院时间:2006年5月10日

  自我介绍:我是个品学兼优的3年级学生,最喜欢找其他小朋友下棋。

  愿望:我一定能成为下一个棋类冠军!

  蔡妹

  生日:2003年10月7日

  入院时间:2005年10月5日

  自我介绍:别看我个子矮,但大家都知道我这个“小明星”。我爱唱歌、爱跳舞,下学期就要读小学了。

  愿望: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大明星”。

  姚香良

  生日:2001年10月29日

  入院时间:2001年10月30日

  自我介绍:我很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我虽然双腿不完美,但仍然能歌善舞。大家都说,站在舞台上的我,笑起来很漂亮。

  愿望:能带我出去玩吗?

  贺雅

  生日:2003年7月15日

  入院时间:2004年7月15日

  自我介绍:叔叔阿姨好!只要你来看我,我肯定会大声跟你打招呼。悄悄地说,我有一些作品陈列在长沙市博物馆里,等你去看呢!

  曹飞

  生日:2003年3月25日

  入院时间:2007年3月 27日

  最喜欢做的事:爱看书、爱玩玩具、爱看动画片。

  愿望:下学期,我就到了入学的年龄,希望能够顺利进入学校生活。

  曹果

  生日:2005年6月15日

  入院时间:2007年3月28日

  自我介绍:我是一个“光头明星”,最爱画画,老师说我属于“印象派”;我还爱看电视,小朋友们说我是“懒羊羊”。说我懒,我可不承认,我会给自己洗屁股、换尿片。哼,了不起吧!

  愿望:如果有一天我不用夹尿片了,那该有多好啊。

  李志健

  生日:2003年4月4日

  入院时间:2008年8月4日

  自我介绍:你在跟我说什么?我都听不见。但是我能“唱歌”、会跳舞,特别爱画画。大家都夸我聪明漂亮,悟性也很高。

  愿望:等着瞧,我一定会成为成功的艺术家。

  张洋洋

  生日:2002年4月16日

  入院时间:2002年8月7日

  自我介绍:我出生时是个不健康的孩子,经过福利院叔叔阿姨的精心照料,已经成长为一个结实的小帅哥。

  愿望:将来能成为善良的大人,多帮助别人。整理/记者张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福利院 爱心妈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