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外国小伙拍视频展现水上漂引热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04:15  信息时报
3名外国小伙拍视频展现水上漂引热议(组图)
  第一步:快速助跑视频中,穿着“鲨鱼皮”泳衣的塞巴斯坦在湖的岸边以最快的速度起跑。

3名外国小伙拍视频展现水上漂引热议(组图)
  第二步:“缝纫机”腿为了不掉进水里,塞巴斯坦以缝纫机般的高速频率拼命抬腿、快速奔跑。

3名外国小伙拍视频展现水上漂引热议(组图)
第三步:最后落水在水面上狂奔了大约二三十米后,塞巴斯坦终于体力不支掉进水里。

3名外国小伙拍视频展现水上漂引热议(组图)
视频的“大侠”是塞巴斯坦。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3名外国小伙在一个视频里把中国武侠小说里的轻功“水上漂”展现得淋漓尽致。视频中,他们在葡萄牙一个湖上赛跑,大约在水面上奔跑了二三十米后才落水。他们声称这是一种挑战地心引力理论的新型极限运动。视频上传到Youtube后,在短短两周内吸引了超过200万人次浏览。视频看起来可信度极高,不少质疑 视频:3名外国小伙拍视频展现水上漂 它是骗局的网友也不得不承认它拍得很高明。

  步频需高如“缝纫机”

  普通人在水上迈开不到两三步就会掉入水中,但奥弗·戛特纳和他的朋友塞巴斯坦·凡德沃尔夫、米格尔·戴尔弗特瑞表示,就像人们用石头打水漂时,石头能穿过水面弹得很远那样,只要跑步的速度够快、抬脚的频率够高,就能克服地心引力在水面上奔跑。奥弗说:“我们先在湖边以最快的速度助跑,双脚一碰到水面就开始像缝纫机那样高速‘运转’,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我们就能在水面上跑出9~10步才掉进水里。”

  去年10月,泉州南少林寺武僧释理亮挑战传说中的少林轻功“水上漂”,他借助薄薄的三合板成功“飞”出15米远,打破了自己先前创下的10米纪录。

  视频展示品牌惹质疑

  这段3分钟的视频乍看之下就像古装片里的轻功“水上漂”那样神奇,博得不少网友信任,留言表示确有其事。奥弗还表示,他们展示的绝不是奇迹,这项运动的关键是要找一双质量很好的防水胶质跑鞋。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视频中的3名年轻人穿着同一个品牌的运动服装,很可能是这个运动品牌的进行市场营销的新花招。还有人怀疑,他们事先在湖水下搭了一个透明的塑料平台作为支撑。一名科学家甚至研究了其中一人在湖面上奔跑溅起的水花形状,断定它只可能是双脚踩在水下平台造成的。

  尽管网友提出了各种猜测,但大部分人都认为这段视频拍摄得非常真实,从3人在水上跑步的姿态到他们提出的理论都难以找出破绽,有人说,“(视频)即使是个网络骗局,也是近期Youtube上最高明的一个骗局”。真水

  秘密武器:胶质防水跑鞋

  在视频中,3名年轻人不仅穿着同一品牌的鲨鱼皮泳衣,还用镜头特写了他们所穿的跑鞋。其中一人解释,“水上漂”的关键所在就是要穿一双质量好、重量小并且防水的胶质跑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水上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