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伙办400张信用卡套现3亿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2:22  扬子晚报
团伙办400张信用卡套现3亿元(组图)
警方查获的POS机及银行卡。

团伙办400张信用卡套现3亿元(组图)
陆某(中)被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今年4月,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白下警方,成功破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南京市第一起利用POS机刷卡套现非法经营的案件。该案涉案金额高达3亿元,目前已抓获专门利用信用卡套现的犯罪嫌疑人(网上称为“卡虫”)13人,共缴获涉案POS机8台,银行卡400余张。目前,已有7人被白下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债务纠纷

  用自己的名字为别人办了16张信用卡欠债25万

  今年3月17日下午6时许,白下公安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接到一起债务纠纷的报警,前往现场处理警情。当事人赵某是南京某国企单位职工,今年四十多岁。他自称在麻将桌上认识刘某后,刘某让他帮忙以他的名义办理了16张信用卡,由刘某使用,随后刘某刷卡套现 25万元。刘某答应每月给赵某一千元报酬,刷卡套现的钱由他来还。开始时,刘某尚能按月给钱,但四个月后,便有银行找上门,称赵某名下的信用卡未还钱。为保住工作,赵某被迫卖掉了一处房子,归还了25万信用卡的钱。他找刘某还钱,但刘某始终不还。如果赵某所说属实,那么刘某就是在使用信用卡大肆非法套现。

  白下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获悉立即对刘某展开调查。经查,刘某套现的地点均在白下区中山南路某大厦356室“南京某科贸服务中心”,负责人为一名陆姓男子。进一步调查发现,陆某在户部街某大厦3118室还有一处办公地点,对外挂牌为“南京某绿化公司”。这两家公司在互联网上都发布了大量套现广告。4月23日下午5点多,白下大队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知:上海市公安局在侦办另一起POS机非法套现案件时,已将陆某在上海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卫某刑事拘留。为防止陆某等人闻讯而逃,经侦支队会同白下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立即行动,决定彻底打掉这个犯罪团伙。

  窝点被端

  嫌疑人利用送外卖的探听虚实

  专案组成立后研究决定,立即兵分三路,分别到中山南路某大厦、户部街某大厦、陆某在白下区居住地,对陆某实施抓捕。在户部街某大厦,侦查员当场抓获陆某的马仔王某、李某、王某某三人。王某等人交代,陆某今年以来已套现、垫还金额达1500万元左右。在抓捕过程中,办公室有电话打进来,怀抱婴儿的李某称电话是其家人打来的。在接电话时,李某痛哭流涕,声称孩子没人带,只有抱到办公室来。

  通话结束后,李又称家人不愿意来接孩子。警方后来才发现,这个电话是在外面的另一嫌疑人邵某打来的,孩子也是邵某的。邵某在电话中听到李某的话语十分奇怪,立即找了一个小饭店,要求饭店送外卖到该房间,送外卖的人回来后,说房间里有民警在问话,邵某得知后试图逃离南京,但警方及时识破并将其抓获。

  4月24日上午9点,在中山南路某大厦守候一夜的民警,在旁边一酒店发现一男子特征和嫌疑人陆某相符,民警立即将其控制,经核实正是犯罪嫌疑人陆某。同时,警方还抓获和陆同车的另外4名嫌疑人管某、王某、朱某、崔某。经过对王某等人的审讯,警方又获得两条重大线索,陆某的POS机是潘某、张某两人提供的。管某负责的套现点,上面还有一个老板李某,此人在珠江路还有一个套现点。4月27日,警方在南京龙江小区一茶社抓获了李某、汪某。4月30日,在安徽马鞍山抓获张某。5月1日,在南京莫愁路抓获潘某。至此,“4·23”案成功告破。

  手段揭秘

  成立科技公司专帮人刷卡套现

  通过审讯,警方揭开了陆某团伙通过POS机刷卡谋利的全过程。陆某于2004年注册成立南京某科技公司,公司成立后,陆某先后在多家网站和报刊上发布套现信息,安排王某某、李某、王某、邵某接听客户电话,为客户刷卡套现,收取1-1.5%的手续费。每天的套现金额约在10万元左右,每个月在300万元左右。

  警方介绍说,在整个套现过程中,不法POS机商户或中介公司的资金基本上是零风险,持卡人在获得套现资金的同时,不法POS机商户或中介公司及时将相当的金额再通过POS机刷出,从而使垫、付的资金基本上无任何风险。 通讯员 荆峥 白检 本报记者 魏晓昕 罗双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信用卡 套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