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旬老汉强行入住拆迁补偿房遭断水断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02:01  扬子晚报
7旬老汉强行入住拆迁补偿房遭断水断电(图)
汤老汉(中)被救时几近晕厥。

  14楼的高层住宅,这样的大热天,如果没水没电又没食物,一个7旬老汉在里面待上一整天,会怎样?前天下午,家“住”南京江宁南方花园小区瑞庭居34幢14楼的汤老汉,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

  因为在尚未交付的情况下强行入住,汤老汉一家及搬家工人共7人遭到开发商停水停电封大门,从19日下午2点一直被困到20日下午5点多。

  为啥闹成这样呢?汤家人说,这都要怪楼盘的开发商不地道,把合同中承诺补偿给他们的房子又卖给了别人。

  7旬老汉

  断水断电,被困14楼上

  6月20日下午3点多,南京江宁岔路口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打来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年近70的老父亲被困在南方花园小区瑞庭居34幢14楼已经一整天了,老人一天没吃没喝,楼里又没水没电,老父亲现在晕倒在楼上。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幢尚未竣工的楼盘,一共有14层,不过因为尚未交付,按理说是不能住人的。报警人汤女士在楼下急得直哭,她说自己家人是在19日上午往14楼搬家的,可是在当天下午2点就被开发商停电停水,而且这幢楼的大门也给封了起来。想上去给老父亲送吃的也上不去,电梯停了,上面的人也下不来。

  一位出警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他联系了供电局、自来水公司还有小区物业,这几家单位都表示自己和此事没有关系,因为这幢楼还没有交付,所以一切都由开发商在管理。民警发现,这幢楼的大门是电子锁的,外面很难打开。他们一开始想从侧面窗户伸手进去开门,没有成功。汤女士赶紧打电话给在14 楼上的弟弟。过了十几分钟,对方终于从14楼爬楼梯下来把门打开了。

  电梯被封了,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紧爬上14楼,汤老汉正打着赤膊躺在该楼最南面一间屋子里,表情呈十分痛苦状。其家人称,汤老汉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已经一整天没吃没喝了,几次晕厥。急救人员赶紧采取措施,后来又和民警一起背扶着老人送往医院。还好,经抢救老汉并没有大碍,目前已经回到原先的住处静养。

  老汉儿子:

  这本来就是我们的房子!

  说起这次强行入住事件,汤老汉的儿子显得十分气愤。他告诉记者,自己家原来住在江宁岔路口南队,家里有姐弟4人,都已成家生儿育女,加上老父母一家15口人。原来住的房子也很大,楼上下加起来一共有810平米。大概在2年前,汤家的老宅拆迁,汤先生说当初谈判时,开发商南京经纬房地产有限公司对他们做出种种承诺,双方以合同的形式固定下来。

  “合同里说我们18个月之后就能拿到房子了,可是现在都两年过去了,我们还没收到任何通知。”汤先生告诉记者,这份汤家和经纬房地产有限公司签的《拆迁补充协议》落款时间是2008年6月18日,合同中规定开发商将在18个月之内保证他们住到新房。而且合同第三条明确规定,他们的房子在瑞庭居34幢里。“承诺我们说是从这幢房子的顶层开始往下拿,一直到拿满810平方为止。”

  汤先生一家拆迁后就住在位于南方花园的安置房里,每天都在关注着瑞庭居34幢的建设。眼看着房子要竣工了,他们满心欢喜,可是本月17日的一次偶遇让汤家人犯了晕。 “我那天碰到一个原来住在家门口的人,他说他买了房子,就在瑞庭居34幢14层。我一听就晕了,14层不是我家的吗?怎么被卖给了别人呢?”

  汤先生说为此他特意来到经纬公司找到对方的老总安某。没想到对方在谈话中竟然承认14层的房子确实全都被卖掉了,而且明确提出要求汤先生在该幢楼3-4层重新选择。一怒之下,6月19日上午,汤老汉就带着儿女们在该楼尚未交付的情况下强行搬家,住到了14层的一间屋子里。“我算了一下,14层一共有11套房子,加在一起只有544个平方,离我们810个平方还差很远呢。”汤先生表示,他们只是按照合同中说的做,而且不光是14层,该楼13层的部分房屋也是他们家的。

  “我们19号上午才搬进去,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等到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被锁在里面好几个小时了。”汤先生说,经纬公司得知他们家已经强行搬家后,当时就派人来赶他们出去,遭到他们拒绝。没想到开发商竟派人停了整幢楼的供水和供电,并且大门紧锁,让年迈的老人陷入困境。

  开发商:

  你可以到法院打官司

  昨天上午,汤先生给经纬公司的安总打了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表示14层的房子已经卖掉了。虽然汤先生有合同在先,但开发商表示“你可以到法院打官司”。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经纬房地产公司负责南方花园小区片区的王经理。王经理告诉记者,安总现在正在东北出差,所以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这个房子还在施工,根本没有交付,他怎么能住进去呢?”王经理表示,当初签的合同她本人并不太清楚。不过签合同的时候,现在的房子还没有盖,房子是什么结构、房屋编号是多少都不能确定,因此汤先生现在就搬进去居住是不合适的。

  “水电都不是我们停的,是工程队停的,因为他们影响了工程队的正常施工。”王经理表示,22日上午将就这一问题向安总请示,并向记者作出答复。“我们也愿意和他们好好谈,不希望闹出矛盾来。”本报记者 焦哲 文/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拆迁 补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