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第二代胶囊公寓被房主拆除 将建第三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03:55  京华时报
北京第二代胶囊公寓被房主拆除将建第三代(图)
工人正在拆除胶囊公寓。本报实习记者高媛摄

  本报讯(记者史册)昨天上午,位于海淀区六郎庄的第二代胶囊公寓开始拆除。设计者黄日新称,部分拆下来的结构将用于建造“豪华经济型”胶囊公寓3.0版。目前,黄日新在特6路公交车沿线选址建造第三代胶囊公寓,预计将于7月底投入使用。

  昨天上午,六郎庄五间楼47号楼的胶囊公寓内,工人们依次拆除8间“胶囊”的钢结构和内部装饰。设计者黄日新举起相机,记录下这一历史性时刻。“8间胶囊公寓总共投入了5万元,前后共有15名租户入住,远远没收回成本。”黄日新说,第二代胶囊公寓于2月初开工建设,3月开始对外出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两个月来租客一直满员。

  今年5月,北京房屋租赁管理规定修改草案表明,楼房的人均使用面积应为10平方米,平房为4平方米。第二代胶囊公寓的人均使用面积只有2.2平方米,没达到群租人均使用面积的要求。黄日新陆续将租客劝离,但仍有3名租客坚持租住在此。黄日新决定建造第三代“豪华经济型胶囊”,“加上公摊面积,就能到4平米了”。

  此前,黄日新曾发布,第三代胶囊公寓将改用防火泡沫轻型砖体建造,昨天,他又称改变墙体材料的方案“不切合实际”,仍将沿用钢结构混凝土板打造升级版“胶囊”。所以,从第二代“胶囊”上拆除下来的部分材料将再次利用,装在新公寓中。

  胶囊公寓3.0版空间更大,黄日新将其定位为“豪华经济型”,并设有洗浴间、卫生间和娱乐室。

  黄日新对特6路公交车沿线的众多楼房进行考察,“符合条件的很多,但海淀区西北旺的一处房屋最合适”。他表示,将在新址扩建“胶囊”,初步打算建60个“胶囊”,但目前资金未完全到位,“只够先建16个的”。剩下的44个“胶囊”将先以出租床位的方式,再一边准备资金,一边改造新“胶囊”。

  黄日新说,新版胶囊公寓月租定价仍为350元,预计于7月底建成,“要在2010届毕业生就业大潮前投入使用,为毕业生们提供高质量的廉价住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胶囊公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