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因争工程被挖掘机司机碾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0:48  广西新闻网
老人因争工程被挖掘机司机碾死(图)
案发当天,警方在勘查现场。死者家属提供

  广西新闻网资源讯 (记者邓振福 唐晓燕)6月26日上午,在资源县中峰乡车田湾村朝宝窑自然村,78岁老人王庆柏站在一台挖机前面,让司机程某停止施工。在争执中,程某开动挖机,王庆柏的脚被压到。旁观的人连声劝阻程某赶快停下来,但是,挖机仍然向前开了过去,王庆柏被当场碾压致死。事发后,程某先是逃离了现场,后又向警方投案自首,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双方因争抢施工工程发生矛盾。 

  78岁老人被挖掘机碾死

  2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车田湾村朝宝窑自然村。在事发现场,停着一辆挖掘机,旁边还搭着一个简易的灵棚,一口棺材放在里面。10多名戴孝的男女向每一名前来探望的亲友哭诉着。 

  王丽梅是朝宝窑村的一名队长,26日惨剧发生时她就在现场,她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 

  王丽梅说:“26日上午9时许,王庆柏儿子的挖机正在施工,这时来了5个人进行阻止。但是程某的挖机却开动起来施工。我、王庆柏和另外两个村民来到程某的挖机前,王庆柏站在挖机履带前和程某等人理论,质问为什么不让他儿子的挖机施工。在理论中,程某开动了挖掘机,王庆柏的脚被履带压着了,我反应过来想扯开王庆柏,可是已经扯不动了。我们赶紧冲着挖机操作室喊‘压着人了,赶紧停下来’,可程某完全不理我们,接着往前开,从王庆柏身上碾压过去,又开了约一米远才停下来。随后,程某从操作室跳下来就跑,我们没能拦住他。王庆柏被碾压后当场就断气了。”

  因争工程发生矛盾

  据死者王庆柏的儿子王某介绍,有外地老板在该村投资建设一家大理石加工厂,他和另外两人合股购买了一台挖机,经外地老板同意,参与平整土地。6月13日,他的挖机要进场施工时,车田湾村村委副主任程鹏(化名)的挖机挡在路上,不给他进场施工。几天后,他另外开了一条路才进到工地。6月21日上午,他的挖机开始施工时,突然有20多人手持砍刀和钢管来到工地,拦住他的挖机不准施工,但程鹏的挖机和程鹏亲戚的挖机仍然还在施工。他当时报了警,那伙来威胁他的人在民警到来前跑了。当天下午,中峰乡政府组织他跟程鹏一起协调,乡领导曾当场表态说,双方都可以进场施工。 

  王某说,6月26日上午,他的司机开着挖机施工时,又来了五六个人阻止施工,还拿石头砸挖机,他们就停了下来,但是程鹏和他亲戚的挖机仍在施工,“我父亲于是去质问程鹏的外甥程某,结果被程某开挖机碾死”。 

  记者采访此事时,程鹏说,6月13日,由于工地还没有施工,他的挖机停在路上,这才挡住了王某的挖机;6月21日,有人拿刀去工地,他当时没在现场,也不清楚情况。对于6月26日上午王庆柏死亡一事,程鹏认为这是一起意外事故。 

  挖机司机被刑拘

  资源县公安局一位姓石的副局长向记者介绍说,案发后,县公安局十分重视,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并进行尸检。当天,犯罪嫌疑人程某来到刑警队投案自首,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不管案件牵涉到什么人,警方都会实事求是,秉公执法。

  6月27日上午,资源县政府办、资源县政法委和中峰乡政府相关负责人来到朝宝窑村,做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同时叫肇事挖机的一名股东与死者家属就善后事宜进行协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争夺 碾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