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教师被指殴打学生并逼其下跪认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2:37  城市晚报
小学教师被指殴打学生并逼其下跪认错(组图)
孩子和家长在校门口讨说法
小学教师被指殴打学生并逼其下跪认错(组图)
该名男教师推搡记者阻挠采访

  ■记者 周博/报道 田野/摄

  本报讯 飞扬(化名)今年14岁,别看飞扬年纪小,可是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样子也文文静静的,要是别人不说他是小男孩,大家都把他当成是小姑娘。飞扬现在长春市长江小学上6年级,眼看着小学就要毕业了。可是最近几天飞扬却一直没去上学,他说在前几天自己被学校的一个老师给打了。对此,记者到学校了解情况,却遭到学校老师的阻挠和推搡。

  学生称遭打还逼跪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江小学,在校门口见到了飞扬和他的母亲。飞扬的母亲告诉记者,飞扬是24日上学的时候被老师打的,回来之后每天晚上都做噩梦,现在连学都不敢上了。

  飞扬告诉记者,24日那天第二节课的课间,时间大约是9时30分。他和班里的另外两名同学在走廊里说话,其中一个同学拿出一个水枪喷水,而这一幕正好被学校管纪律的艾科研(音)老师见到,三人见到老师就跑回班级。艾老师紧跟着进了班级,看见飞扬就问:“水枪是谁的,水是谁喷的?”飞扬回答:“水枪不是我的,水也不是我喷的。”“当时艾老师又问‘那个胖子(其中一个玩水枪的学生)呢’我回了句‘哪个胖子啊!’艾老师伸手就打了我一巴掌。”飞扬说。

  据飞扬讲,老师打了他之后他就跑下楼。艾老师一直追到一楼,从一楼将飞扬拽到了四楼的舞蹈教室,当时学校已经上课。飞扬称,艾老师将他带到舞蹈教室后,让他下跪承认错误,当时由于害怕,他就给艾老师跪下了。事后艾老师又带他回班级,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让他向老师道歉。随后飞扬跑回了家,到现在也没有回学校上学。

  家长希望讨个说法

  飞扬的母亲说,事发后她去找过学校。“当时在学校,艾老师承认他把我们孩子打了,至于下跪的事他就支支吾吾的。当时长江小学学校的校长只是说,让孩子该看病看病,之后拿着票子找学校报销。”可是这样的解决方法,家长根本不能接受。飞扬的母亲说,不管是打人的艾老师还是学校的校长,事后都没来家里看看孩子。孩子腰上现在还有伤,也没人来问问。“我们不要求学校赔钱,孩子年纪还小,也没受什么重伤,我们就是希望替孩子讨个说法。”

  副校长一问三不知

  飞扬到底在学校有什么样的遭遇,艾老师是否对飞扬提出了诸多无理的要求,带着这些疑问,在长江小学门前,记者发现学校的大门紧闭。记者表明身份说要进去采访,对方以校长不在拒绝开门。随后记者表示想找艾科研老师了解情况,对方表示艾老师也不在。可是旁边的一位学生说,中午的时候还看见艾老师在学校。

  进过一番协商,记者才进入到长江小学校内,但未找到艾老师和校长,拨打了二人的电话,艾老师的电话关机,而校长的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去厕所了。学校内一位姓韩的副校长接待了记者。韩副校长表示,校长和艾老师中午的时候就出去开会了,不在学校内。“那你给我们介绍一下情况也可以,就是关于学生称艾老师打他一事。”记者问。“这个事情当时我不在场,具体的情况我不清楚。”“那你就帮我们联系一下校长,我们了解一下情况。” “校长开会呢,联系不上。”紧接着韩副校长又说:“我们校长不是故意躲避的,你们来之前也没有预约。”记者问在学校内如果老师真的打学生应该怎么处理时,韩副校长说:“这事你别问我,我是负责教学的,关于这事我也一概不知。”

  学校老师推搡记者

  由于校方没有做出任何解释,记者来到飞扬就读的六年二班。下课铃敲响之后,记者叫出了当时玩水枪的一名王姓同学。王姓同学表示,当时艾老师在班级内,用胳膊打了飞扬一下,好像是打在胳膊上了,之后飞扬就走了,第三节课上课后飞扬才回来。正当记者想进一步询问期间发生的事情时,走过来一位男老师,对王姓同学大声呵斥:“你赶紧回班级去。”随后就冲记者来了:“我们这是学校,你们不可以采访。”“现在是课间,我们也只是向同学了解一下情况。”“不行。”说着该老师上前抓住了其中一名记者的摄像机,同时对记者进行推搡。

  出现这种情况,韩副校长出面制止,并表示去办公室解决。可那名刚刚推搡记者的男教师从一旁的楼梯快速离开了。

  由于那名男老师离开,校长也迟迟不出面,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并请校长回来后答复。可到记者截稿时,仍然没有接到任何回音。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教师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