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岁男童患怪病身高60厘米体重10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00:43  汉网-武汉晨报
4岁男童患怪病身高60厘米体重10斤(图)
妈妈杨运华抱着病儿刘成睿,一脸的无助。记者陈亮 摄

  晨报讯(记者李小军 实习生余琪 李圆 通讯员刘旺发)出生时体重6斤、身长50厘米,如今4年过去了,仅增重4斤,长高10厘米。蔡甸男童刘成睿患上每隔两三天就要发高烧的怪病,4年来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却一直无法确诊。

  昨日,记者在蔡甸区侏儒街太渡村2组一间破旧土屋里见到了这个可怜的“发烧男童”刘成睿。只见他四肢细如麻秆,额头宽大,面部双颊深陷、颧骨高隆,双眼也因眼眶消瘦而显得很大。36岁的妈妈杨运华将他抱在怀里,他一烦躁就嗷嗷直叫。

  杨运华说,她的第一个孩子刘成硕2岁时突患重病去世,至今未知病因;1999年出生的女儿刘芊芊身体也不太好;2006年7月12日刘成睿出生时重6 斤、长50厘米,看似很正常,却不料9天后突发低烧37.8℃,经医院物理降温后好转,一周后又发高烧,从此每隔两三天就发一次高烧,大多时候靠物理方法降温又有好转。

  刘成睿满周岁后,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听力也很差,对吃东西也不感兴趣。现在只喜欢喝骨头汤、青菜汤,偶尔能接受牛奶,一次能喝500毫升。因仅靠喝汤维生,排便全是油性流质物,4岁了仅有10斤重、60厘米高。每到夜晚刘成睿就尖叫不止,直到精力耗尽才入睡。

  4年多来,杨运华和丈夫刘先红带着刘成睿先后到武汉市内各大医院治疗,但一直未能确诊病因,刘家也因经济窘迫未能坚持治疗,至今已花去12万多元,负债累累。

  刘成睿的爷爷刘火元说,他和老伴、儿媳杨运华的父母及先辈一直生活在侏儒街,家族没有出现过聋哑残、痴傻等残疾人。

  太渡村书记刘卓甫说,刘先红家因病致贫,村里为他们申办了低保,大病救助尚在办理中。

  杨运华昨天对记者说:“真希望能治好儿子的怪病,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不会放弃我苦命的儿子。”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怪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