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拒给孕妇让座称花钱买来放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03:01  亚心网
男子拒给孕妇让座称花钱买来放包(图)
  7月6日12时20分许,陈洪波与近几天临产期的妻子乘坐306路公交车时,看到一座位上放有大包,想让包主人将包拿开。包主人却称座位是付过钱的,是用来放包的,拒绝腾出座位。图/ 当事人 陈洪波

  亚心网讯(记者 石丰森) “太不讲道德了,哪能多交一元钱专买个座位放包,也不让孕妇坐的?”7月6日,乌市市民陈洪波和怀孕9个月的妻子乘坐306公交车时,因为没有空座位,便与一名乘客商量,能否将其单独占座的大包拿开让给妻子乘坐,结果对方理直气壮地说,位子是他花一元钱买的。

  陈洪波家住乌市幸福花园,当天12时20分许,他陪妻子到友好北路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检查身体,之后在友好商场车站乘坐306路公交车回家。

  “当时车上站着五六名乘客,没有空位,妻子只好坐在驾驶员后侧的工具箱上。”陈洪波说,车开后,他看妻子摇摇晃晃地坐不稳,而她附近有个座位放着两个大包,便想将包拿开让妻子坐。

  “我问了好几声是谁的包,与包隔着一个座位的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说,东西是他的,座位是他花钱买来放东西的。”陈洪波说,“太可笑了,乘公交车竟然还有买位子放东西的。”

  这时,坐在公交车门口的一位老阿姨说,交钱不交钱位子都是坐人的,不应该放东西。

  陈洪波认为,公交运营属于公共事业,公共资源是有限的、稀缺的,不是交钱就能多买的。

  下车后,陈洪波记下了公交车号,并向其所在车队投诉。

  随后,记者与306公交车投诉热线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投诉后,向司机进行了询问,司机告诉他们,在友好商场车站上车的一名乘客与一名乘客发生了言语冲突,他也进行了劝阻。但司机表示,他没有多收那一元钱,也没看到有座位放着东西。

  原613路公交车司机马祥说,他以前驾驶公交车时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按相关规定座位上是不允许放东西的,但如果空位较多,乘客暂时可将物品放在空位上,如果乘客较多,他们一般会提醒乘客将物品放到过道。

  528A车队蒋队长说,公交车主要是载客的,如乘客携带东西较多,一般是不赞同乘坐公交车的。

  公交集团营运一部五队邓书记表示,按相关规定,乘客如果携带的东西体积过大,高超过40厘米、长宽超过30厘米,是要另外收取费用的,但不给座位,即使所携带的东西付费了,也不能放在座位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让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