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妇6年非法集资诈骗上亿被判无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3: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农妇6年非法集资诈骗上亿被判无期(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薛萍(视频截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富姐神秘失踪

  牵出诈骗大案

  2008年农历腊月二十七,江苏省泰州市新桥镇,一个据说身价过亿的富姐薛萍突然失踪了,这消息一传开,新桥镇顿时炸开了锅,人们纷纷涌向薛萍的家。

  失踪的薛萍家住江苏泰州靖江市新桥镇鹏丽苑7-8号,是当地有名的富姐,人称为“财神爷”。离过年就3天时间了,薛萍怎么突然失踪了?在得知薛萍失踪的消息时,新桥镇上的许多人焦急万分,情绪激动的人还到当地的派出所报了案。

  为什么薛萍的失踪,会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令人奇怪的是,与这些情绪激动的人们相比,薛萍的夫家人和娘家人却显得出奇地平静,他们没有报案,甚至还把薛萍的三个女儿藏了起来,难道他们知道薛萍的下落?抑或是受到了什么威胁?

  就在薛萍失踪十多天后,一个女人的出现让警方大感意外。2009年2月4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十,一个个子一米五左右、看起来有些胆怯的女子来到了新桥镇派出所。

  当时,正好是民警闻寅值班。这名女子找到他说:“我是来自首的。”这让闻寅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此人正是警方一直在找的薛萍!

  薛萍说:“当时我躲到无锡去了。我以为跑远一点,他们就不会杀我了。”《刑法》规定: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那薛萍当初为什么失踪?现在又为什么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呢?靖江市新桥镇那么多人关心她的去向,是不是她犯下了什么大案子?到底谁要杀她呢?

  闻寅一方面稳住薛萍,一方面向派出所领导汇报,派出所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对薛萍进行初步的讯问,侦查的结果极为震惊,薛萍涉嫌一起特大非法集资诈骗案,涉案资金超过一亿元,上当受骗的人有120多人。

  先挑熟人下手

  连哄带骗欺诈

  骗了一个多亿?看来这个薛萍不是个平常人。可奇怪的是,通过调查走访民警发现,薛萍既没有显赫的家世,文化水平也不高,家里既不办厂也不开店,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她凭什么让那么多人相信她并借那么多钱给她呢?

  薛萍的邻居骆红艳,是从重庆来到江苏省靖江市新桥镇落户的,她与丈夫一起经营一家饭店,饭店与薛萍的家只有一墙之隔。薛萍看到骆红艳经济状况比较好,就主动与她交往。正好薛萍家缺保姆,而骆红艳的妈妈闲着没事,就在薛萍家里做事。薛萍对骆红艳说“你妈妈就是我妈妈”,并且给骆红艳的妈妈租了一间房,让她爸爸从重庆搬来和妈妈一起住;对骆红艳的小孩,薛萍经常买点小东小西的,哄得孩子很开心。薛萍还常常拉着骆红艳一起聊天,一来二去的,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并且结拜成了干姐妹。

  远离家乡的骆红艳看到薛萍这样真心实意对待她,并且处处为她着想,骆红艳感觉特别温暖,她从心里认定了薛萍是自己的好姐姐。也就在这时,薛萍神神秘秘地对骆红艳说:“你开这个饭店太辛苦了,你要是靠我两年,日子好过得很。”

  骆红艳听得一头雾水,薛萍这才告诉她,如果借点钱给她,会有很大的收益。一说到借钱的事,骆红艳就有些为难,一方面饭店是他丈夫开的,如果跟丈夫商量,丈夫肯定不同意,因为生意也比较难做,闲散的资金不是太多;另一方面她不知道薛萍到底在做什么,钱借给她会不会出问题。看到骆红艳有些犹豫,薛萍就跟她保证说:“我身后有大老板,借贷肯定很保险,反正你随时要本金我随时给你。”

  就这样,骆红艳慢慢动了心,从2007年12月到2008年9月,骆红艳一共借给薛萍本金111万元,现在有将近78万元没有收回。

  高额利息为饵

  回报令人咋舌

  骆红艳是外乡人,上当受骗还可以理解,可薛萍骗的绝大多是她的亲戚朋友和老邻居们,这些人又怎么会上当呢?

  据薛萍的邻居庄金凤介绍,薛萍当初说她中奖了,钱也拿出去投资江阴大桥、利港发电等,借资50万,分红每个月1.5万,本金还可以随时提取,问她们有没有兴趣做。面对这样的好事,庄金凤就决定先借给薛萍50万。果然,一个月之后,薛萍就主动把那1.5万的利息送上门来。前几个月不但按时付利息,而且逢年过节的时候,薛萍还非常客气地送烟、酒、螃蟹等高档礼物。为了打消顾虑,薛萍有时还主动带些人去参观她所投资的项目,比如到江阴大桥附近转转,说这是我们参与开发的项目等。

  薛萍集资诈骗就像那些做传销的人一样,首先是从自己的邻居、亲戚、朋友、同学、老师等熟悉的人入手,一家一户地筹资。在亲戚朋友、乡邻熟人都骗光了以后,薛萍还发展了几个下线继续为她集资,回报的条件越来越高,甚至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她根据不同人的情况,采用不同的利息和分红标准,好说话的,就月息3分,不好说话的,就5分,甚至一毛多。分红的标准是,10万元以内的,每一万元支付200元;20万以内的,付现金3000元;20万的,付现金7000元;50万的,她只拿42万,借条写50万;100万的,她只拿84万,借条上仍然是100万。到了2006年底至2007年初,薛萍还有一项措施,凡是在她那边存款总金额超过300万的,她奖励一辆二三十万的汽车,另外还有5分利息。

  在借钱送小轿车的诱惑下,有人拼命地从别人那里借钱或者从银行里贷款来交给薛萍。根据警方侦查的结果,直到案发前,薛萍已经送出了5辆小轿车。

  爱慕虚荣作怪

  编造神话借款

  薛萍既不办厂又不开店,她弄了这么多钱到底要干什么?再说了,如果她不用这些钱再生出钱来,那这个事是肯定会玩不下去的,难道薛萍就没想到这一点吗?

  薛萍,现年40岁,初中文化,三个孩子的母亲,江苏省靖江市新桥镇的村民。2002年,不甘心一辈子生活在农村的她,拿出家里的积蓄,在新桥镇街开办了一家服装店。由于竞争激烈,加上她经营不善,服装店面临倒闭,她就向自己的舅妈借了2000元钱,月息5分。不料这个举动,却给她带来了良好的口碑。

  2004年,薛萍关掉了自己的服装店,专门从事民间借贷的活动。刚开始,借钱的人就有一些风声出来,说薛萍很守信用,利息到期就给。在这种情况之下,有些人主动来找她,而薛萍也需要有钱来支撑脸面,圈子就越扩越大。

  为了人前的风光,为了手头有大把大把金钱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薛萍编造各种神话,不停地向别人借高利贷。她把借来的钱,看成是自己的财富,买房买车,买高档的衣服,带全家人出去旅游。

  为了摆阔,2008年在薛萍娘家奶奶90岁生日的时候,她从无锡请来剧团在娘家唱了3天的大戏。据警方侦查的结果表明,到2008年,薛萍实际亏空1844万元,即使不退还本金,每月七八十万元的利息她都付不起了。到2009年春节前夕,面对着大批的亲戚朋友和乡亲们要债,薛萍选择了失踪。逃跑并不能解决问题,躲得了初一也躲不过十五,天天担惊受怕的日子也不好过,2009年2月4日,在无锡躲了十几天的薛萍,走进了新桥镇派出所。

  手法低劣无知

  终获无期徒刑

  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妇,6年中集资诈骗了那么多的钱,她把集资来的钱都做什么了呢?

  据泰州靖江市公安局专案组介绍,在薛萍失踪之前,她在新桥镇的家已经被债主们弄得不成样子,稍微值钱一点的东西都搬走了,夫家和娘家天天都有成群结队的债主上门讨债。

  据警方介绍,从侦查的结果来看,薛萍确实把所有集资诈骗过来的钱,没有一分钱用于投资,完全是在一个借钱还本付利息的环形封闭环境当中运行的,她所有的钱,全部都是拿钱回来放到自己家保险箱,然后再数出去给相关的借款人付利息,她就是做的把钱数进来,然后把钱数出去这么一个简单的活。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薛萍把借来的所有钱都放在自家保险柜里,为的是拿钱方便。薛萍认为,因为利上滚利,只要她积极付利息和高额的红利,就会有人不断地借钱给她,她就不用付别人的本金,她的神话就永远都不会破灭。

  2010年5月5日,江苏泰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一审判决,薛萍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央视报道 记者 艾卿 整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富姐 集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