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设卡收过路费给尿毒症儿子筹钱治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8:02  三秦都市报
父亲设卡收过路费给尿毒症儿子筹钱治病(图)
蒋师傅对经过的车辆收取5元的“过路费” 实习记者 宋雨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宛辛 宋雨) 儿子得了尿毒症,父亲为给儿子筹医疗费,在村口设卡收起“过路费”。接到司机热线报料后,记者前往调查。

  7月6日,记者来到长安区八一东曹村。还未走到村口就看到一中年男子手拿一把零散的钞票,站在村口的中间,将每一辆过往的大小车辆都拦在村口。只见司机停车后,中年男子走到车窗边向对方说了几句话,司机将钱递给中年男子后,随即被其放行。当记者车辆来到村口时,被其以同样的方式拦下,“过路费,5元。”中年男子对记者说道。“这是村里规定收费还是村民自发的收费?有没有发票?”记者提出疑问后,对方坦然地回答说,“是村民自发收费,最近鱼斗路在修路,车子都从我们村子过,一到晚上这里就堵得像停车场,居民无法休息,所以要收费。发票我们没有,只有这个。”记者将“过路费”交给中年男子后,接过中年男子递过来的白纸,只见上面用中性笔写着“伍元”字样,上面还盖着一个模糊不清的章印。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村子有近300户人家,两年前给村子修路时每户都给村委会交了1000元“修路费”,如今鱼斗路施工,村子车辆突然变多,路面被压得到处是坑,收点“过路费”也很正常。说到这里,村民将记者拉到一边,透露了此事的“内幕”。“他娃得了尿毒症,那人收费是为了给娃治病哩,村民们都很同情他……”正在此时,刚才向记者收取“过路费”的中年男子走过来说,“我也没有办法,我只是个农民,为了给我娃(蒋森)治病,家里能卖的都卖了,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实在不好再借了,前前后后花了十几万,还不知道怎么还。要是有好心人能帮帮我,我是不会在这收‘过路费’的,但为了治好娃的病我什么都会做。”周围的村民对此事纷纷表示理解和同情。村委会则表示虽然曾经明确禁止收费,但村民是为了给孩子筹钱治病,他们也不好干涉。

  为了证实收费男子所说的话,记者随后又来到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正在血液透析中心做透析的蒋森和憔悴不堪的蒋妈妈。她告诉记者,蒋森这次住院时将近10天没有小便,每星期要做两次透析,孩子感到非常痛苦。从2008年9月到现在,蒋森因尿毒症反复发作,从医院几进几出8次之多,两年时间内因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还欠了亲戚朋友很多钱。说起自己的孩子,蒋妈妈不禁泪流满面,哽咽的无法言语。

  得知实情后,向本报反映此事的司机不禁说道,“儿子得病固然令人同情,但是不一定要用这种方式筹款。可以通过民政救助、农村医保等多种方式筹集医疗费,设卡私收‘过路费’的方式实在欠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设卡 过路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