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女子跳伞从800米高空坠入泥沼奇迹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01:51  华商网-华商报
19岁女子跳伞从800米高空坠入泥沼奇迹生还(图)
俄罗斯美女朱莉娅

  朱莉娅(右)据俄罗斯《生活报》7日报道,现年19岁的俄罗斯美女朱莉娅日前在生平第一次跳伞训练时遭遇惊魂一刻:当时由于身背的主、副降落伞双双失灵,她像秤砣般从800米高空急速坠落。万幸的是,她全身多处挫伤,却得以死里逃生。更令人诧异的是,她在被送入医院抢救时竟然还保持着意识清醒,就连医生也惊呼她真是“福星高照”。

  ■体育美女痴迷极限跳伞

  据报道,现年19岁的朱莉娅来自俄西伯利亚西部石油重镇涅夫捷尤甘斯克市,系秋明国立大学法学院大四学生。朱莉娅性格阳光活泼,身体矫健,虽然屡屡在学校的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冠军,可是她最心仪的还是高空跳伞运动。

  几天前,她从互联网上查到秋明市附近乌瓦特地区有一家跳伞俱乐部,每次跳伞训练只收1500卢布(约合328元人民币)。于是她兴奋地来到该俱乐部报了名。让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自己竟险些踏上了“天堂之路”!

  听完教练简单讲解了打开主、副降落伞的动作要领,以及着陆时的一些注意事项,朱莉娅便迫不急待地要求上天试跳了。实战训练地点选在了乌瓦特当地某机场,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当天的起飞时间一拖再拖。

  据朱莉娅的母亲事后回忆称:“冥冥之中我就有一种预感,那天的跳伞会遭遇不测。起跳之前,我女儿曾打电话告诉我,跳伞计划由于下雨的原因被延误了数小时。我对她说:‘也许你应该改变主意(放弃跳伞)。万一降落伞打不开呢?’”当时她回答道:“打不开?不会的。我一定要跳!”

  ■降落伞失灵一头栽入河底

  飞机飞上蓝天之后,朱莉娅生平第一次跃出机舱,开始体验自己的“处女跳”。然而出舱仅仅4秒钟后,极度兴奋的她便意识到事情不妙。不知什么原因,先是主降落伞无法打开,接着是副降落伞无法张开。就这样,朱莉娅从近800米的高空如秤砣一般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向地面坠落。眼瞅着身下的大地朝自己“迎面扑来”,心慌意乱的朱莉娅禁不住发出一声声尖叫。此时她的身体在空中一落千丈,耳边风声呼啸,生命危在旦夕!

  随着地面人员的一阵惊呼,螺旋式坠落的朱莉娅一头栽入了机场附近的一条小河里,深陷河底的泥沼多达半米!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当救护车闻讯赶到的时候,“无法自拔”的朱莉娅虽然全身瘫软在泥沼里动弹不得,却始终保持着意识清醒。

  ■松软泥床救了她一命

  朱莉娅随后被送往秋明市内的医院抢救。医生经检查发现,大难不死的她全身多处挫伤淤紫,2节脊椎压缩性骨折,1节肋骨骨折,等待她的将是一系列复杂手术。让所有医护人员动容的是,虽然经历了如此生死劫难,躺在病床上的朱莉娅却自始至终保持着乐观的微笑,甚至面对记者的镜头,还打出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

  这位阳光女孩平静地告诉记者:“起跳之前,我曾设想过自己也许会落入水中,也许会掉在树上,可是从未想过降落伞会无法打开……这是我的第一跳,也许也是最后一跳,可是我无怨无悔。”主治医生弗拉迪米尔巴斯特拉科夫表示,朱莉娅的伤势非常严重,至少需要住院卧床治疗一个月时间。不过她能够死里逃生,实在是福星高照!据悉,有关部门正对此次跳伞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但可以肯定的是河底松软的泥床救了朱莉娅一命。本报综合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奇迹 生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