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人触摸过街天桥扶手触电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07: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行人触摸过街天桥扶手触电身亡(图)
医院保安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寇润涛 摄

行人触摸过街天桥扶手触电身亡(图)
触电男子留下的鞋子。

  本报济南7月16日讯(记者寇润涛)“过街天桥上漏电,千万别碰扶手!”16日晚,由于一名男子触摸过街天桥扶手被电,省千佛山医院保安王先生赶紧招呼行人注意。记者了解到,触电男子不幸身亡。

  16日晚上8点5分,记者赶到省千佛山医院旁的过街天桥,看到电工师傅正拿着电压表,测量过街天桥的扶手是否有电。突然,电压表上的指针摆了摆,“这个扶手上的电压有220伏。”电工师傅又测了测过街天桥的其他几个地方,电压表显示与天桥扶手相连的地方都有电,“可能连接天桥广告灯箱的电线漏电。”

  随后,记者来到千佛山医院急诊中心。触电男子躺在病床上,医生正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据120急救人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该男子正夹在天桥扶手与医院铁栅栏中间,衣服被铁栅栏挂住了。他们正想把该男子拉出来,结果双手一摸铁栅栏,身体被电了一下。一旁的路人告诉医生“天桥的扶手有电”,他们随后用塑料布包着手,才把该男子拖了出来。 医务人员说:“当时该男子的瞳孔已经放大,心跳和呼吸都没有了。”

  两位目击了整个事故过程的男子来到急救中心,其中一位名叫姚德元。他告诉记者,晚7点50分左右,他们在天桥上往下走,突然听到“啊”的一声,一个男子正翻越天桥扶手,但夹在扶手与医院铁栅栏中间不动了。他以为该男子犯了旧病,赶紧过去帮忙。结果他一摸铁栅栏,双手一阵酥麻。随后,他听见该男子掉在地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接通后立即通知了其家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晚9点左右,民警已经在天桥两端拉起了警戒线。但是,由于一直联系不上天桥灯箱广告的负责单位,民警也不知道该如何将电停掉。与姚德元同行的李贤昌称自己是电工,能将天桥上的电断掉。考虑到行人安全,民警让李贤昌打开了桥墩上的配电箱,拉下了电闸。

  天桥上的广告灯箱灭了后,千佛山医院的电工再次对天桥的扶手进行了测量,结果显示扶手上已经没有电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漏电 触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