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虐杀流浪猫被曝光 当事人称受猫困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3:10  京华时报
居民虐杀流浪猫被曝光当事人称受猫困扰(图)
志愿者将流浪猫锁进铁笼里,准备送往医院救助。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史册实习记者丁傲岸)近日,一则网帖被网友疯狂传阅。该帖称,芍药居14号院的一户居民以残忍手段虐杀院内流浪猫,帖子曝光了该居民的住址及姓名。昨天,被曝光的居民王女士称,因流浪猫曾伤害其所养的松狮狗,她才有杀猫行为。动物保护志愿者对该院流浪猫进行转移。

  网帖曝光居民虐猫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芍药居14号院内的一对母女,虐杀一只流浪猫,并将其尸体挂在老年活动站的窗户上。发帖人称当事人姓王,并公布其家庭住址、照片和女儿姓名。众多爱护动物人士对此行为表示气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询问此事。目击者称,13日下午4点半左右,王女士和其女儿用绳子勒住一只白猫的脖子,挂在小区老年活动站的栅栏上。王女士和其女儿嚷着“还叫你挠我们家狗”,看了一段时间才离开。

  当事人称受猫困扰

  昨天,记者找到“虐杀流浪猫事件”的当事人王女士,她承认杀猫行为。王女士说,3周前,她养的松狮狗被流浪猫挠伤,之后她在院内看到一只流浪的大白猫打败了另一只花猫,“我估计就是它挠的我们家狗”。王女士抓住大白猫后,用绳子勒住其脖子。

  王女士承认她的行为过激,但她对邻居的谴责并不认同。她称,流浪猫占据公共空间且味道难闻,“喂它们就叫有爱心吗?”

  志愿者转移流浪猫

  昨天,10多名志愿者自发来到芍药居。志愿者荣女士说,她已联系一家宠物医院给流浪猫免费做绝育手术。这些流浪猫可能被收养,或转移至其他小区。

  首都爱护动物协会会长秦肖娜对王女士的行为表示谴责,她希望道德力量和舆论压力能制止这种行为。

  >>追问

  曝光当事人信息是否恰当

  王女士的个人信息被曝光后,有网友对其家人进行人肉搜索,也有网友召集爱心人士上门声讨。王女士对此并不在意,“人家说什么我管不了”。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表示,居民报复性虐杀流浪猫,网友将其私人信息发布在网上,形成了一个恶性互动,最终结局是两败俱伤。虐杀流浪猫事件虽是个案,但事件涉及社会公共管理问题,其反映出的流浪动物保护和管理问题带有普遍意义,需要管理部门加以重视解决。

  >>人物

  收养流浪狗的虐猫者

  王女士虐杀猫的直接原因是其宠物狗被挠伤。王女士说,7年前,她从路边捡回这只流浪的松狮狗,还治好了它的病,松狮狗是家庭一员,“女儿去上大学时,狗看我流泪都不愿意吃饭,吐血吐了几天”。

  王女士明知在芍药居不能饲养大型犬,“就算狗被抓走,我也想办法把它弄回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流浪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